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小资一下”

(2006-01-17 15:27:55) 下一个

“小资一下”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 小资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也可能就是以前讲的那种小资产阶级吧。那时人们总是说要把小资产阶级批臭。可是那一群人总是每天都摸得香香的,走在你的身边, 你不想闻都不可以。其实那只是以形式上的小资,真正的小资是意识形态上的小资,是一种心态, 一种自我的心态。刚刚有了这种心态,便写了这首歪诗。

我的心,还在昨天

鸟歌

跨过无形的门槛
抚摸着去年
留恋身后影子
那里已是昨天

持着去年的蜡烛
走入明天
燃烧的火焰
照耀着新年的边缘

拾起我的诗笺
一行未完的诗句
是否还要重新构思
像许诺一样兑现

我的心,还留在昨天
不知是为了眷恋
还是为了遗憾
那个钟声,让我想起了从前的从前

01-1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