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的“梦醒时分”

(2013-02-05 08:24:36) 下一个



去朋友家参加聚会,巨大的房子,巨多的人,其中大半不认识。

那天穿的衣服没有兜,进门后我把手机交给老公保管,然后就各自散入人群中了。

饭后,三猪找到我说没意思,想玩我手机上的游戏,于是我就去找老公。

地下室找遍了没有,上到一层,找遍了还是没有,于是上了二楼。二楼除了卧室以外,还有个偌大的男主人的书房。进去之后,一眼看到了老公的身影。


老公正侃侃而谈,他的神态,用个褒义词形容那就是神采飞扬,用个中性词形容叫满面红光,用个贬义词形容那就跟打了鸡血似地。

环绕着他的是三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她们仰着脸,眼睛晶亮地专注地听着老公在阐述着什么。

我站在门口,望向他们,希望老公能注意到我,好把手机要出来。

人的目光是有能量的,如果被人盯着看,通常被看的人都会感觉得到,会本能地扭头看回去。可是我老公他的感应细胞全部都被调动到前面了,正超负荷运转着,对从后面侧面来的信号毫无反应。

我向前走了几步,距离他们很近了,可老公还是没有反应。

于是我回想了一番以前练过的气功运气的方法,尽力把丹田气上提,沿任督两脉汇聚到双眼之中,再用力向老公发过去……

如此强烈的意念,如此强烈的电子束,他依然没接收到,兀自侃侃而谈着。

罢了,罢了。我把丹田气沉了回去,迈步走上前去,抬手轻轻地碰了碰他的胳膊。


他扭头看过来,在身前挥舞的手,定格在空中。

我小声笑道:“哎,你还认识我是谁吧?”

他咧嘴大笑点头:“认识,认识。”

“那你把我的手机给我,三猪要玩。”

他从兜里掏出手机递给我,我接过来转身向外走去。

快到门口了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回头一看,老公跟在后面。

我问:“你怎么不接着聊了?”

他摆摆手:“不聊了,气氛没了,意境也没了。”

又长叹一声:“这就叫‘梦醒时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祝真妮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全家和满!忙豁了好一阵,终于有点时间可以看看久违的blogs 了。又是一篇让我发笑的可爱文章!享受!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我也没觉得我老公做错什么,被他逗乐了,所以写下来。五味七色的意思,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是说老婆应该让老公活在年轻的梦里一会儿,只要能醒过来就好,我的观点是老婆没有让或者不让的权利,那都是老公自己的选择。
谢谢捧场,祝新春快乐!
德州渔夫:祝您新春快乐!年年有余!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但我同意五味七色的意见。
您老公没有做错什么。有几位年轻漂亮的女性听他说话,所以他感觉良好,神采飞扬,满面红光。作为中年男人,这是难得的状态。让他有梦想和有年轻的心态,会有利于他的事业。
当然,您也没有做错什么。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您是红太郎?手里的平底锅怎么换成拐棍了?
谢谢鼓励,祝新春快乐!

越离:祝新春快乐!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老公好玩,你写的更有乐。 你们家人太可爱了!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直想为“come back to reality”找个合适的翻译,现在看来正是“梦醒时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中的评论:看来还是男人理解男人啊。谢谢鼓励,祝新春快乐!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好题目, 写的幽默。
其实对男人来说, 梦醒 也要强于失眠。 嘿嘿。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让“或者”不让”有意义吗?他自己说了算,醒不醒也是。
谢谢问候,祝新春快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喜歡看你的文章。
是不是讓老公有時候,神采飞扬,满面红光,跟打了鸡血似地,活在年輕的夢想里一會兒啊?只要有“夢醒時分”就好。
問好真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