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年,你赚钱了吗?(图)

(2018-12-31 01:01:22) 下一个
2018

过去的2018年,有几点感受,和大家分享。
第一:2018年,你赚钱了吗?

我估计你没赚钱,原因很简单,你所看到的和电视里所说的数据,包括你越来越感受到的,怎么和电视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越来越不一样呢?

我说的没错吧?

电视上,2018年经济依旧完全大好,但是,你真的感觉到了赚钱的压力,越来越大,钱,越来越不好赚了。而且几乎,就赚不到钱。

我想告诉你,你的感受没错,这,就是事实。

其实每个人,过去这一年,自己过得什么日子,攒没攒下钱?难道自己心里,还没点数儿?

所以说,2018这一年的情况,不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儿吗?

第二:2018年,谈论最多的是什么?移民

为何移民,其实特简单,良禽择木而栖,孟母还带着“小孟儿”三迁呢。

孟母为何三迁?您觉得谁愿意和流氓住一个小区?孟母也担心啊,自己的小儿子,别再被小区的恶霸给弄死,那还哪儿出伟大的思想家孟子老同志呢?

第三:钱都去哪儿了?

有一个电视节目,据说挺火,那就是《爸爸去哪儿》?

是啊,爸爸去哪儿?爸爸也许正在为“我”转钱呢。不是赚钱,是转钱。

什么叫转钱,就是资金流向。其实,正规渠道,一年5万美元,你觉得冯小刚们的豪宅,不得100年啊?

现在有些人担心自己出去后,“钱”“出不去”,其实您真的是多虑了。就没有出不去的,您想现在所谓的三令五申,这么严,您觉得管住官员的贪欲了吗?不没管住吗?所以说,您觉得八令五申的年换5万美元,能挡住汹涌的资金外流吗?

第四:岁月静好的日子,永远不会再有!

其实以前的岁月静好,往事清零,那本就是自己骗自己的。可能,2018年,是2009年到2018年这10年里,经济最差的一年。但是,几乎毫无疑问,2018年,更是2018年到2027年这10年间,经济最好的一年。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你当然可以继续岁月静好,没关系,把头往土里一埋,和鸵鸟似的,任凭后庭风吹雨打,我装不知道。继续晒娃晒吃的晒岁月静好,继续装傻子,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事实会用最冷酷的方式,庄严地告诉你,寒冬,来了。

第五:信心最不靠谱

我很奇怪国人的信心,我真不知道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依然能保持良好的信心,我真不知道这种勇气是哪儿来的。

但是我知道,那么多有钱有闲甚至是当大官儿的人都在咨询移民,几乎是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各出奇招。他们都失去信心了,你的信心,还那么坚定。我只能认为,你是异类。

不,异人!
 

第六:谁厉害了和你有关系吗?

中国高铁,这么发达,据称上万还是几万公里了?但是中国平均,坐过高铁的人,有1亿吗?我觉得未必。

所以说,谁厉害了也不如你自己厉害。自己过的啥日子?工作好找吗?单位没裁人吧?去年年终还3万呢,今年连3000都没有,难道你自己没个脑子琢磨琢磨?就和这天儿似的,冷不冷,自己不知道?非得看天气预报?

因此说,永远记住了,谁厉害都不如你自己厉害。自己厉害,才是真的厉害,其实别人越厉害,反衬的,不是你自己越不厉害吗?

以后,长点人脑子,别再满脑子的脑满肠肥!

第七:还是趁早规划一下你的2019吧!

第一班,你没赶上,如果能赶上第二班,那也不错。

其实,良禽和孟母,是一种动物。而“岁月静好”和“厉害了”是同一个物种儿。

规划的不好,千万别把自己往人堆里排,你未必就是具有直立和独立思考的人类!

看清楚了,2019年,首先要做的,是干嘛?

良禽择木,孟母择邻,你呢?择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