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黄城根儿的午后

(2008-03-20 10:20:45) 下一个


这是一个粗犷醇厚如红星二锅头的城市。



刚入口,也许是辛辣刺口。所以,第一眼,也许你并不会爱上它。



总记得刚来北京的时候,看着灰蒙蒙的校园,忍着大妈们粗暴的调侃,想着山明水秀的家乡,想着父母亲切的笑脸,泫然。我毫不掩饰对它的厌恶与失望。我只想四年的时光快快过完。



恨与爱,其实是一种复杂的情感,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恨会变成爱。在持续的厌恶中,爱上自己所厌恶的,人就是这么奇怪。



在即将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突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思念。突然发现,我是多么多么的热爱这个城市。喜欢校园里乱花迷人眼,喜欢紫竹院满是黄沙的春天;喜欢北理工第七食堂的砂锅牛腩,喜欢中关村热情兜售毛片和盗版软件的小贩;喜欢清华园学子专注的脸,喜欢未名湖畔的红莲;喜欢钻进厂桥的胡同儿乱跑,喜欢和朋友逛新街口的服装店;喜欢在鼓楼的海达电玩店把店主的光碟找个遍,喜欢在西单的阳光中将手中的书懒懒地翻翻;喜欢在汇源国际公寓开始的无果的初恋,喜欢健翔桥音乐精灵们的琴弦;喜欢保利的武器照片,喜欢财政部旁孩子们阳光的笑脸;喜欢CRI一路到家的大巴,喜欢钓鱼台夜雨中的盛宴;喜欢经常去发呆的团结湖公园,喜欢在呼家楼的出云吃个肚儿圆;喜欢在十里堡的臭水河旁散步的日子,喜欢灯红酒绿的三里屯的夜晚;喜欢在碧波荡漾的北海荡起双桨,喜欢在炎热的午后爬上景山。



喜欢,我都是那么的喜欢。因为,象二锅头入口一样粗犷的厌恶,已随着离别的到来,成为醇厚绵长的甜。而流逝的时光,早已滤去所有不合时宜的感情,只留下绵延不断的思念。



北京的午后,我让阳光在黄城根儿的老街一步一步将倒影拉长,在地上一道一道印下我的依恋。



来过,而我会再一次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