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来了一位新成员

(2014-01-07 23:49:44) 下一个

今年全家到加州过圣诞节,带回来一位新成员。


 

孩子们一直想养条狗,种种的阴差阳错,一直没能如愿。如今家搬好了,养狗提到日式日程上了,老天就送了条狗来。

半年前,孩子们的爷爷出去遛狗时遇见一条可爱的小狗,跟着自家的狗跑来跑去,最后还跟着来家了。爷爷满世界地贴“失狗招领”,狗主人很快上门了,却说他们家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养狗了,小狗整天被关在车库里,精神郁闷,所以一有机会就往外跑,跑出去就不回来了。询问爷爷是否愿意继续养它,爷爷想到我们家正好想养条狗,就答应了下来。

狗狗因为有过走丢的经验,所以特别胆小,没有安全感。虽然我们在加州已和它熟悉了一个多星期,可在回程的车上,它还是缩在狗窝里全身颤抖个不停。我搂住它轻轻地抚摸着说:“你不用害怕,以后你就有个新家了,家里的每个人都爱你,都关心你,我们家从此永远是你的家……”我反复地说着,不知道小狗是否听明白了,却看到几个孩子都默默地听着,为之动容。人常说杀鸡给猴看,我这是爱狗给孩子看,爱的教育可以通过狗影响到孩子,也是养狗的一个收获了。


狗狗让孩子们的生活内容丰富起来,也让他们更有责任感了。

现在三猪每天都带着狗到旁边的公园里去散步,原来都是大人陪着他去的,现在变成他带着狗去。大冷的天,每次出门不忘带一个塑料袋,将狗屎捡起来拎回来。凯丽平时最不愿意碰恶心的东西,现在也可以面无异色地捡起狗屎了。孩子们还给狗买了肉干、饼干、磨牙的骨头、玩具……小州去给狗定做了名牌,怕他跑丢了别人找不到我们。可是狗狗到了我们家之后根本不往外跑,只有我们出门之后它才肯出门,我们还没进屋它先冲进去了。

狗的名字叫Latte,因为他的颜色很像那种咖啡,我觉得最后这个音节叫起来不响亮,就想给改成“Lucky”,叫起来响亮,意思也吉祥,却遭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反对。小州说:“名字一旦取了轻易不应该改的。”凯丽说Latte是个很美的名字,和狗很配。三猪问我:“你愿意别人改你的名字吗?”在全家一票赞成,一票弃权,三票反对,狗本人“旺旺”两声不知所云的情况下,改名一事没有通过。

我和老公吃饭时,看到狗眼巴巴地瞧着,摇着尾巴围着我们乱转,就忍不住和他分享我们正在吃的东西。凯丽从轻声细语地劝告直到严厉制止,都阻止不了我们俩喂狗的热情。边喂边振振有词地和凯丽辩论,过去在中国根本没有狗食,狗就是吃人的剩饭的,都长得活蹦乱跳。我还问凯丽:“狗粮千篇一律,吃起来多没意思。顿顿让你吃面包,你会愿意吗?”凯丽气得满脸通红,说人食损害狗的健康,我们这是在害Latte。看她真急了,我们就不在她面前喂了,等她看不着的时候偷偷地喂。

一个朋友知道后告诉我说:“喂人食狗容易得病,人吃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再喂狗“坏东西”了。私下琢磨不知反过来人如果吃狗食会不会健康长寿?

以前听别人讲养了“狗儿子”,不大理解,现在自己养了,方知确有其事。我们这儿比南加州冷很多,所以出门要给狗狗套上毛衣,它挣扎着不肯穿,我脱口而出:“三猪,你不要动!”吃饭时狗上蹿下跳地想要东西吃,老公语重心长地告诉它:“你姐说了,你不能吃人食,所以还是去吃你的狗粮吧!”

原本觉得是为孩子们养狗,养了才发现,大人其实也付出很多感情,同时得到很多依赖和爱戴。白天我到哪儿狗狗就到哪儿,我写东西,它就躺在边上睡觉,只要我一起身,它马上就跳起来跟着我走。等到老公回来,它第一个窜上去迎接,往老公身上扑,老公刚在沙发上坐下,狗狗一跃而上,贴着他就坐下了,老公在家时狗狗就一直跟着他转悠,不怎么搭理别人。

我纳闷,问老公为什么狗狗跟他的感情最好。

老公说:“那天一进家门,我就扔了一个肉包子给它,可能这是原因。”“还有回来第一天的半夜它叫得厉害,我带他去外面遛了一圈,回来后陪了它一会儿……”

那天半夜狗叫了吗?我根本没听见。

看来老公是在狗最需要的时候,满足了它从胃口到心灵各种层次的需要,遂得以深入狗心,成为了狗的最爱。

老公投桃报李,现在已经发展到,在主卧室他那一侧床边的地上铺了一块毯子,让狗狗晚上睡在上面。

瞧这趋势,离上床已经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utie!! Congratulation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ZT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真妮' 的评论 :

小可爱!真cute!看那双眼睛有情有义的。我的一位朋友姐姐养了三只狗(拉布拉多 和 ?牧羊犬),视如己出,没有小孩。她说“ Dogs are better off than men". 盼望你家的小四儿更多照片和录像问城!

(请教,怎样删去我的评论,如果发现有要改的地方。谢谢!)
ZTM 回复 悄悄话
小可爱!真cute!看那双眼睛有情有义的。我的一位朋友姐姐养了三只狗(拉布拉多 和 ?牧羊犬),视如己出,没有小孩。她说“ Dogs are better off than men". 盼望你的小四儿更多照片和录像问城!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我重新贴了,不知能否看到。照片是刚回来时脏兮兮地照的,洗个澡挺漂亮可爱的,你看我这真是狗儿子心态了。
ZT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真妮' 的评论 :

Take good care. I love dogs though 过敏 too. So my husband said "Ye gong hao long, x po hao gou". Lol.

Would you mind posting a new photo or video of Latte hear? the original one that you posted could not be opened with my PC now. Thanks!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有可能我有点过敏,狗来了之后我打喷嚏,眼皮一直有点肿。
ZTM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h, so funny and warm! Congrats for your new family member. Glad you are all so lucky, not alergic to dog hai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