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凯丽的蟑螂宠物(续)

(2012-11-13 20:07:23) 下一个



上文说到凯丽养了两个美国蟑螂当宠物,我不由得去猜想,她是从哪里知道如此独特的宠物呢?问她,她只简单回答说是从学校的科学课上学到的。

开学初到学校参观并面见老师,我终于得到了答案。


凯丽今年上八年级,那天我和所有的课业老师见过面之后,已经快到结束的时间了,往外走的时候,凯丽特意领我拐个弯去见七年级的科学老师。

那个老师已经锁上了教室的门,正站在走廊里接听电话。看到凯丽来了,他匆匆挂断电话就和她聊了起来。

老师:“HI,凯丽,听说你在家里也养蟑螂了?”

凯丽兴奋地点头:“是啊,是我哥哥送我的生日礼物。”

老师:“公的还是母的?”

凯利:“一只公的一只母的。”

老师:“那他们是否开始繁殖了?”

凯丽:“还没有,也许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彼此适应。”凯丽的宠物(续)

老师:“我教室里的已经繁殖到四十多只了,你有时间回来看看它们吧。”

凯丽:“好,我一定回来看。”

告别了老师往外走,他又在后面热情地喊道:“凯丽,你的蟑螂如果不生育的话,你就到教室里来拿几对回去。”凯丽的宠物(续)

我边走边问凯丽:“你就是跟着这个科学老师学会养蟑螂的?”

她说:“是啊,去年老师让我负责喂它们,我喂了整整一年,每天进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去年我刚喂的时候才八只,现在都四十多只了。”

不管什么东西,如果自己付出了心血,都会培养出感情的。一年的精心喂养,竟让凯丽对蟑螂情有所钟。

我又问:“这位老师的教室里还养别的动物了吗?”

“还有蜗牛、金鱼、青蛙、乌龟、一种大蚂蚁、小蜥蜴……”

美国的学校是学生到老师的教室去上课,所以每个老师都拥有自己的教室,怎么布置由老师自己决定,老师们都会花很多心思把教室布置出特色来,所以每间教室都风格各异。这位老师的教室,简直可以开爬行动物馆了。

我问凯丽,教室里那么多种动物,她为什么要喂蟑螂而不去喂其它动物呢?

凯丽说是老师安排的,她只负责喂蟑螂,其它每种动物都另有同学负责。

不知那些同学最后是否也和自己养的东西培养起了感情,发展到在家里养了。

想起一件事,又问凯丽:“你怎么能区别哪只是公的,哪只是母的?”

“公的比较漂亮,大一些。”

“漂亮???”

这种动物和漂亮这个词怎么挨得上边?唉!女儿的审美观,生生被科学课老师给毁了。


不过,凯丽自从上了这个老师的课,自己就到处找科学方面的书籍看,现在她的科普知识极其丰富,经常纠正我们的老观念,并且已经立志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了。

这样的老师就是真正的好老师啊,他让孩子打心底里喜欢上了这门课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nren_bufa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家里都还好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被他们跑掉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个大膘肥的虫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