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人啊,人

(2006-02-09 09:37:35) 下一个

人啊,人



把跑步从晚上改到早上,看上去有如下好处:1)只需要洗一次澡(对环保有好处,节约用水);2)不用等到晚餐后两小时进行,有益于健康(因为食后消化道充血, 反而肢体剧烈运动会造成消化道缺血);3)也许不影响睡眠 (运动后会太兴奋,影响觉觉)。缺点是要早起。这对与我这种晚睡晚起的人是一个挑战。

这个计划只是在试运行,如有问题,立即中止,以考虑到群众的基本利益为主。要以民为本。

前天看见文学城的新闻,讲国内抓了一批贪官。说句老实话,那里面起码有三个人和我去年在一起吃过饭。其实,当时本少爷就看他们不是什么好干粮 (玩笑,不要当真)。其实,本人当时觉得有两个小子挺深沉的,觉得他们还能进步,哎,本少爷也有会看走眼的时候。真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栽了,还是功夫不到家。

本人有四条建议给那些还没有露马脚的官员, 如采用正确的话,我觉得还可以挺上一阵子, 不至于下来的太快。第一,不要吃独食, 要把上下,前后,左右的人全部拉下水,大家在一条船上,看谁还敢举报。第二,为人要低调,不要露富,夹着尾巴做人,这钱不是自己的本事搞来的,还是不要花。把人家的钱包管好。第三,要有选择地下手收贿,不要通吃。要记住,常在河边走,不会不湿鞋。第四,也是最关键的一条,对不起,这一条是收费的咨询,有意询问者请留言。不接受支票,cash only 。

记得两年前,我的一个熟人被双归了。检举人是他的老婆。 她发现她先生在外面有一面彩旗。于是乎,便一气之下告到纪检委去了。案子一到检察院时,她才发现这事儿玩大了,但是晚了。那时,我就告诉她,你是正红旗,你怕个什么呀。

她也后悔了,便托我去检擦院问问 (那时本少爷正在国内腐败休假),于是乎,便找了个熟人问一问。 没想到,检擦院那哥们儿说,你的朋友太尿了,还没把他怎么样,他一口气招了一百六十万, 其实检擦院只掌握了他五万的案底。

这下谁也帮不了他,判了十六年,听说在里面还表现得不错,经常在电视上担当一个反面教员的角色。挽救了一批要犯事儿还没犯事儿的党的好干部。

我以前还觉得这人是个爷们儿。通过这事儿,我觉得这人不行,要是在光复年间,这种主儿一定是小日本的汉奸, 骨头太软。强烈建议全国检擦院的审讯室墙上, 一定要挂一幅刘胡兰英勇就义的宣传画, 以培养那些贪官的宁死不屈,永不招供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其实,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