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都造假!石家庄雪照7月就现身国外网站 (图)

(2009-11-14 12:12:05) 下一个



11日,石家庄市民清扫楼顶积雪照片被爆造假11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降下54年来最大的一场雪,达到暴雪级别。隔日的大陆报纸一张很吸引眼球,反映石家庄大雪的图片,被网友惊爆早在七月就现身海外的网站,认为记者用假照片交差了事,太无良了。这张被网友报料的照片出现在某报的整版“石家庄暴风雪封城”中(照片显示在被积雪覆盖的楼顶上,3个人正在奋力铲雪,厚厚的积雪足有2米,很能说明风雪之大的效果。连远在千里之外的网友看到照片,都深深体会这场暴雪的可怕。某报的整版“石家庄暴风雪封城”出现假照片报料的网友发贴说,这张造假的原始档案,国外的网站上七月就出现过的照片,现在这些记者太无良了,随便拿一张图片就来忽悠我们,是不是因为线民不上国外网站啊,而且有点常识好不:像第一张照片上这个形状的落雪,还是第一次见到。两米厚的雪,竟然可以象雪糕一样切得整整齐齐,像冰糕一样。这张照片,国外的网站上七月就出现过的照片看到贴子的网友也上原始网站找到那张图进行分析:特意到TheChive网站看了一下,并对比了一下,发现这张在国内网路上疯狂转载的图片,与 TheChive网站7月份的专辑中的照片,除了把色调进行了提升,裁剪掉了网站浮水印,其图片构图、拍摄角度、视觉要素等都非常的相似,应该说,这两张图片是同一张。网友将报纸的照片与原照片进行分析网友跟贴回应:“我不怀疑石家庄市降下了54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但我实在质疑刊发这种造假照片的媒体的诚信,质疑提供这张照片的记者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希望相关媒体能给读者、线民一个合理的交代。”“有意思了,我就是石家庄的,也觉得怪怪的,屋顶还装了路灯,原来是假的。”“估计这个记者那天被老乡请客喝多了。又急着回去向主编交稿。所以……”“我就在想了中国的房子能承受那么重的雪吗?哎~~”“我就是石家庄的,我证明石家庄的积雪没那么厚,最多半米。”“这些记者,还有点职业道德么,就会伸手拿钱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