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让妻子备受困扰的老公起床程序

(2011-07-14 20:51:03) 下一个



订婚以后,芊芊第一次到未婚夫大卫家小住,第二天早晨她发现了一件令她暗自心惊的事情,就是大卫竟然要让他妈妈叫他起床。

她震惊的不是准婆婆叫孩子起床这件事,她自己有时遇到特殊日子也会让父母早晨喊自己一声,可这在大卫家不仅是喊一声,而是形成了一套程序。

 准婆婆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儿子房间,轻轻地在他耳边喊他名字,第一次喊儿子起床。大卫含糊答应一声裹紧被子又接着睡了。然后在他应该起床的十分钟之前,准婆婆再一次进到卧室里来叫儿子,这时大卫稍微清醒了些,但是还是没有起床,到了准点该起床的时间,准婆婆第三次进来,使劲把儿子摇醒,推他坐起来,让儿子彻底清醒过来开始穿衣服,这才结束整个“闹钟”程序。

芊芊那天逮到机会偷偷问大卫:“你怎么自己不起床,还得让你妈一遍一遍地叫呢?”

大卫说,从小到大一直都这样,都习惯了。

原来大卫小时候妈妈叫他起床,他起不来,妈妈心疼孩子,既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又想让他按时醒来,就掐着表叫他,慢慢形成了大卫现在这套起床程序。

 本来大卫可以利用四年大学生活打破这一“程序”,但是妈妈不放心他到外地受苦,让他在本地上大学,四年间大卫基本上没有在宿舍住过。

 芊芊问他:“那么我们结婚了以后你怎么办?”

大卫搂着芊芊,嬉皮笑脸地说:“那你就来叫我啊!”

芊芊心想婚后天天叫老公起床大概也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吧?

 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蜜月里,两个人早晨在床上磨磨唧唧地,如胶似漆,什么时候起床都不是问题。但是度完蜜月开始上班了,芊芊和大卫两个人为了大卫起床的事情开始纠葛起来。通常,芊芊早晨一醒来,赶紧摇醒大卫,自己就急急忙忙地洗漱化妆,等到收拾利索要出门了,发现大卫还在床上呼呼大睡!

 她赶紧又上去摇晃,等到大卫睁开眼睛看清楚时间,眉头就皱了起来,大喊道:“你怎么到现在才叫我,上班要晚了!”

芊芊说我早都叫过你了,你自己不起来怪谁?

大卫说,你看我没醒,就不能再喊一遍?

芊芊想起来婆婆的“闹钟”程序,心里有气:“我也要赶时间上班,谁能一遍遍地看着点叫你起床?你都多大的人了,你自己就不能自己起床吗?”

大卫说你不是我老婆吗?不就是喊我一声吗?你为我做这么点事情都不行?

这套对话,几乎每天早晨都要翻来覆去地来一遍。弄得两个人天天早晨不愉快,连带着芊芊一天的心情都不好。

芊芊就和大卫讨论这件事,和他约定,早晨她只叫他一次,他起不起来她都不再管了。大卫说:“早晨第一遍被叫醒又睡过去的那二十分钟是睡得最香甜的时间,因为应该起床了却赖在床上,好像是偷来的睡眠一样,多少年了,我都养成习惯了,你只叫我一遍,我肯定醒不过来的。”

芊芊不得已只好早晨一遍遍地叫大卫起床,经常会忘记叫第二遍第三遍而导致大卫迟到,大卫就对她有意见。渐渐地芊芊对于大卫的赖床变得深恶痛绝起来,早晨有起床气的大卫就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而她不想当他的妈!

 一天,她下定决心,买来了一个巨响的闹钟,让大卫自己设闹钟起床,以后她不再负责叫他了。可闹钟不会响三次,大卫起不来,上班迟到了就会责怪芊芊。

 这一天,芊芊听到大卫的闹钟响了,看到大卫伸手按掉了叫声,又转身睡过去了。临出门时,她看着他熟睡的样子,咬咬牙转身离开了屋子,自己上班去了。

 晚上回来,大卫朝芊芊大发脾气,说早上公司里有个业务会议自己要发言,人都到齐了自己这个最该到场的人却没有来,是经理给他打电话把他从被窝里叫了起来!

他匆匆赶到公司,就别提有多尴尬了。

 

芊芊这次早已想好了说辞,所以她没有和大卫吵,很平静地说:“大卫,我很抱歉,对不起。你看我要不要给你经理打个电话,跟他解释一下你今早迟到的原因并不在于你,因为早晨必须有人叫你三遍你才能起床,而我今早没做到,这不是你的错,错在我。”

大卫听了这话,沉默了下来,他终于意识到他要求芊芊叫他起床这件事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理直气壮,媳妇不是妈,他现在必须自己为自己起床负责了。

从此以后,大卫开始了痛苦的自己起床的过程,经过不断地摸索,他终于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每天晚上设定三个闹钟,第一个响过之后的二十分钟,第二个响,十分钟之后,第三个再响。这样和他妈妈叫他起床的程序基本相仿,他总算可以自己醒来了。

大卫的妈妈根本没有想到他们母子之间甜蜜的生活小习惯会成为大卫独立生活后备受困扰的一个“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mama boy !
千年老妖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 很美好的小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