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回望西藏 (一)

(2011-10-28 21:32:09) 下一个

鸟歌

1.寺庙前

风,吹过黄昏的街道

寺庙的门依旧开着

门前的焚香炉

像两只饱满的乳房

孜孜不倦地喂养着

朝拜者的每一寸希望

一位藏族老妇缓缓地走过

脚步比一朵藏红花还轻

2.朝拜者

月亮漂浮在湖里

任风吹来吹去,无声无息

你端坐在布达拉宫的前面

一缕长发比黑夜还要黑

思绪就像半夜的露水

安静的像一朵秋菊

你一言不发

没有人能够看清你的眼睛

我想知道

你的故事里有没有悲伤

3.藏族女孩

煨桑炉里升起的熏烟

忖托着一个
时隐时现的脸颊


借着一缕阳光

我看见了你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我,
霎时定格在
你的微笑里

你穿过转经的人群

朝我走来


一阵掠过来的清风

吹乱了
我沉稳的思绪

4.藏族姑娘

你坐在纳木措湖边

身后的牦牛在悠闲地吃草

一只鸟儿飞过

惊动了这个下午的表情

远处的帐篷彩幡在飘

你的母亲在朝你这边张望

一群僧人从你身边走过

你羞涩地拽了拽,暗蓝色的藏袍

5.藏族男孩

你倚着发亮的拴马杆

就像昨天

你倚着你的父亲一样

绿色的草原一望无边

你平静的目光

就像寂静的远山

你转过身,朝帐篷走去

一只狗跟在你的身后

延续着你的沉默

你留下的那串浅浅的脚印

就像是一行

没有起飞的候鸟

10-28-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