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恨并爱着

(2008-03-24 17:51:40) 下一个


如果说有一种东西能让我一闻到就会作呕,而我有时却疯狂爱着的话,那一定是酒。



七年前就开始戒酒了。然而一到聚会还是得喝;进了红酒行业,更是每天睡前都喝。不知什么缘故,自从戒酒之后,一沾啤酒就作呕。很清晰地记得,在福州的那个雨夜,独自在麦当劳打开一瓶青岛,刚一入口,就感觉反胃,立刻就吐掉了。我是如此如此生理上厌恶酒,以至于我总是认为我不会去酒吧喝酒。



然而我却有时去疯狂酗酒。一掷千金,一杯接着一杯,只为一醉。然而却从未如愿。于是,我总是企盼着,企盼着能一醉不醒,不需再看天空中孤独的云,不需要思考。



卢本巴西的天空,除了蓝天白云还是蓝天白云。我想去找一些能思念,能遗忘的东西,却总不能如愿。于是,在一个总是晴天的午后,我独自沿着陌生的土路,走向附近的小湖泊。我并不知道它在哪儿,然而知道它的存在已经足够了。无需方向,只要有了目的地,总是会到的,因为,地球是圆的。



然而我并不需要绕地球一圈。因为我马上发现它离我住的地方不过两百米远。它就安静地躺在一个村庄的后面,几垛高墙的怀抱里。



很意外地在这里遇到了两个黑人同事,以及两个身材不错的白人美女。于是知道了湖滨酒吧的确切入口。独自一人走进酒吧,点了一口杯不加冰的Chivas,一瓶Biere du Zaire,



本是想要一杯Chivas加冰块的,谁知道美丽的Waiter并不是太懂英语,立刻将精致的锡口杯换成一个大玻璃杯,浅浅一泓酒,没有冰块。想要花生,却不会说法语和斯瓦希里。欲向邻桌求助,却发现他们是法国人,是以懒得去问了。随便点了个Samusson,上来的是小煎包。只得将就着当下午茶了。一切都点好了,我端着一杯没有冰的Chivas,以及一瓶Biere du Zaire,在湖滨的小凳上坐下,静静地欣赏那里的白天鹅和野鸭戏水。



Chivas还是一如既往地浓烈。喜欢将其嚅在口中,让它顺着喉管慢慢流入。像是一条火蛇,蜿蜒进入胃中。烧灼的感觉,刺激而又令人沉迷。



Beer,仍然作呕。强忍着喝了半瓶,一是不想辜负热情的店主和美丽的刚果女招待,一则,确实想要看看自己对这种厌恶的饮料,还能忍受多久。



湖中有一对白天鹅,在那里交颈戏水。几只黑色的野鸭不停的玩着潜水游戏。心中忽然掠起一丝曾已被抑制住的伤感,如野鸭划出的水线,不断绵延。



无法再安静地坐下去,付掉7500FC的酒水费用外加500FC的小费,如逃一般离去。



恨,源于爱;爱,也是源于爱。本是同根生,却完全相反的两种情感,完美的,无痕地统一于酒这种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