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惊无险回美记

(2012-07-16 14:54:40) 下一个


在微博上说此次有惊无险地回到了美国,马上有网友说要听故事,到底经历了什么惊险?

说起来也不多,统共两个惊。

第一个拉的时间比较长,有点慢刀子割肉的感觉,第二个很快,但是一瞬间让人心惊肉跳。

先说第一个。

这次回国,走的是从美国飞上海,再从上海至大连的路线。回美国的机票是上午十点的,而大连到上海最早的航班是早晨七点半,当天走来不及,所以我和三猪得提前一天到上海。

临走的那一天,大连从早晨开始下雨,飞机不怕雨怕雷电,航班一直都正点运行,等我们傍晚赶到机场,雨停了,多好啊!

可是雾出来了,飞机不能飞了。

所有的航班都被延迟了。我们的航班是六点钟的,五点多时那架飞机已经到达大连上空了,却没能降落下来,不得不飞往临近的机场等待。

这个时候我并没有太担心,想着只要当晚能到上海,赶得上明天的飞机就行,晚点早点都没有关系。

可坏消息不断地传来,飞往各地的航班陆续地被取消了,航空公司纷纷安排旅客到旅馆去过夜。

我去问机场工作人员,如果我们这班飞机走不了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她们帮我出主意:可以改签其它晚些的航班,不过能不能走也不好说;还有的说,改签明天一大早最早那班七点半的飞机,跟机组人员协商好,第一个下机,或许赶得上回美的飞机;有个小姑娘特可爱,让我马上去坐火车赶往沈阳,再从沈阳搭机到上海。当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到达沈阳将是下半夜,想想看,那岂是 “折腾”二字可以形容的过程。

我心里有数了。

在国内使用的手机临走时还给了亲友,所以我借别人的手机给上海接飞机的朋友打了个电话。她本来说不见不散的,我告诉她现在就散了吧,晚上见面已经不大可能了。

我们这班飞机在八点四十分正式宣布被取消。我拉着三猪就往外面赶,来到该航空公司办事处问怎么办。他们说东航晚上有班飞机还会飞,可以改签那一班。我又赶到东航的柜台,看到柜台前人头攒动,好不容易逮到一个工作人员,他说:“我们自己公司也取消了一个航班,所有空位要首先考虑那个航班乘客的需要。”

改签东航没戏了。我问他还有什么办法,他说你赶紧去**航空公司,他们今晚有一班上海的飞机还没有取消。

那是个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的航空公司,来到他们的柜台前,有个小伙子在值班,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对我说:“现在这班飞机已经满了,如果有人退票,我可以给你补上,不过即使你买了这班飞机的票,也不保证今晚一定能飞,还要看天气情况。”这时,后面陆续来了很多人,都是想改签这一班飞机的,他给我们逐个排上了队。

别人留下电话就走了,我没有电话,所以就一心守在他的柜台不远处。等到他空闲下来,我就过去问他是否有票。小伙子看我真的很急,就是先把你证件登记一下吧,他看了看三猪的护照说,如果有票也没有小孩票,你得买两张大人票。我乐了,说这种时候能走就行了,什么票都可以。他又告诉我先去找原来的航空公司把行李取出来,否则有票行李不到也不行。听他这么讲,似乎是有活口的,我安心很多。

去办理了取行李的手续,到楼下将行李取了出来。在电梯里碰到一个人竟然和我第二天同一个航班,他说他正在改签南航的飞机,我们互祝好运。

推着行李回到柜台继续等待。

半个小时以后,小伙子对我说:“飞机已经从那边机场起飞了,估计今晚可以飞上海,你准备钱吧。有票我好给你出票。”

我掏出信用卡,他连连摇头,这里不收卡。我又说,我有美金。他又摇摇头,我不收美金。我说那么我去兑换,他扭头看看机场的外币兑换柜台说,兑换处下班了。

临走觉得用不上人民币了,所以我只留下了一千块钱,剩下的钱都分掉了。现在傻眼了,到了最后关口,没钱买票!

我跟小伙子商量:“我就跟你换点人民币吧,兑换率低点都没有关系。”,他说:“我可不能干这事,再说我兜里也没有那么多钱。”他出主意说:“你看看能不能让亲友给你送钱来吧。”

我眼前一亮,跟他借电话,打给我姐:“姐,你快送钱来!,在机场*号门。”

听着像是被绑架了一样。

我姐已在电脑上看到航班被取消了,知道我肯定要改签,也知道我兜里没钱,急得火烧眉毛,却和我联系不上。听到让她送钱,和我外甥女跳起来就走。

我看着表,算计着从她下楼走到车库开出车再到机场,最快需要半个小时。我推着行李来到航站楼门外,等着。

几乎一分没差,她们在半个小时后到了。

姐姐一见面就调侃我:“有人临走到处撒钱,也不想想穷家富路……”买了票,我把剩下的一沓钱还给我姐,她笑着说:“你赶紧收起来吧,等到了上海需要用钱,我可赶不过去。”说得我哑然失笑。

我和姐姐在机场又一次告别。

第一次,难舍分离,我们俩都是泪眼相望。这一次齐说,咱笑着再见吧。

老天让我们一天之内告别两次可能就是为了让我们学习笑对别离的。

十分幸运,那个航班虽然晚点了两个多小时,飞机最后还是在下半夜两点到达了上海。我到达旅馆已经三点多钟了。

这件事让我汲取的教训是,以后订票要订联运票,一旦出现什么差错航空公司会负责。另外,要有个自己的国内的手机卡,在机场没有电话用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后面的行程都很顺利,直到我们到达底特律机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最近没有更新博客,原来是回国休假了。呵呵。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是啊,我这次也是深刻体会到本地手机卡的重要性了。现在机场已很难找到卖电话卡的了。我在机场遇急事也是跟别人借手机用,遇到的人都很友善,都肯借。你遇到的老太太真是太好玩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atingforever的评论:你的来回经历都够惊心动魄的,我的事和你比是小巫见大巫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本地的手机卡是必备的,跟护照的重要性差不多。首都机场的IC卡电话可以免费五分钟(或者三分钟,不记得了)本地通话,这个很人性化。我在N年前买过一张50块人民的币的IC卡,直到现在都能用。当年也是堵在昆明机场,手机抢线都抢不及的(那时候机场这种客流集中的地方信号还不好),干脆买了张卡。IC卡和手机卡一用一备。信用卡也得记得开漫游,有次在首都机场刷行李费就刷不过去,说是信用卡那边直接拒了。幸好送机的朋友还在地下停车场没走,又送了趟钱来。后来问信用卡公司,就是因为我忘记打招呼开漫游,北美时间凌晨两三点的交易被当做可疑的交易拒掉了。

实在没辙就厚脸皮借用别人的电话,长话短说快快打一个,大多数人都是乐于相助的。我在加拿大机场接人,也被说中文的老太太借手机打,不过老太太不仅要给所有的儿女打电话通知她下飞机了,而且每个电话聊好久,害的我要接的人打电话进来就转留言,吓自己人一跳。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去飞机迟到1个多小时,拿到行李10分钟内从北京机场3号航站跑到1号航站,最后一分钟check-in,有惊无险。返回却没那么好彩,上飞机前护照不见了。多呆了2周多花了2倍的机票钱,肯定也增加几条皱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