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嘴馋父母逼出自立孩子

(2010-10-07 15:02:42) 下一个



三猪爱吃糖,尤其是软糖,所以我就专门限制他吃这种糖,从不让他有吃够的时候。得不到的好东西让他对生活充满了“企盼”,而这对于我,等于掌握了威胁利诱他的武器。

其实,对于男人也是如此,女人不能对老公百依百顺,完全的贤惠温柔对于他就变成了没滋没味、没有挑战性了。

三猪有天不想吃我煮的黑乎乎的五米粥, 要吃汉堡,被我用软糖诱着喝了大半碗粥。喝完我给他了一小包糖。包糖的塑料袋很结实,他怎么都撕不开,平时都是找我帮忙的,那天大概我逼他太甚,小人儿心里有意见了,转头去找他爸。

到底是“嫩”啊,就没有体会到爸爸和妈妈,那不是一丘之貉吗?

 
下面是爷俩的对话:

 “爸爸,你帮我打开这包糖好不好?”

 “好啊,不过,我帮你打开,你要给我一块吃。”

 三猪白他爸一眼,那意思表明了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这么一小包糖,为什么要给你一块?

 使劲摇头:“我不给,你帮我打开就好了。”

 “你想让我帮忙,就得给我一块。”

 “不要!干嘛给你一块!你要吃糖跟妈妈要!”

 “你不给我不帮你打。”

三猪拿过来那包糖,抬眼看看不远处的我,我满脸兴味地看着他,心说他要是来找我,我也跟他要块糖,他等不及了,大概就妥协了,最后变成是我吃了他的一块糖,哈哈。

正打着如意算盘呢,三猪显然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扭头“蹬蹬蹬”地跑走了。

我悄悄跟着他来到起居室,看到他找出剪刀,自己把包装袋给剪开了。

然后,两块三块地往嘴里塞着,大口嚼着,好不过瘾。

 

他两三岁刚学会使用小剪刀的时候,拿着剪子满家溜达见什么剪什么,连我的餐桌布垂下来的边都给剪了好几个口子。当时我很严肃地拉着他一一将他的破坏现场走了一遍,告诉这都是不行的,剪刀只能剪纸,不能剪别的。

从那以后他就被约束住了,再也不用剪刀剪其它东西。

这次,被一块糖逼得开了窍,从此一发不可收,又变成什么都可以剪了。不过现在懂事了,只是需要工具的时候用,不再大搞破坏性活动了。

有天,他穿上了一件新衣服,衣服领子上的商标弄得他很不舒服,他竟然一只手揪住脖子后面的商标,一手持剪刀,头向前倾,翻转双臂进行着对于大人来说也属于高难度的剪刀作业。

这孩子的自理能力,就这样被嘴馋的父母给逼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三猪就是可爱!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被你夸得我现在觉得很幸福。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可爱的三猪,美丽、幸福的真妮!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现在3岁半,剪刀已经随便她自由使用很久了。。。。。连我们需要用剪刀的时候都是叫她来操刀。
一月小雪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理可证-懒孩子是因为父母手脚太麻利 :)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你哈哈了两次,哈哈。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