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领,只有衬衣领子是白的

(2012-02-08 21:44:13) 下一个
本以为奋斗多年,我多少也算是一个挨踢(IT)媒体从业者了,够格算是小白领了吧?可看到最近网传的“白领最新十大标准”,我尝试着对号入座了一下,结果极大伤了自尊,不由泪流满面45度仰望天空。想想本人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如今又受过如此大打击,求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水涨船高,伤不起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1:月薪超过两万。
月薪两万?你说的是日元吗?要不就是越南盾?或者是津巴布韦币?据说在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领导下,津巴布韦币成功大幅贬值,现在1元人民币约合津巴布韦币4287元,那么月薪2万津巴布韦币还是极其轻松的。什么?不是津巴布韦币,而是人民币?开什么玩笑!除非人民币大幅贬值,央行印刷500元面值的钞票,否则根本不可能。哦,要是按这几年中国通胀的速度,人均月薪2万但购买力只有现在的2千,还真不是梦。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2:定期运动健身。
这个真可以有。每天挤地铁、公交,神清气爽,赛过去健身。见过西直门换乘吗?见过五号线吗?见过上海1号线吗?想瘦身,想锻炼身体,想要锻炼出百米冲刺抢座、泰山压顶挤进车厢等绝世神功,请每天选地铁出行。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3:拥有中档轿车。
抱歉,有限购令在,我没资格买。就算熬够了年头有资格买了,我也还是没有摇中号的运气。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4:至少拥有两居。
在老家的两间瓦房算不算?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5:有固定朋友圈。
够固定的,每个星期五天时间都窝在格子间里,周末睡懒觉休息,一个月都没见几个陌生人,圈子都是同事、同事、同事、客户、客户,还有老同学,固定得不得了。

薪水白领,衣领很白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6:工作场所自由。
工作场所当然自由。生病了,得“轻伤不下火线”在家继续赶工老板交代的任务;下班在拥挤的地铁、公交上还得继续回复客户的邮件、短信;放假回乡或旅游,老板一个电话就得心急火燎赶回公司;好不容易睡个觉,老板来个电话,得,起床啦,干活啦。不愿意干?好,你工作态度不好,下个月不用来了。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7:拥有自由时间。
除了工作时间,我都是自由的,但问题是,一想到下个月房租又要交了,我就自由不起来,赶紧加班赚外快了。有句话说的好:劳动换取自由!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8:独特娱乐方式
周末躺床上睡懒觉,将一个星期不足的睡眠都补回来,算吗?心情郁闷,到超市捏方便面,算吗?到银行排队还上个月的信用卡,算吗?听说某超市打折了,赶紧跑过去抢购一个星期的菜囤着,算吗?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9:注重低碳生活。
出门就坐公交、地铁,近的走着去。电费、水费太贵,洗澡时,冲一下就行,晚上不开灯,就电脑显示器的亮光照照就行。但因为没房没车,没有恋人,有点费纸费电。。。
白领十项新标准之10:欣赏特定品牌。
名牌!班尼路!要不,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
当然,这些都是大路货,作为一个品位不凡的白领,我更欣赏:
我爱工作,我渴望从中找到自己,
没有老板说我行,但我觉得我可以,
我耳边始终回响着批评与置疑,
但我告诫自己永远不能说放弃,
我这么做只想证明自己可以月薪两万,
向全世界证明我的实力,
我是白领也是凡客,
我只想和升职加薪,
我不浪漫,也不小资,
请叫我房奴或者,卡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