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由悲催到热泪盈眶

(2011-09-01 20:30:16) 下一个


《懂爱的女人最幸感》是我写得比较痛苦的一本书。那期间,我以极其饱满的热情去回复网友来信,其中有几位是每天邮件往来,持续的咨询和支持。你或许会问,这和写书有什么关系?有关系,嘿嘿,这样就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不写书了。记得老公读博士的时候我在开店,房子、机器等需要修修补补的事情都是老公自己动手。隔一段时间就看他拎着螺丝刀满房子转悠,东瞅瞅西瞧瞧,蚂蚁洞都能注意到,到处找东西修理。一开始不知所以然,纳闷这老公的勤快指数怎么还带周期性的,仔细观察了一段时间终于被我发现,原来一到考试之前,他就变勤快了!为此我没少笑话他。没想到近墨者黑,我自己被潜移默化了,也学会了用这种方式去逃避问题。

眼看交稿日子逼近,书还没有成型,而我卡在那儿就是写不下去。于是本人悲催了由悲催到热泪盈眶:失眠、舌头烂洞,还出现了返老还童的迹象——痘痘们竞相在脸上抛头露面。

那期间陪伴老公孩子的时间大幅减少,在家里好像隐身人一样,他们难得见到我的身影。父母姊妹亲友,给他们打电话的频率降至最低,而他们给我来电话,都是寥寥数语赶紧结束,好让我按时完成书稿。

 遇到“瓶颈”还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是不是一堆废纸,浪费资源。在最难捱的时刻,我暗自鼓励自己:只要有一个人因这本书而受益,只要有一个人因为此书而改变了她的生活,就没有白写。

书出来之后,心中一直忐忑,直至前几天,收到了一封网友的来信。该网友是那阵子和我多次往返邮件中的一位,当时她的婚姻已近解体的边缘。一开始无论怎么开导,她都转不过弯来,觉得老公都是错的,老公家的人都不可理喻,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嫁给老公。

她最近一封邮件是这样写的:

 今天《懂爱的女人最感》到货了,我挑着看的,看的我心里颤颤的,没看完, 把书给我妈了,让我妈先看,我对说你看完这本书就会觉得我爸可爱了我妈成天给我爸气吃木香顺气丸,但我爸对我妈还真是好,我妈要咳嗽一声,我爸肯定马上给我妈端水我也在想,我这样会不会就是随我妈,今天想起来太多老公的好,也觉得自己好过分,我老公是个善良的人,不管别人怎么对他,他都不会伤害别人攻击别人,很长时间我都觉得他懦弱,甚至看不起他,今天想想,一个能善待别人的人,肯定就会善待自己的老婆孩子,因为我们才是他最亲近的人。

现在明白了他为什么对他弟弟弟妹好,不管弟弟怎样对他,他依然对他好,没有理由,只因他本性如此。

你书上说,爱他就要接纳他的家人。想想这几年,我老公受的这些夹板子气,真是心痛不已,我从来没有站在他的立场上去为他想过,只是觉得自己委屈,觉得不值。

其实要想一下子改变自己,也有点不太现实,我会努力去做。以前总说是为了孩子,现在才明白,其实是为自己

 

我看了她的邮件,感动不已,眼眶湿湿的,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半天没有动弹。那一刻,深深感到自己所付出的已经得到了超额回报。

我给她回邮件,感谢她的反馈,又问她在哪里买的书,书的质量怎么样,因为至今我还没有看到书。

她随后又发来一封邮件:

书是从你博客里链接的当当网买的,质量很好。

昨天晚上我对我老公说“我爱你,爱你一万年”,当然不是用嘴巴说,是用QQ说,真妮,你知道吗,今天他上班的时候给我打电话了,以前如果没事他上班是不会给我打电话的,今天接了他的电话,我习惯的问有什么事,他说没事,就是打个电话,还问我在干什么,宝宝在干什么,关了电话后我突然意识到,天啊,他上班的时候竟然在想我在想孩子,当时心中真是五味杂陈。

其实我才应该谢谢你,在那一段日子里,如果没有你的开导,我在牛角尖里恐怕是出不来了,还有非常感谢你的那本《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当我很烦闷的时候,我会看后边的家有儿女在美国的那一章,每次都会让我的情绪平静下来,那本书现在还在我床边放着,不时还会拿出来翻一翻。

真妮,如果写作是你的职业,那就多写一些书吧,不用管什么市场,那是出版社的事,真的喜欢你的书。

再一次被感动了。

一直都把写作当副业,觉得“贤妻良母”才是我的正业,这个网友的话,让我把写作这件事在心里提升了好几个层次,立即下决心要添坑,给《绿肥红瘦》完成结局,接着写《纵使相逢》,我知道很多网友们在等这个故事。

谢谢大家一贯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你们,就没有蔡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姐确实是高人,而且也很接地气。尽管有些半空中的天使和鸟人看不懂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真妮让我学到了很多!真妮加油!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谢谢支持。
taro_g :绿肥红瘦的结局,我自己一直在纠结,晓华的比较好办,秋棠和叶霓还有老浦很难办。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想看《绿肥红瘦》的结局。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一有时间就会来看看,学习。。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偶憋笑憋到内牛满面了。
很多人靠否定别人来证明自己,能被别人否定,就是一种肯定。我绕晕你没有?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Eddy啊,求求你了。
认识几个字不是你的错,但是非得要读你看不懂的书就不对了。

跪求你插着翅膀飞到2046吧,尽管有翅膀的不一定都是天使,
因为也有可能是鸟人。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真尼啊,求求你了。
无知不是你的错,但是写书出来害人就不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