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邻居的宠物

(2015-01-22 22:15:35) 下一个

去年春天,我们搬到西岸后不到一年又搬了一次家。新家距离城里远些,很有荒郊野外的味道。

不怕折腾再搬一次家的主要动力是这个房子的风景超美,在家里向外看去,山河大地波澜壮阔,遥遥可达天边。夜晚,天上的星星闪烁着,仿佛 “手可摘星辰”,远处城市的灯火璀璨。

大约一公里的路两侧住了六户人家,每一家占地都在十英亩以上。柏油路是当初六家共同出钱修的,现在也是大家共同出钱维护,属于私人领地。因为这条共有的路,虽然各家邻居遥遥相望,从这家到那家基本上都需要开车,但是彼此相识,属于一个小社区。

刚搬来的第二周,左边的邻居就开着一辆卡车带着自制的果酱和蛋糕过来问候。男的是个外科医生,去年刚退休,女的是家庭主妇。他们兴致勃勃地向我介绍了这个小区的历史和现状,又把我们的职业履历搬迁历史等等打听明白了,互留了联系方式,才意犹未尽地告辞了。

很快他们就在家里开一个欢迎新邻居的party, 小区的几户人家都参加了,大家边吃边聊,热火朝天。

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各家的宠物上,小区里几乎每家都养狗,却没有人养猫。据说以前也有养的,不过都没能养住,猫很快就失踪了,推测是附近有豺狗把猫消灭了。

路边第一家邻居是一对退休的大学教授,他们一年有大半年时间在外面旅游,所以已经不方便养宠物了。大概因为他们不常在家,又没有孩子的缘故,野生动物经常出没在他家的地界里。

我们来不久,小州就发现附近有群野火鸡,说起这个,教授夫人说那些野火鸡的窝就在他们家的地界里,一共有十五只,八只母的,七只公的,说着她学起了火鸡叫,边叫边把手放在腋窝下胳膊一挥一挥地学火鸡扇动翅膀,声情并茂,极具喜感。在她的带动下,我家右边的女邻居兴致来了学起了驴叫,惟妙惟肖,原来她家养了一只驴当宠物,叫杰克,很好命的驴,不用拉磨不用拉车,天天好吃好喝地被伺候着,还有人陪着玩。

左边邻居养了马,修了很大很平的一块跑马的地方,朋友从谷歌地图上看到还以为是起降直升机用的。养马的女主人学马叫也很像。后来我自己养鸡了,才体会到这个根本不用特意去学的,耳濡目染天天听自然就会了,我现在学鸡叫也可以假乱真。

 

听邻居说起有只熊在教授家附近出没,我就问教授那只熊是否会攻击人。他静静地用不甚苟同的眼神看了我片刻,那眼光令我想起了一个成语:“焚琴煮鹤”,仿佛我如此想如此问是多么地大煞风景一样。

我家现有两个学龄孩子,校车站就在他家的地界路边上,要想达到把熊出没当成是一道风景欣赏而不是安全因素考量的境界,大概得等退休以后了。

教授跟我解释说,动物非常聪明,某些方面比人聪明得多,我们人的直觉都退化了。平时熊是不露面的,他们家院中有一棵黑莓树和一棵李子树,只有那两棵树上的果子成熟期,那只熊才会光顾,天天来,吃饱了就离开,直至果子吃光为止,年年如此。他说只要我们不攻击熊或者他们感受不到威胁,他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女主人特意新编了通讯录分发给大家。每家除了各个成员外,还写上了宠物的名字种类。在教授一家的宠物栏里,写的是:棕色奶牛,熊和火鸡。那段时间有只走失的奶牛天天呆在他家地里吃草,好像是他们养的一样。


他家本没有宠物,却成了宠物最多的一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很高兴您喜欢这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妹妹的这篇太逗乐了,把您的声情并茂的芳邻们形容得栩栩如生,没有挂城头是小编的失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