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孕的我受不了老公的恋母情结想离婚

(2011-09-05 20:40:26) 下一个


真妮:

你好!我现在很矛盾,希望你能否给我点意见。我现在怀孕了8个月了,我老公对我一直漠不关心,他是一个恋母情结很严重的人。我婆婆说是过来照顾我,其实没有给过任何帮助,反而让我给她做饭,做家务。而老公觉得我做这些是应该的,我偶尔抱怨一下,他还觉得我是矫情。他天天和婆婆腻在一起,就像是情侣一样。我婆婆平时在家也不讲究,经常在我老公面前宽衣解带,赤裸上身,我老公在我婆婆面前也是毫不顾忌,既然能赤裸着全身。我很不习惯,跟老公说要他注意点,也要他劝劝婆婆,他说他们家都这样,习惯了。

因为我要养胎,平时就只有我和婆婆两个人在家里,总会有一点小矛盾,老公总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责骂我,从来不会顾及我是孕妇,婆婆也会在老公面前责怪我这个责怪我那个,让老公更加地对我冷漠。有一次,我从医院回家,肚子一直在痛,痛得人都是懵的,进屋后,婆婆问了我句什么,我光顾着走去房间里没回答他,老公就对婆婆说,不要理她,随便她,说了好几次。我实在气不过,就跟他吵起来,婆婆也在旁边骂我,我一气之下挺着大肚子一个人回到湖南老家。我回家我老公也没理过我。

 现在我很想离婚,我觉得就算跟他生活下去也是痛苦的,我很矛盾,孩子该不该生下来,我真的想重新开始,这种生活简直就像噩梦一样。

   请您给我一点建议!

 

小薇

  

小薇:

你好!感觉起来你和老公结婚不久,两个人还处于磨合期,出现矛盾是很正常的,你和婆婆也没有在一起生活过,这也是第一次,出现矛盾也很正常。

遇到矛盾我们要去解决问题,而不能逃离问题,你采用的回老家,离婚,这都是逃离问题的方式。不管和谁在一起生活,都会有矛盾,没有这方面就会有那方面,你能逃到哪里去,每次都重新开始吗? 

你没有提以前的矛盾具体是怎么发生的。最后这一次,你肚子疼,婆婆和你说话你不理,可他们知道你肚子疼吗?如果不知道,看在老公的眼里是不是老人和你说话你不搭腔,还给老人脸子看?从婆婆那个角度看,关心媳妇,媳妇根本不睬,会不会觉得下不来台?所以老公才说不要理她,随她去,让他妈下台?

还有你讲婆婆没有给过你任何帮助,这么绝对地否定,你老公听了一定要替他妈出头的。

在你眼里,似乎你老公和婆婆一点优点都没有,会不会太极端了?

不知你和老公吵架时是否说他有恋母情结,他们母子天天腻在一起像情侣,这些话是让人非常难堪的,那是他母亲。

 你和老公之间婚姻的基础并没有被破坏,也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只是现在你的感觉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你觉得他在意母亲胜过你,尤其在怀孕的情况下,他都不能对你好过对他妈。

如果从你老公那个角度看,他的想法大概是这样的:老妈来帮忙,还要看媳妇的脸色,自己要是还对老妈不好,那不是有了媳妇忘了娘?

你老公和他母亲是二十好几年的亲情,孩子出生之后你就知道你和孩子之间的那种密切关系,你对孩子的付出,那绝对是别人很难取代的感情。你要求老公和你的关系密切胜于他妈,很正常,但是这需要一个累积的过程。

他们家的生活习惯你看不惯,暂时就接受一下,怀孕生子期间都不宜于去解决那些历史遗留问题。

想来如果他对母亲不好,大概也很难让人放心,一个连父母都不孝顺的人,怎么可能真的对你好?

现在这个情形,你老公和你是两败俱伤,各自烦恼,我觉得你可以主动给老公打一个电话,放下身段,跟他示弱,撒个娇,告诉他,你很需要他,很想他,让他到你老家来看你。你如果做不到,让你母亲给他打电话,你母亲会做人的话这时候千万不能骂女婿,要说你不懂事,但是现在你马上就要生了,不是吵架怄气的时候,让你老公跟你联系。你们见面之后你把自己的感受和以后的打算跟他说一说,商量出个解决办法。

 其实当初你发现你容忍不了老公和婆婆的亲密时,就应该及时告诉老公和婆婆,你觉得其实自己可以照顾自己,比想象的状态好,让婆婆回去。以后无论带孩子多困难,都自己解决,尽量不要让婆婆长期和你们住在一起。

你怀孕八个月了,孩子现在生下来都是活蹦乱跳的,千万别冲动地去做伤害自己和孩子的事情,以后会后悔莫及。

 幸福家庭,来自于宽容和理解,而非草率行事。

 衷心祝愿你们母子健康,一切顺利!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胡吹 回复 悄悄话 针对我个人的评论,我会全部删掉不再费口舌。无论是攻击还是好心给我忠告,请都不必再费力气了。

好心的忠告 为啥要删掉呢?不懂。你都可以评论别人,为啥别人不能评论你呢?
胡吹 回复 悄悄话 愚孝儿是不值得留恋的。愚孝儿的妈比小三更厉害。还是早离好。
jiahua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呀,从你的文章可以看出你是智慧和贤惠的女人.有个好老公和婆婆.
但是遇到这种变态家庭,你的建议是太天真了,只会增加这个女人的痛苦.
你看看回贴的比例,我没觉得谁在骂你.
小微,你没太多的不对,错在那对变态母子.他有父亲吗?他父母感情如何?任何一个问
题是无考虑离婚吧.能搬出去吗?有能力自己代孩子吗?那对变态母子是指望不上的,还
会让你受很多委屈. 要多关注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少想少理那对变态母子,当它们不
存在吧.
美美小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唉,有这么变态的老公和婆婆,想幸福还真难啊。把孩子生下来,寻求自己父母的支持,早日结束这段关系,重新开始。健康的单亲家庭好过不健康的父母双全。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aa的评论: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 had the similar experience and finally divorced him when my daughter was 1.5 years old.
life is so much better than before.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振作8,为了孩子,别无选择!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文中的薇薇有任何好的建议,可以发评论,我会转发给她并替她说声谢谢。
针对我个人的评论,我会全部删掉不再费口舌。无论是攻击还是好心给我忠告,请都不必再费力气了。

这是我的私人博客,不喜勿进。
FANGFANG 回复 悄悄话 The husband is really sick and needs to see a psychiatrist.
世界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请转告小薇:
1、立刻跟家人、好友联系,确保临产时能有人帮忙去医院;
2、停止伺候、讨好婆婆,小心流产;
3、最好能搬出去,并有可靠的、会开车的人相伴;
4、营养要跟上、心情要好,每天要有人陪你散散步,你目前的环境差了十万八千里!
真可怜!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谢谢支持,还是在百忙之中,更显珍贵。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最近很忙,但还是想来说,我支持真妮! 有问题要想办法解决,而且以positive的方式对待问题是对的。每家人有每家人的习惯,有时外人看了很别扭。不知有些人急什么,小薇看了真妮的分析也知道只是一家之言,她一定也是能听进多少是多少,能做多少是多少,不用替她担心, 也不用骂真妮了。

推妈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应该劝合不劝散。真妮没错。但是确实应该建议小薇让她老公先去看心理医生才是最重要的。她老公的恋母情结已经不正常了。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林韵的言语看起来正确,实则有些偏激片面哦,
我比较赞成珍妮的观点,而且她分析得比较到位,也很透彻,
凡事都有两面性,两个极端,主人公小微走的就是极端,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去思考,实际上很多时候是要换位思考的,所谓的因果,就是指有因才有果,起因才是关键。
至于讲到老公他们母子俩赤膊上身啥的,这个到是有点亲情过头了!
sleepiggy 回复 悄悄话 too horrible! Must divorce!!
岁月神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认同真妮,这样的婚姻该尽早结束。孩子出生以后,问题会更多的。他们母子之间这样的感情是不正常的,试问,你和你儿子之间会这样吗?当然不会。这不是生活习惯的问题,是心理问题。有的人婚姻是交易,为了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小薇的婚姻,是因为她有感情,所以该离就得离。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choose to devoice. It will be worse in future. 真妮 gave a wrong suggestion becuase she doesn't understand it.
Renwukeren 回复 悄悄话 你迟早会离的,不如现在离。只是可怜了孩子。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这是个什么样的家庭啊?母亲在成年儿子面前赤裸上身, 成年儿子在母亲面前赤裸全身!这个老公同他母亲之间远远超出了一般人的恋母情结了!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小薇在文中描写的她老公及婆婆之间的这种母子情形,根本不是真妮说的生活习惯,简直就是心理变态.

恋母情结若过分了,就是心理变态,是一种很不健康的心理疾病.如小薇老公这样的,在他母亲面前一点不避嫌,一点没有男女之别,同时,其母亲亦如此,我个人认为这对母子的心理都不健康.

我个人觉得如果小薇愿意离婚,该是比较明智的,也是比较及时的.若不离婚,与这对心理变态的母子相处久了,不知生活将是个什么样.......

与心理正常的人相处怎么样都好说,与心理不正常的人相处,几乎没有改善关系的可能,久而久之,小薇与她未出生的孩子也很可能变得心理不健康了.

因为,人之间的心理是相互影响的,一个心理正常的人若在几个心理不正常的人之间呆久了也难免变得心理不正常.

小薇,你要想清楚了,趁你还年轻,别把自己一生的幸福砸在这对变态的母子身上;你也不想你的孩子一出生就生活有病态心理的父亲与奶奶之中吧.
张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封回信。公正、高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