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参加三猪班上的Valentine’s Day Party

(2012-02-16 06:44:54) 下一个


昨天参加了三猪班里的Valentine’s Day Party。这个节日在中文里给叫成情人节,不是很合适。它在西方不仅局限在男女之情上,是泛指,是“爱”的节日。孩子们互相送卡片表达爱意,孩子送父母卡片,夫妻之间互送礼物卡片,一起出去吃饭庆祝,恋人们也会以各种方式庆祝,这个节日不仅仅属于恋人,是包括老人小孩单身已婚的所有人的节日,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爱,谁都有资格快快乐乐地过节。

三猪他们年级在这一天,班班开party庆祝,基本上就不上什么课了。这种Party都是由家长义工主导,游戏、手工、食物等等,都是家长们提前设计准备的。

三猪班一共二十个孩子,去了六个家长帮忙。还有的家长让孩子带去了Party需要的东西,人没有露面。

孩子们先在一个大纸袋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每个人都提前在家里准备好了给全班小朋友的卡片和礼物,这时候都拿了出来,然后分别按照名字放到各个同学的袋子里。教室里此时乱成了一锅粥,所有的孩子都手持一包东西团团转地找袋子,我看了一会儿,头都发晕。三猪有个卡片拿了半天也没送出去,我上去帮忙,他一扭身不让我动,告诉我他能找到。

分完礼物的同学坐回座位上开始检查自己都收到了什么东西,卡片上往往带着糖果、铅笔还有贴纸等小东西,最有特点的一个卡片,是那个男孩子的全身照,上面写着Happy Valentine’s day ,在他手的位置剪出个小口,插着一块棒棒糖。这个节日的经典礼物是巧克力和糖果,所以大多数礼物都是糖,有性急的孩子看到糖果就开始打开吃,老师急得在一旁大喊:都不要打开,等回家再吃。

然后大家一起做游戏,一个游戏是分组,每个人都两腿夹着心形卡跳着走,最后看哪个组最快,孩子们有的懂了,有的没懂,怎么玩的都有,把我们家长给乐得前仰后合。

然后一个家长拿出一大罐子Hershey Kisses情人节包装的巧克力,让大家猜里面有多少块。她提示到,一共二百块以上,所以可以写成2___,孩子大多不明白意思,写成什么样的都有,很多孩子听懂了二百,就直接写成了二百。我启发三猪了一番,他写上了二百三,旁边的那个小孩写成了20050,我给他讲了半天他也没明白。另一边那孩子写的是二百五。

公布答案是241,最接近的就是三猪旁边同学的二百五了。

后来我们把那些糖果分成了二十袋,也分发到孩子们的口袋里,算作是家长们给孩子们的礼物。

有个妈妈准备了各色的心形硬纸,我们给打上孔,五个一组用线穿成一组,分发给孩子,让他们给父母发信息,可以选择“送你一个吻,送你一个拥抱,很多拥抱、很多吻,很多爱……”等等,孩子在每个卡片上都照猫画虎地写上了这些爱的话语。

每个孩子又做了一个可以挂在门上的手工,上面画了画,写的是“你对于我是最特殊的……”三猪回家给挂到了我们卧室的门上。

多年来参加了孩子们的各种party,真的佩服老外母亲们的创意,可以想出来那么多游戏和手工的点子来。后来听说有很多种书可以参考,那也得下功夫去找合适的、符合季节、节日的,要花很多心思,不容易。

手工和游戏都做完了,开始吃东西。家长们带来了小杯蛋糕,水果,饮料,饼干等,这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了。

这天放学前半小时,是图书馆课时间。孩子们要么到图书馆借书,要么是图书馆员来读书,这次是老师来读书。大家坐在地上,听书。期间,老师边讲边根据书的内容提问,有个问题让大家猜猜天上有多少颗星星,有个小孩说有16个,有个小孩说有24个,还有个小孩说有几百个,老师说是上百万个,看孩子们的样子,似乎没几个理解百万这个词。

国内的学前班的孩子都已经特明白事了,可这里的孩子都还懵懵懂懂的。学前班教书本知识很少,所以孩子看起来都天真烂漫。

父母参加学校Party的一大好处是:孩子放学可以直接跟父母回家,不用坐校车,所以三猪很自豪地跟我走了。在车上叮嘱我,下一次party妈妈你一定还要来参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