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理发师的脸

(2013-05-13 18:12:56) 下一个


几年来我一直找一个年轻的白人小伙子为我理发,小伙子手巧,动作麻利,人很和善,每次做的发型都令人满意。

 

母亲节前夕,我又来到他的店里请他为我修修头发。他出来和我打招呼登记的时候,我发现他的面色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仔细一看,不禁瞠目结舌起来。

他的脸上抹了一层厚厚的粉底,粉底的颜色比他的肤色稍深,所以很容易看出来粉底是在脖子中间的地方过渡的。再看看,他还描了眉,眉毛修得很厉害,用深棕色的眉笔画出了大部分的眉形,脸颊淡淡地扫了一层腮红,唇上均匀地涂着浅橘色的口红。


冷不丁如此近距离地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子化了妆的脸,有点震惊,用现在的话说,被雷到了。

 

他在计算机上往外调我的客户资料,我注意到他的两只手都做了假指甲,白色的指甲上面点缀着一朵朵红色的小花和银色的星星,煞是漂亮。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这个理发师小伙子,他的变化真是让人刮目相看不已。

我压下心里的惊讶,尽量神色如常地和他讨论这一次要剪个什么发型,说完了他就“咔嚓咔嚓” 地上下飞舞着那双带着“小红花和星星”的手,工作起来。

 

一边剪一边聊天,他问我母亲节会怎么过,我问他是否给他妈妈准备了母亲节礼物,他闻言停了停手里的剪子,对这个话题不甚热衷地说:“我母亲不在本地,没有什么好准备的。”

看着镜中他因为化了妆而显得有点雌雄难辨的五官,我思索着不知他母亲怎么看待儿子化着妆、打扮得像个女人这件事呢?

 

终究还是要接受的吧?

 

如果这是孩子想要过的生活,如果这样他才会真正地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你想知道他母亲的心,你就舍身处地的想像如果他换作是你心爱的孩子,你会怎么样?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理发师中常有同性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