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的脸变绿了吗?

(2010-10-18 19:28:13) 下一个



我和三猪曾读过一本书,是贝贝熊(
Berenstain Bears)系列中的一本,讲的是熊全家去坐过山车,上下翻飞,刺激之极。下来的时候,爸爸是被妈妈搀下车的,两个孩子没有发现,只是兴奋地一个劲地叫着要再坐一次。妈妈说,不行,现在不行,爸爸有点受不了了。后来,熊爸爸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妈妈一个人领着两个孩子又去坐了一次。

书中描写熊爸爸在过山车上的样子,脸上泛起来的是绿色,每一次读到那里,三猪都会指着熊爸爸的脸说:“看,爸爸的脸变绿了。”

这本书读了很多遍之后,他对爸爸坐过山车脸变绿的印象就根深蒂固了。

最近我和老公领孩子们去游乐场玩,有一个旋转上升的游戏,设计成飞船的样式,边旋转边摇晃,速度很快。我和三猪坐在一个飞船上,朋友的孩子和三猪同岁,这个年龄的孩子必须有大人陪同才可以坐,所以老公和她坐在了我们后面的一个飞船上。

飞船还没有开呢,三猪一个劲地回头看他爸,很担心的样子。我说你看什么?他没有回答我,只是冲着他爸喊了一句:“爸,你的脸不要变绿了!”

我听了暗笑,三猪学以致用,还真是用对了地方,我们家只有他爸不能享受游乐园里的东西。

记得在加拿大的时候,我们领着小州到游乐场玩,那个游乐场不要门票,每个人都买一叠票在手里拿着,想玩哪个游戏交票就玩。其中一个旋转游戏,老公一看就摇头,说我不坐,你领孩子去玩吧。于是,我领着小州准备上去,老公当时站在我们身后。那个收票的人收了我和小州的票之后,向后看了老公一眼,问,你们是一家人?老公点头,他一推老公说:你也上去吧,一起上去,全家一起坐嘛!

他友情赠送老公一个免费的体验,老公摇头说我不上,他又推了老公一下,说上吧上吧,老公一个大男人,说不出口自己不敢坐,被他硬生生地推了进去,无奈之下就和我们坐在了一起。那个飞船悬转速度极快,我都忍不住地叫出声来,好不容易停了下来,以为结束了,谁知它又开始反转起来!等到下了飞船,只见老公的脸色惨白,眼神都发散了,走路踉踉跄跄地,那时他刚做完阑尾炎手术不久,担心他的状况,我们后面的游戏都不玩了,赶紧送他回家休息。

从那以后,老公见了转的东西更是避之唯恐不及。他的名言是:审讯犯人怎么还用上刑,拉上过山车,转两圈,什么都招了!人家的娱乐在他那里比上刑还厉害。

这一次,因为要陪朋友的孩子玩,又上了“行刑室”,真是舍命陪“小人”啊!

等到飞船停下来,三猪第一件事就是扭头看他爸的脸色。

我问:“爸爸的脸变绿了吗?”

他端详一番下了结论说:“没变绿,他的脸变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的评论,过山车这事儿真是两极化,有人魂飞魄散,有人哈哈哈。
多想一会儿的主意很好,我记着用。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愿意,愿意接受这样的酷刑。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对,要是用这样的刑,我肯定招。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个真是太好玩了!:)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这下你可有理由劝老公了。如果想要很多个孩子,就要带他们去游乐场吧?那总不能留个孩子在下面,就要陪着上吧?多受罪啊。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怕死上上下下的roller coaster!

It looks like a hell or the end of world.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怕死上上下下的rollercoaster, 哪怕是小小朋友档次的也不敢坐。N年前的最后一次简直是吓得我魂飞魄散,当时真觉得熬不过去了,我就要被那玩意儿甩出去当场毙命了。从那以后,先生乐此不比的反复描诉我的脸色发白等等惨状,变成了全家及朋友的笑柄。不过你们全都笑死我,我也不坐啦!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到游乐场只玩碰碰车,最喜欢逆行跟人对撞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