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真妮问答—夫妻之间没有话讲怎么办?

(2011-10-27 07:52:17) 下一个



朋友问我:人到中年,夫妻相互间可说的话越来越少,常常一起坐在沙发上默默地看电视,直至睡过去。怎样改变这种状况?


我觉得夫妻双方都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培养共同爱好、参加某种活动……要给家庭生活注入新的内容才行,就像鲁迅讲的:爱情要时时更新。

做不到的话,至少要有一人通过读书思考学习新东西来不断地开阔眼界,并把自己所思所想和伴侣随时进行交流。

当你觉得婚姻变得乏味的时候,很可能是你自己变得乏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少说多做,挺好啊!
elian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要话不停,碎碎谈才好?
没有话说就不要说好了,辛苦上班一天,怪累的。
eer022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我们夫妻和你的情况一样 - 我讲我的事,他讲他的事,彼此多听听对方的傻事,然后相互抬杠 - 同样感到和谐,幸福。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也挺担心中年夫妻话少。 好象我和我老公没啥共同话题,除了女儿就是女儿的话题。但不知为啥我们都话挺多的。我讲我的事,他讲他的事,彼此多听听对方的傻事,然后相互抬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对,其中培养共同的爱好这个很重要。对自己原来不感兴趣的问题,如果对方有兴趣也要学习以便一起讨论,这就是话题。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是, 要让自己不觉得乏味,婚姻才不会乏味。
janech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正常现象。人到中年慢慢爱情已转化为亲情,年轻时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其实是一种生理反应,为了配合繁殖后代的需要。现在就是真爱无言的意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