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下一次相遇

(2008-04-19 09:02:29) 下一个


发表时间:2006年12月29日 23时7分 为K而写

人生如蜿蜒曲折的河流。
河流的两岸,是美丽的风景。
河流向前流淌,我们总是惊叹迎面而来的风景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冰封雪山,寒铁冰河,野马荒原,黄沙落日,土道胡杨,碧草苍鹰,塞上江南,雄关深壑,风尘古塔,浅草繁花,绿柳平湖,波涛如雪,深沉沧海。
每一种风景,都是那么美丽如画而又独一无二。惊叹的浪花尚未坠落,下一波惊叹又起。在目不暇接之中,奔腾的浪花与美丽的风景一次次擦肩而过。河流一如既往,不停的奔向生命的尽头,那深沉的大海。只有在生命的尽头,激情不再彭湃的浪花,才有机会回忆那从雪山奔流到海的壮丽旅程,和在旅程中经历的种种美丽风景。
我错过了多少的美丽呀?那雍容闲雅的雪山,那深沉含蓄的荒原,那饱经沧桑的大漠,那秀丽工整的水田,那挺拔纤细的古塔,那沉默如冰的雄关,那秀丽端庄的仙境,那娇柔袅娜的绿柳,那如泣如诉的老河。。。
在河流的尽头,我只能深深地叹息。。。
其实,本可不必为那些逝去的风景叹息。不要祈求你能占有沿途那最美丽的风景,因为美丽的风景不是为一朵浪花而生,而是生为愉悦千千万万奔腾的河流。如果不能在岸边的桃花树下驻足,那就深深地回望,把她铭记在自己的心里,把落花的背影,刻在记忆的石板上,让她成为美丽的永恒。
在河流的尽头,我深深地回望,看不到你的背影,只看到一朵一朵的浪花,跃起,又落下,终于平息。。。
我把你刻在心里,把泪花平息,只期望在下一次轮回,我还能遇见你。
下一次相遇,我决不会错过你。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阴天傍晚车窗外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著路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