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是万能的

(2010-11-17 18:31:29) 下一个




领三猪到图书馆借书,我们俩各自闷头找书。一会儿他拿着本书过来跟我说:“妈妈,你读这本书给我听。”我接过书,和他在沙发上坐下,翻开第一页,一下子就傻眼了。

跟他说:“孩子,这本书妈妈读不了,你去换一本吧。”

“你能读,我想看这本书,你读嘛!”

“这书妈妈真的读不了。”

“怎么还会有你不会读的书?” 万能的妈妈

“三猪,这是本西班牙语的书,妈妈不认识西班牙文,读不了。”

“西班牙语?不是,你看这都是英语,我都会读。”

西班牙语和英语有的单词完全一样,每一行文字里隔三差五地就夹了个英语单词,所以三猪说他能读。

我说那好,你读给妈妈听吧。

三猪勉强读了几个单词,读不下去,又塞给我:“妈妈你能读,你试一试,尽你最大努力!”

这也太高标准严要求了,无论怎么努力我也不可能在一夕之间就学会了西班牙语呀!

孩子的信任,也不能辜负了。接过书,看着那个画面,我就照葫芦画瓢,揣摩着意思边看边编,很快把一本书讲了下来。这也有好处,怎么编都随我,反正他也看不懂,不像英语书,念错了个单词还要给我纠正。

他听完之后,意犹未尽,翻着书自己又看了一遍。然后把书放到我手里:“妈妈,把这本书借回去,回家咱再接着读!” 万能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三猪将来比妈妈好要博学。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是受小洲在车里听评书的启发,小洲怎么最近没有消息,有女朋友啦?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听着是非常美好的计划。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下载完了,让三猪先听,听完了,让他给你讲。这样有几个好处:锻炼三猪表达能力;增强三猪记忆;姐姐可以懒得时间看书了,有人专场给你讲书。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惨的妈妈,好可爱的三猪!
越离 回复 悄悄话 嗯,我目前正在学日语,下个目标是学西班牙语!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从网上下载音频资料,都是免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