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虽然是一个小国,但这里的自然与人文风景却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一面。瑞士的山美、水美、城市美、乡村美,而实际上瑞士人身上散发出的自然与朴实之美同样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洛桑城里的星期天农贸市场,人们在这里尽享购物的乐趣,绝没有短斤缺两或者以次充好的担忧。朴实的瑞士农民一旦看顾客有点犹豫就会大方地让人品尝,即便尝后不买也同样会听到感谢之声。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的农村。或许正是因为那如画的风景和丰富的物产使人们养成了宽厚朴实的性格吧。据说瑞士人常常自诩为农民,意思是说他们不如其他欧洲国家的人时尚。然而,农民的另一层含义则是纯朴。在短暂的接触之中,我恰恰从瑞士人身上感受到了这种农民般的纯朴。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在苏黎世郊外空旷的郊野公园当我向这位老哥问路的时候他也陷入了迷茫,就在准备询问下一个路人的时候没想到老哥还是不肯放弃,竟跑到路边去询问一位正在修剪绿化带的园林工人并最终给我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因为我走错了路的缘故,离目的地仍有一段距离,在一个儿童游乐园门口我遇到了一对前来游玩的父子。我本想让这位年轻的父亲为我指明方位即可,没想到他竟然为此改变了带儿子在游乐园玩的计划准备带我过去。我再三表示只要告诉我方位即可,没想到这位好兄弟连忙解释说自己本来正想回家,并非为我改变计划。但是走到半路他似乎也有些犯晕,不得不停下来询问这位老人。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翻遍了背包也没有找到事先从国内带来的熊猫玩具,最后找到了一个手工绣花的钱包送给了这对父子俩以表示感谢。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在瑞士旅行有一个奇妙的感受就是城里像乡下、乡下像城里。之所以说城里像乡下是因为即便身处城里也能随时享受到乡下般清新的空气和自然环境;而乡下像城里则是说瑞士的乡村在硬件条件上不仅不输城里,因为人口稀少的原因甚至比城市更加干净。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含义则是无论瑞士的城市还是乡村,人们的性格也大都十分纯朴。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在苏黎世河边的一个喷泉旁看到两个孩子正在喝水于是赶紧举起了相机,因为孩子好动,照片拍完之后竟是模糊的。见我摇了摇头,孩子的母亲做出了意想不到的举动,让两个孩子重新再去喝一次水,为的仅仅是让我能拍出一张清楚的照片,这个小小的细节真的让我无比感动。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日内瓦的小巷,散发著迷人的魅力。尤其是小巷中的鹅卵石,走在上面真让人怀疑到底是在乡下还是城里。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的乡村,同样有种梦幻般的感觉。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多山,起伏的山峦与层叠的农田组合成田园诗般的景致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多水,这同样滋养了富有灵气的居民。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的田野,色彩美轮美奂。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的村落,如在梦境之中。

天堂般的魅力 瑞士农民的梦幻田园生活
瑞士的乡村小镇,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