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日本两年半,我理解日本人为什么瞧不起中国人

(2006-03-29 12:59:27) 下一个
首先需要申明,我不是崇洋媚外分子, 也不是不热爱我们的国家,比起在国内的人,也许我比你们更热爱祖国.只是工作需要,暂时在日本做短暂停留,一眨眼,两年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说起来,我也算深入敌人内部,打入敌后了,所以看到我的题目,大家先别扔板砖儿,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思考. 在国内,有没有这种现象,香港人瞧不起内地人,而内地上海人,北京人一般也瞧不起那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我想无论你愿不愿意承认,这都是事实. 为什么瞧不起?不就是经济差别吗,发达地区的人瞧不上落后地区的人,富人瞧不上穷人,尽管我们说,在人格上,我们都是平等的,是没有高低贵贱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谁敢说富人和穷人是平等的? 说到现在的日本年轻人,不久前的民意调查显示,他们确实对中国没有好感,绝大部分不是出于政治立场,事实上,现在的日本年轻一代,他们对政治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完全是出去个人的喜好问题.也许我们国内的电视中往往展现的是北京上海这些现代化城市的高楼凌厉,豪华商场,但是我在日本,却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他们日本电视台去国内,和地方电视台一起拍摄的一些记录片,有些是提醒人类要注意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有些是介绍中国一些欠发达地区亟待解决的交通问题.也许有人会说,日本人不怀好意,丑化我们中国!我们暂且不管日本人的出发点,但是片中的内容却实实在在是真实的. 云南贵州内蒙古一带的贫困山区,好多人家没有象样的住房,没有象样的衣服,一年的粮食只够吃几个月,然后就是土豆为主要食物,一年的家庭收入还不到 2000元(有些还不到这个数字),但是即使这样,有孩子考上大学还得父母勒紧裤带供孩子上大学,每当看到这些心酸的画面,还用人家瞧得起我们吗?我自己都瞧不起!说到目前中国人上个大学有多昂贵,而且不久前一名中国教育部的官员说教育是一种消费,北大清华不是谁都上的起的!(言外之意就是北大清华是给富人们的后代准备的,穷人你就是有再高的天赋,没钱就别进来)我愤!我真的要出离愤怒了!我想拿一车的板砖向他扔去!如果中国政府官员大部分也都这么想的话,不用别人来灭我们,我们自己就慢慢消亡了. 不知道那位官员有没有受到惩罚,至少是免职或降职,为他所说的无耻而无情的话付出代价! 我们的国家还有上不起学的孩子,还有生了病没钱看医生的人家,还有千千万万的下岗工人,这是全体中国人的悲哀,别以为有了一些富翁,中国就已经是富裕国家了,只要一天不消除贫穷,中国就是一个不发达国家,而且无论你个人多么富有,在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整体就是一个贫穷的符号!所以,我真的好想说,你要让世界高看我们,我们就得自己变得强大,这个强大不是说我们的国防军事力量有多强大,我们的外汇储备有多少多少,而是让中国的每个地方,每个家庭,都能体体面面的生活,有尊严的活着,而不是只有一少部分人. 70-80%的日本人对社会,对目前生活是满意的,你去问问我们中国人,全体中国人,对自己的生活满意的能有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