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荡漾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
正文

新年新愿望

(2008-01-24 14:34:06) 下一个
新年里的新愿望,就是希望今年年底,九月这边婚礼之后,可以开始怀孕了。我都32岁了,再不生小孩子,就太晚了啦。在同学nn的鼓励下,亲眼看到真正的大美女的肚子慢慢一天天鼓起来后,我也开始憧憬明年或者最迟后年,咱也该当妈妈了。初步决定,男娃土名“臭臭”,女娃土名“香香”。如果再生第三个,是男娃就叫“楞楞”,女娃就叫“美美”。当然,恐怕这个土名的意思,也要跟老公解释半天。不过名字是当妈的说了算。不成也得成。

今天去校医院跟医生谈了一下,关于怀孕前应该要打的疫苗的问题。医生说风疹和乙肝都要注意查一下。鉴于我以前打过乙肝疫苗(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还有效,记得当年说只管7年的,在中国打的),不清楚是不是得过风疹或者打过风疹疫苗(不过移民体检的时候人给我写得过风疹,我自己可没说得过),所以医生就给我开了单子要查一下血抗体里这两项成分。赞一下检验室里的老黑抽血员。技术那个好。我的血管是属于超细的那种,在国内都要挨多一针才能抽出血来的。在美国更加了,经常要挨第三针,有次还最后没辙他们只好上静脉输液的家伙来取血。话说这个老黑,她摸得清认得准,一针下去,血就出来了。我狂赞美她。少挨了几针么,不让她美滋滋的太对不起她了。开始注意网上育儿版面上的各家谈论。许多是欢天喜地的。偶尔有说“流产”了的。再有的,更加举一些惨案来说事:如,某女难产而死等等等等。看得我心惊肉跳。自认体质还算可以的,可也总是担心害怕,万一没法怀孕怎么办(老公说了那就领养-我说领养两中国小孩,一白小孩和一黑小孩);担心怀孕流产怎么办;担心小孩子有基因突变疾病怎么办;担心小孩子的生养;担心自己在生产过程里出问题或者死掉………………各式各样的问题,在脑海里飞转翻腾。没办法了,这样的事儿,最后也只能横下一条心来,亲自走一遭来看结果。初步有把妈妈接过来帮忙的想法。当然婆婆也可以考虑,只是支使婆婆就没支使妈妈那么底气充足了。再说,不高兴了,对妈妈就可以闹小脾气。对婆婆,再怎么不高兴,俺还得做文明讲礼貌有礼教的好媳妇,撑死也就敢解释一声,默默走开算了。一不小心,就发现自己联想了那么多。

还是讲个更加贴近现实生活的新年新愿望,下周即可执行:游泳大计-还是隔天,要慢慢恢复每次两公里的传统,之后加上蛙泳和仰泳各300米;然后每周两次长距离慢游,两次油1公里慢游后,一公里的速度活儿;再慢慢游一点蛙泳和仰泳。速度活儿主要是为了锻炼心肺功能。

还有个新年新愿望:要认真干实验,上班少看八卦。就这么多了,三个愿望,不多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姐姐的孩子。今年两岁多了,特别可爱。
pharmacyelite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baby. your kid?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哇!有人来我的blog里留言了,太激动了~

谢谢培香的祝福,希望年底就有结果;)
飞渡啊,我也只是能游而已,离“好手”还有一段不可逾越的距离呢,不过就是到了水里能不沉还能慢慢前进而已。你要是喜欢游泳,咱们可以交流交流,很快你就可以游了~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叫泳者,原来真的是游泳好手! 羡慕。我到现在连换气都没学会。一下水就会憋着。。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血管也很细,为这没少受罪。好在现在很少打针了。

祝你愿望早日实现!我个人比较偏爱“香香”。不过儿子也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