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走在情人和丈夫之间我该怎么办?

(2010-08-25 12:01:44) 下一个



真妮姐:


您好!可能我要给您讲一个非常庸俗的男女故事。以前我也会当它是故事。但是,当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自己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的人生,不知道该怎么进行。

我结婚了。但是我的故事要从我结婚前说起。

就在我准备和男朋友回家领结婚证的前夕,单位组织去外地旅游。我和男朋友是一个单位的,不巧当时他家里有事,不能参加旅游。本来我想他不去我也不去了,但他说单位组织的旅游自己不花钱,同事关系都挺好的,劝我去,我就随着同事一起去了。临走前他还嘱咐了平时要好的同事让他们照顾着我。

旅游挺辛苦,但是离开办公室,心情不错。有一晚,几个人闲着没事,我们就男男女女的一大帮同事纠结在一起,大家准备喝酒聊天。房间就选定了我的房间,因为我们两个女孩都是单身一个人来的。啤酒喝了好几打,渐渐的大家都觉得有几分醉意。其中一个同事看上去醉的比较厉害,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他借着醉意跑到阳台上不肯进房间,可是外面很冷,所以大家就轮着去劝他回屋。很多人去了都被他借着酒意骂了回来。我拿了件外套出去找他,他已经站的不太稳了,斜靠在墙上。就在我走近他要跟他说话的时候,他突然抓住我,说:“你知道在咱们同事里,我最喜欢谁吗?”我没来得及回答,他已经说出了答案,答案是我男朋友。这也理所当然,他们关系相当好,他也很照顾我男朋友,虽然只比我们大了3岁,但他却已经是我们的直接上司了。我没有多理他,我想他醉了,胡言乱语,我就应付这说,我知道,我知道。接着他要说的话,却让我今生难忘。他突然低下头,喃喃的说:“但是我却发现我也同时爱上了他的女朋友。”

深夜,大家都一一散去了。我自己在房间里,一夜未曾合眼,一直在想,他是醉了吗?

这就有必要说说他了。我们关系很好,因为他和我男朋友关系很好。在单位我们几个人总是在一起,吃饭、聊天、打游戏,有空还一起出去玩玩,属于私下很要好的同事。我之所以听了他似是非是的告白后惊呆了,是因为,我曾经偷偷的暗恋过他。因为他出色,因为他仗义,因为他对朋友好,心地善良,先人后己,他有同龄人难得的成熟……我发现了他人性中的优点。我不可自拔的喜欢他,迷恋他。但是这份喜欢一直被压抑着,没有人知道,原因有很多。其一,我有男朋友,而他,早就成家了;其二,他和我男朋友是好朋友;其三,他很优秀,身旁不乏优秀的女人,我根本不可能是他喜欢的类型。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受不了良心道德的谴责。所以我默默欣赏他,很多年了。

再说说我和我男朋友。很简单,我们是大学同学。但是我们在一起也很不容易,也是经过很多坎坷。最终,我被他的诚意打动,我觉得他是可以结婚的对象,因为他脾气好,他对我好,照顾我。但我很明白,他不是我想要的类型。我喜欢的男人要有理想,有担当,年龄比我长,思想比我成熟,这几条,他一条都没有。

我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女孩。没有外表,没有背景,只是循规蹈矩的生活着。所以我的生活都很平凡,小学、中学、大学、工作,就是一般人眼里让父母省心的乖乖女。难道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需要不一样的东西,去充斥我?

您猜我会怎么样?

我接受了他的示爱。就在他告白后的第二天的大巴上,我告诉他,我喜欢他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他好像并不吃惊。他说因为你太像我,所以我知道。

很快,我和男朋友按照原计划回他家里领了结婚证。而现在已经结婚了的我,却经常和他偷偷约会,见面。甚至到宾馆过夜。说到过夜,婚前我从来没有过性行为,我排斥性行为。可是现在,我爱上了和他在一起做任何事。我们发现我们有太多的一样,让我们特别有默契,仅仅一个眼神,我们就已经完成了我们的交流。我们有时候会利用一起出差的机会在一起。别人之所以怀疑不到是因为从外表看上去,我们是太不一样的人。所以我才觉得这么的不可思议。

我也想过,让我离开我老公,我也会受不了的。毕竟,很多年了。他为了我留在了我的城市。我难道就用这个回报他?但是我不想伤害他,我觉得他这么好的人,应该找一个更爱他的。

他说,让我对老公好一点。毕竟,是我们一起在欺骗他。他什么都不知道。我知道,他真的是喜欢我老公的,想和他做真朋友的。可是……为什么?

内疚,歉意……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心境?我从来都是那么乖,那么听话。甚至不会和男孩子有过分的行为的我,为什么却在这里婚外恋?

我知道,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他也一样,我能感觉到,一天见不到,我就会呼吸都困难。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找机会发短信。我们无法自拔的,相爱了。我们每天都能见到,我每天要面对两个男人。而他要面对我和我老公。我们三个也经常单独出去,吃饭什么的。三个人坐在一起,却各怀心思。我不知道这算是什么?

老公对我很好,一如既往的好。他一会见不到我就会发短信给我:“宝宝,你在哪呢?我想你了。”可是我知道,我知道,我的大部分心思,已经不在我老公身上了。因为我得到了很多人都想得到的爱,不对,是相爱。你爱一个人,而那个人也正好很爱你,这样的幸运,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这份爱来的太不是时候。

我们都清楚,我们要好好和各自的伴侣生活下去。我们从来都是打算将这样秘密的相爱保持下去,越久越好。现在我们在一起1年多了,发生了很多事,但是我们依然相爱,相互支持。

明年,我准备给老公生孩子了。真妮姐,我要怎么办?就这样,一辈子?说实话,我内心的谴责让我自己都透不过气。我知道,我该遭千刀万剐。现在上天让我死,我一定二话不说。可是我还依旧活着,活着是不是就要让身边所有的人好?那我自己呢?我好累,帮帮我。

就是这样一个庸俗的男女故事。我们都背叛了很多人。就是这样,我要怎样?我们要怎样?


期待您的见解!


小鸥

 


小鸥:

你好!看你的来信我想起来看过的一部电影“It's Complicated ”,那里面的女主角还没有你的故事复杂。处于两个人中间,最后总是要有所取舍的,不可能都得到,不可能永远处于这种走钢丝的状态。


问你几个问题:

第一,如果现在你老公和情人的位置颠倒过来,你和情人结婚了,而老公是你的上司向你示爱,你会不会和他有婚外情?

第二,如果情人不是你的上司,而是你的下属,你会不会和他婚外情?

第三,如果情人现在离婚了,你是否也会离婚和他结婚?

第四,如果你离婚了,你的情人是否会和你结婚?

第五,如果老公现在发现了你们的事儿,和你提出离婚,你感觉是解脱了还是会痛苦?

第六,离婚后,你会不会继续当上司的情人,不再去寻求结婚伴侣?

第七,如果现在你老公和情人一起失足滚到了悬崖边上,你这时只能拉住一个人,你会选择救谁?
 
不要为了告诉我答案而回答,自己诚实地面对自己来回答这些问题。人不怕被别人骗,怕的是自己骗自己,希望你籍这些问题理清楚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二三六的答案都是“是”,第七个问题的答案是救情人,那么说明你全心全意地爱着他,我劝你和老公分开吧,你的心不在他身上,不要再这样误人误己。早早结束这一切,否则一辈子心里都纠结,有了孩子也会害了孩子。同时向情人表明你的心迹,看他如何选择。如果他真的像你说的那样爱你,自会给你一个交代。如果他不肯和你结婚,说明他只是寻求刺激而已。你即使爱他,也别在这棵歪脖树上吊死了,离开他吧,去寻求一份合情合理的关系。

我认为男女若是真正相爱总是希望光明正大地结合在一起的,一个人若以种种托辞希望对方维护好家庭,只和自己保持地下关系,这人所标榜的“爱”,含金量有限。


如果你对于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是”,第五题的答案是“会痛苦”,第六题是“会救老公”,我劝你快刀斩乱麻,和情人断了吧,你比自己以为的更爱老公,“得不到的就是好的”,和情人只是婚外刺激,想证明自己的魅力而已。
 

如果答案是混着的,没有上面两种情况那么清晰,说明你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爱情人,也不是不爱老公,我也还是劝你与情人断掉。

不要再这样人格分裂了,如此复杂的关系,越往后走,给你带来的痛苦就越大。再说,你和老公的上司、好友婚外恋,他知道真相后会多么愤怒?你可以不爱他,却不可以把他当傻瓜。你现在如同把家庭建立在一个炸弹上一样,谁都不知道爆炸后会是什么结果。这样走下去,会毁了几个人的生活的。趁着炸弹没有爆炸之前,拆掉它吧!在你们的“爱情”还没有变味的时候,留一份美好在心里,比以后所有的丑陋都赤裸裸地一起袒露在你面前要好得多。到时候只怕你承受不起。

在跟情人断掉之前,我劝你暂缓要孩子,别把一个无辜的生命扯进来,在你和老公都前途未卜的情况下。


“慧剑斩情丝”,调离这个单位,把情人变成好朋友,我觉得这是你行得通的一条路。别讲工作难找这样的话,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事情一旦败露,到时只怕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了。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淡淡的忧伤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真的是要好好谢谢你! 你的第七个问题把我从迷惘中救了回来, 让我有勇气把很长的一个故事了解. 真正地从心里把他放下. 再次感谢.
daoist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生病了。
正常情况下,生病久了,如果有药在身边,即使别人告诉你:这个药不可以吃,人还是很难抵挡。“我病了,需要健康,这有什么错?如果别人为我好,那么为什么不管我的健康?“,在类似的心态下,就吃了“禁药“。
问题是,“禁药“为什么“禁“,是因为有各样严重的副作用和后遗症。
如果你无法消除这个“禁药“的其它作用,那么就只好等着其发作了。这其实也是我们正常的对副作用的反应。
真正的问题是,虽然吃药者看似健康了,但是不过是一种转移而已。
核心的问题,比如上述作者中的自卑/自私/懵懂无知等,还在那里;她所选择的情人也同样,只是互相安慰而已。内心深处,这2个人并不完全爱对方。
但有几个人是健康的呢?
赫赫!!!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成人间的事儿,怎么也别把小孩儿掺和进来.
换句话说,别拿小孩儿来解决成人间的事儿.
悲伤情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真妮的评论,现实!
很不幸的是身边这种不合时宜的爱情故事远比想象中的多。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个。当身边的我仰慕已久的他向我表达爱意的时候,这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幸福是很难抗拒的。我在精神上疯狂的爱着他,游走于在理智与情感中之间。我们拥抱过,亲吻过,但是没有更进一步的错下去。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乐观的人,我知道这注定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因为怕得到后失去的痛苦,因此趁一切还基本停留在柏拉图式的爱情阶段就决定打住了。即便是这样,袭来的痛苦还是超乎我的想象。我很想把这份爱情定格在最美丽的瞬间。但是错就错在我做不到彻底的放手,因为我们在一起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我还是会在意他对我的态度,我会用“他是不是还爱我”这样的念头折磨自己,还是会忍不住给他发邮件表达自己洪水般泛滥的感情...但是尽管分手是我提出的,他却坚决得多,也许因为理智的多...因此我不得不痛苦的感受着曾经在他眼中闪现的无比美丽的爱的目光在逐渐消退...这种眼看着爱情在流逝的撕心裂肺般的痛苦把我折磨的衣带渐宽...我每天不得不让自己每天忙碌得没有时间想念他,只要些许的回忆都会让我痛苦不堪,越多的快乐往事越会让我心痛得快要死掉了一样...我打球跑步,常常是身上流着汗,眼中含着泪,心里滴着血...但是我心里很清楚,如果不是他的决绝,很有可能我们还是会不可控制的错下去...所以我不怨他,更无从提"负心"...只是在心里告诉自己,曾经爱过,依然爱着...
lezzy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大部分心思,已经不在我老公身上了。因为我得到了很多人都想得到的爱,不对,是相爱。你爱一个人,而那个人也正好很爱你,这样的幸运,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这份爱来的太不是时候。

我们都清楚,我们要好好和各自的伴侣生活下去。我们从来都是打算将这样秘密的相爱保持下去,越久越好。现在我们在一起1年多了,发生了很多事,但是我们依然相爱,相互支持。"

小欧的这段话,让我思索以下这个问题:

既然真爱一生难求,那么,当她不期而临时,为了留住她,你是否该不顾一切?

当我还是个少年时,我的回答曾经是 YES。就像诗中说的那样: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也许很多真妮的咖友们,也都曾有这样的年纪,觉得爱情是如此的神圣,一旦拥有,可以牺牲一切。

然而,少年时的激昂的爱歌,唱到了中年,便成了一声叹息。娶妻生子的我,渐渐明白,男女间的爱情固然美丽,夫妻间的相濡以沫,挚友间的亲密无间,母子间的赤诚无私,同样不可或缺。

人生是完整的,爱情远非全部。与物质财富相比,爱情是伟大的,但与人生中更为广博的情感相比,男女之间的爱与欲,或便显得矮小。一旦到了这个境界,人生的路,便可宽阔很多,爱欲纠结的痛苦,或也许可以更少了一分。
x723 回复 悄悄话 這女人言情小說看得太多了,一直生活在幻想中.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毛虫儿, art8, 风萧萧兮易水寒等网友的生命分享. 在这里也再次问候小鸥.

神给人的生命旅程都是不同的, 但又有类似的心路历程. 所以大家能一起分享和分担生命的喜乐和哀痛.

婚外'爱情'的来去我们不能预测, 它是超自然的力量. 但神同时也给了人自由选择权(遗憾的是这也恰恰是人类堕落的开始). 人类 abuses 神给的自由意志.

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

我妈妈有糖尿病. 我爸爸的部委经常有好吃好喝, 她每次去 party, 她忍不住吃那些最好的巧克力和黑芝麻糖. 回到家里血糖变的很高.有时失去控制. 爸爸很生气. 他说: 别人把糖放到你面前不是你的错, 但忍不住吃糖就是你的不对了.

引伸到婚外'爱情', 我要说: 婚外'情'来临不是你的错, 但跟对方上床就是你的不对了.

神给人自由意志,选择在你, 但不同的选择会导致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选择不当, 满盘皆输. 对待婚外'情', 真要牢记毛爷教导: 用生命看守阵地, 顶住敌人的猛烈炮火. 哈哈:))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呵呵,谢谢你毛虫儿,我现在有的只是会心微笑了,祝你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ie的评论:你说得太对了,只是被抛弃才会真正让人成长,抛弃别人感觉不很明显。看来你有经验。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比较认可真妮女士的观点。尽管是个感情问题,但更要理智和理性地去处理。小鸥女士的境遇比较让我困惑的是,你们三人之间的特殊关系。一旦你的老公发现被自己心爱的老婆和最好的朋友双重欺骗,那对一个男人的打击会是致命的。我也不是很理解和很确定,爱情会让一个人背叛友谊--这其中必有一个是假的!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别整上性病就好。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小欧别犯傻了。别再继续玩火。

你的情人喜欢和你偷情不等于他希望离婚,和你结婚 (不然他在你结婚之前会阻止你的)。你们才偷偷相好了一年。而且很少能单独在一起,所以互相觉得非常迷恋。趁没暴露之前好说好散地结束,收心好好和你老公过日子,生孩子才是最好的结果。不然时间长了,早晚会暴露,到时候你老公倍受打击,和你离婚。你的情人到时候肯定会以他的家庭为重,也会抛弃你。你身败名裂,害人害己。就算没暴露,时间长了你的情人开始厌倦你。你自己会很受刺激。在他非常喜欢你的时候抽身,反倒会让他总怀念你。

做个聪明的女人,赶快悬崖勒马吧!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爱,才叫活过。
爱过,被爱过,抛弃过,被抛弃过,那撕心裂肺的感受,当你90岁的时候,
你一定会为之会心的微笑,因为你经历过,你知道那叫“爱”的感觉。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太对了,21世纪了,偷东西可耻,偷人可是流行啊!(我们反对的都落伍了),娶个小欧式的老婆也福气,赶上潮流了。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朋友!都21世纪了,正如你说言,偷什么都比偷个人容易,根本就不需要以爱情的名义。

更不需要别人的同情。这位小鸥女士可怜之处就是,做了就做了,你要学会自己去选择,并勇于自己承担后果。人生只有一次,认定的事情,无论是选择哪一边,都不要轻易放弃。切记!永远不要把你的挣扎,你的纠结,你内心的痛苦,你的弱点张贴出来,因为网络中有的不都是宽容和理解,更多的可能是讥讽,嘲弄,甚至谩骂。作为一个女人,你能从你的中国同胞口中听到的更有可能是污言秽语。尽管这文学成的海外网站,是号称喝过洋墨水,是受过比较人性化的西方文明的熏陶的人们聚集的地方。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有时候就是一个念头,如果你看到人家戴着的钻石项链非常漂亮,心动了,爱上“她”了,你会去偷去抢吗?一般人都不会,因为有后果-会坐牢,会身败名裂。但偷人就不同了,因为不会坐牢,只要顶着爱情的名义,更是让人同情。爱情?还是污龊的情欲?我看当事人都分不清,也不想分,他们情愿让自己也相信是爱情。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多网友的留言,感触万千。。。。很同意eaglewings的观点,爱情是一种神秘的力量,从来就不是我们自己所能真正地控制和左右的。爱在什么时候产生,持续多久,什么时候结束,也只有上帝才知道。若以双方倾心相爱,生死相许作为爱情的尺度,则并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幸运。可能很多人倾其一生也不曾与另一个人坠入情网;因为爱情是上帝的礼物,只有受到过上帝青睐的人才有如此的幸运。

遗憾的是,上帝也不总是准时的。当一个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得到了上帝的这份厚礼,他/她可能得到的就不仅仅是幸运,更多的是痛苦和纠结。婚外恋,也有千百种,很难一概而论,更不能公式或者模型化。不能绝对地说婚外恋都是因为肉欲,决无爱情。因为人不是神,世界上从没有人的心灵能像白雪一样的纯洁,没有一点一滴的的瑕疵,从生至死,从身体到灵魂只爱过或者接受过一个人。如何取舍,说到底都是一种选择。

10年前曾经与一个女孩相爱,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天地作证,她把自己嫁给了我。我们还约定来世结为真正的夫妻,并永不分离。曾经我们很痛苦,事实上10来我从没有真正快乐过。前段时间甚至还梦到过她,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曾,也永远不会忘记她。但我真心希望她已经找到了爱情和幸福。我甚至希望有生之年也不见她,但即使再过20年,即使到了我生命的最后那一刻,即使烧成灰烬,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爱她。因为对她的爱,已经成为我的血液,灵魂和信仰。

相爱并不一定能在一起,因为人除了爱情,还有社会责任。爱情或者社会责任,仅仅是不同的选择,无所谓对错!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兄弟姐妹的发言太精彩了,每一个评论都很深刻,对于爱情责任婚外情等都有各自不同角度的理解,给我很大启发,谢谢大家。
我就叫做抛砖引玉,我正在收拾着准备开个玉器店。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t8的评论:谢谢你与我共勉。我之所以分享,只是觉得爱情这东西真是伤脑筋的事。这是精神和灵魂上的东西,与你的事业上的成就是两码事。我觉得爱过,体会过是人生的宝贵经验,当我们变成熟后内心渐渐平静了,知道爱可遇不可求,过去的就留在心里,珍惜对你好的人,一个跟你过日子,你可以信任不离开你的人。在我的世界观里真诚,责任,信任比爱情更重要。
ar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妹妹:

我昨天是第一次在网上发贴,今天上午还对自己说:不要再发贴了,用这时间多想想 工作和学习更实惠。你看周围混得好的人,哪有打字发贴的? 看完毛虫儿 的贴,我很想对她说几句。

1. 圣经上讲,始祖偷吃了禁果,所以我们这些凡人要吃苦果受罚。这苦果中的一种就是eaglewings 所说的"炼狱 - 桃花劫"。上帝让你吃365个,你就一个/天,吃一年吧。吃够了,你的这一劫也就完了。如果你吃了100个就不想吃了,想吃的还是那个禁果而且吃着了,上帝会再加3650个苦果给你。

2. 我同意eaglewings 的观点,'爱情'是一种神秘力量. 它是灵界的秘密.

3. 我们像小鸡一样,被这个"老鹰"抓着了的话怎么办? 20年前,我会给他打电话,发email,表白自己,表现自己。现在我不会,宁愿发贴给真妮这里。向你这样与我有同样感受的姐妹们诉说。

4. 想这去括大自己的心胸,它能装得下不如意。我有不如意,但我依一然能把工作做好,把自己build好,这就是坚强吧。当你有了一个好的收入和社会地位,他算什么呢? 那时候,你会对这段感情轻轻一笑。

与毛虫儿妹妹共勉,不要做一个可怜的女人。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顺便我来谈谈我的故事吧。
我和他是同事,他向我表白后就跟那个对我好但我不太有感觉的人分手了,我和他相处了5 年,风风雨雨的,吵架,想分手,但我试图和别人约会时心里还是想着他,就这样吵吵又分不开,后来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国家,我为了他不想念我就很少主动和他联系,希望他好好学习,学业结束后我也在国外积累了工作经验,回国后日子就轻松多了。他老打电话给我,但我在电话里老是抱怨他以前对我不好,我在信里也从不说我想念他的话。一年后他去我生活的国家见我,在机场看见我我看见他在流泪,他说我看上去很瘦的样子,。我们在一起3个星期,有时还是会吵架。第2年时我给他讲如果他考不上研究生就到我所在的国家先读语言,他答应了,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告诉我他考上研究生了,同时也告诉我我们还要分开两年他怕等不了我,就说我们不如先分手吧,如果35岁前我们彼此都没找到我们又再在一起,他说主要是怕以后分手我不好重找,我说那可以的,这样就分手了,后来我知道他之所以提出分手是因为他以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并且要和她结婚。分手后我也开始和别人约会,但始终找不到有感觉的人,内心里还是很牵挂他,但他已结婚,我一个人在国外的生活很孤寂我想后来有了轻度的忧郁症,想起他就会流泪。直到4 年后碰到了我现在的老公,他是个很好的人,对我很好,很喜欢我,但我对他没爱的感觉。我的内心很矛盾,我想我一个人生活不下去了,和他在一起比一个人好得多,我对他的悉心照料让他很开心,他以为我是很爱他的,我决定和他结婚,我让他的生活很开心,虽然我不是很爱他但我知道自己已经历了爱的痛苦,不想太爱一个人,只想和一个人好好生活,对他很好,和他永不分开,我不想再有分离。我结婚时,离开了那个国家,也顺便告诉了他,他说“我始终觉得你是我的家人,你去了那样远,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回信告诉他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了,他什么都比你好。偶尔他写信告诉我说我经过那个城市时一定要和他见见面,或则当我的家人去那里时让他照顾我的家人,我回国经过那里了,在离开那里时打电话告诉他我匆匆经过这里了,虽然很多时候还是会想念他,但我从不想让他知道,也不想和他见面,怕自己很伤心,何必呢。虽然我不是很爱自己的老公但我会一直忠心耿耿好好照顾这个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家有爱情的。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几人的帖:

我是绝对不认可婚外恋的(有多种原因, 不细说了)

但本人认为身陷婚外恋的人很苦, 爱也好, 欲也罢(我不认为男女之间存在完美的爱情, 所以把爱情打了引号). '爱情'是一种神秘力量. 它是灵界的秘密. 这种让人生死相许的灵界力量我们凡人是惹不起的, 只能躲着走.

从道德至高点来评判小鸥谁都可以做到. 如果生活这么简单, 小克就不太会和斯姬有一腿, 纽约州州长也不至于如此颜面扫地, 被迫小台. 南卡州长也不会冒着职位声望的风险, 放弃老婆孩子跑到阿根廷去见红颜. '爱情'远不是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的产物. 它是一个battle -- a spiritual battle.

婚外'爱情'与别人包括配偶和情人并没什么大关系, 它是我们的炼狱 - 桃花劫, 所以能够逃脱此劫难而毫无损伤的, 几乎没有.

Fatal attraction, Unfaithful等电影都谈了这种主题.

我认为光从道德角度来谈婚外恋比较偏颇.
遥远天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暴中的评论:
你的分析很简单,但真的是真理.佩服你的智慧!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Follow your heart, it'll tell you what you should do.
Make your own judgment, don't make it public :).
People all want to help, but all the voices may confuse you more, right?
遥远天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你怎么就知道我没经历过?我為什么要腰疼?你把"爱情"也看得太脏了吧.如果仅仅是精神上出轨是打得住的.因為这个人还会考虑到自已身边的亲人(丈夫或妻子孩子)正在受到伤害.反之这么的纠结地不愿结束这些不道德,不负责的行為,是因為肉体上得到的东西占了上风那还单纯只叫爱情吗?多少人几十年不再見也依然爱着对方.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有很多人实际上不懂什么是爱情。爱和情还是分开谈的好。所谓源于爱情,不如说是情欲。遥远天边的评论虽然激烈,道理却是对的。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遥远天边的评论:

'爱情'这个东西是很可怕的. 它的力量是无穷的. 你没有经历过这个劫难. 所以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男人容许另外一个男人同时拥有你,那绝对不是真正的爱。女人也一样。
遥远天边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面是男人也糟女人也糟,又自私又贪心空有一个人类的脑袋.死活管不住自己的身体和动物有什么俩样.别在那里要死要活地说什么感情呀爱呀什么的了.那些都只是情欲和贪念,全是下三烂的东西.还好意思说将要丈夫的孩子,别玷污一个叫做"為人妻,為人母"的称号.别再污辱你的先生和将来的孩子.谁要成為她的孩子那真要到了八辈子霉了,这种女人已经是罪恶之身.没什么资格谈论為人母的议题.这两人都一齐下地狱地吧早死早超生.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当'爱'占据心和大脑时, 一切理性之言都显的多余.

只有当事人从这欲罢不能的劫难中摔打得鼻青脸肿, 痛苦万分, 生不如死时, 她才能真正意识到再不能玩火.

'爱情' is a force to be reckoned with. 小看它的力量, 那是找不愉快. 几千年来的文学,艺术, 音乐等无不为
'爱情'着迷, 但到现在谁能说清它到底是什么呢.

小鸥是一个单纯和让父母省心的乖乖女. 但她已经身不由己.
如果小鸥真正爱自己, 请她猛醒. 这种历炼会让人成熟, 长大.

Best wishes to 小鸥.
simonyan 回复 悄悄话 女的“好high”忙!, 男的“好7忙”, 我们大家不知忙乎啥!!哈!哈哈!!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
我认为这个故事里最让人不齿的不是那个上司,他如果真喜欢小欧,那他可以追求(但是他必须先离婚),反正小欧还没有结婚。最让人不齿应该是是小欧,接受了上司的爱,然后却又和男朋友结婚。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真妮的好脾气,总是全心全意劝这些拎不清的人。
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劝告-多数人还是会挑自己喜欢的答案听,所以,我看哪,这小鸥也会走到尽头,才会掉头。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拿理智来仔细分析和选择一个人.

不要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 要尽快作出抉择
知道你再说 回复 悄悄话 还舔着脸在这里说那?真恶心,贱货一个,死去吧!!什么都想要的下场就是万劫不复!!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欧.楼下lezzy和多想一会儿都说得很对,如果你想得到真正的幸福必须要有做人的良知,就是为他人着想一下。你不爱男友不能和他结婚,这个有老婆的上司叫你好好待你的男友,他明明只是婚外偷情,你明明是小三,这个做法不对,你在怎样爱他他只是玩玩你而已,如果你懂得尊重自己的话应该鄙视这样的男人。楼下的留言都是过来人,成熟人的建议。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根本就不是选折题。只有一条路。lezzy说得对。那上司根本不可能离婚娶小鸥。继续下去纸包不住火,老公知道,没了婚姻,没了工作。趁现在老公不知赶紧断。找个别的工作,离开。断的时候不要太直,太生硬。以免上司报复。用男人的方法,太绝太伤人的话不要说,用行动离开,千万不要反复。
小鸥,请记住你的上司只想玩玩你。为了能继续玩你他会做的说的让你觉得他对你有感情。
lezzy 回复 悄悄话 “ 我认为男女若是真正相爱总是希望光明正大地结合在一起的,一个人若以种种托辞希望对方维护好家庭,只和自己保持地下关系,这人所标榜的“爱”,含金量有限。”

非常同意。

这个故事里最让人不齿的就是那个上司。朋友妻,不可戏。何况是自己的好友?何况自己已婚?

反过来,如果他真心爱着小欧,又怎会叫她对自己老公好一点? 爱是排他的。 如果一个男人,叫一个和自己好的女人对另一个男人好一点,那必定意味着他并不怎么爱这个女人。

他所需要的,和这个女人一样,也只不过是婚外的一种刺激,性的满足,和被崇拜的虚荣罢了。他是绝不会闹开和小欧结婚的,认清了这一点,小鸥该怎么做也就不言自明了。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说的好。

如果你的故事属实,说明你是一个有决断力的女人,懂得何时放弃,这相当不易。

但是,大多数人,特别是女人,其感情纠葛痛苦的根源在于不知道割舍,从而在两者间越陷越深,无可自拔,直到酿成悲剧。

文中的主人公,再痛也必须要做出割舍,不然必有一天,会三个人都痛苦,搞不好还会出事。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个庸俗的男女故事,那就还是庸俗地走下去算了,不要装高尚了,就算听了别人的劝断了一个,过几年还是会心有不甘,因为文中人不甘心平淡的生活,一定要玩出点火来。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吃大米饭,偶尔去趟饭店没有错。
但是天天吃饭店,也一样吃不消。
大米白面,才能吃一辈子。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毛虫儿说得对。

文中的那个女的就是自作自受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分享自己的这段感情生活中的小插曲就是要这个女人明白:
1, 人在一段时间里久了很容易对仰慕自己自己又有好感的人发生一段感情。
2,这种感情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任的态度的做法就是选择其一,我是果断的断了这份情,因为我不能信任他,但我信任自己的老公。
3,我这段短暂的感情的结局可以看出很多时候男人并不认真的,我拒绝了他,2年之后我写了个短信给他,他没回,说明他早已放下这段感情。所以女人一定不要傻,一定要能判断这个男人想和你有结局否。
4, 这个女人做法不对,在发现自己并不爱男友时不应该马上结婚,周旋与两个男人之间实在是不道德,怎能欺骗一个准备和你结婚的男友。我记得自己在很年轻时,在和一个小伙子交往,那时我只觉得他对我很好但没有那种特别喜欢的感觉,在准备结婚的过程中另一个人向我表白,我发现自己更喜欢后者,就马上断绝了和第一个的来往。我想一个人结婚要跟着自己的心,自己喜欢谁,就跟谁。如果你不喜欢谁结婚了结局是伤害别人,也许还有自己的孩子。我认识一个女人以前嫁给一个老外,她并不喜欢他,结局是她出轨了,孩子跟了前夫,现在她提起孩子就哭。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大家把文中这段最好仔细看看:
“我接受了他的示爱。就在他告白后的第二天的大巴上,我告诉他,我喜欢他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他好像并不吃惊。他说因为你太像我,所以我知道。

很快,我和男朋友按照原计划回他家里领了结婚证。”

就是说这个女的先接受了那个人的示爱,然后再和男朋友结的婚。毛虫儿和art8的例子和这个是不一样的。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自私点可以,但过分自私就不对了。真妮的这七个问题是100%要小鸥测试怎么做对自己相对地最有利。如果说小鸥还有一丝“活着是不是就要让身边所有的人好”的想法的话,那么真妮的这七个问题则全是考虑怎么对自己更有利。老实说有点失望。
art8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审美是会随着年龄而变化的。经历了昏姻生活的女人,特别是没找到特别适合自己的老公的女人,遇到一个自认为是适合自己的人,就会陷入情网(对情种型女人而言)。
我有着样一段情感经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事也不可能跟周维的人说。但是闷在自个心里,又很难化解,所以我花时间打字,发这个贴,想让我的这段情感经历,从内心中逐出。也希望能看到有类似经历的姐妹们的回贴,其实这也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

他是我大学时的校友,比我高一级,从农村来。上大学时,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人,好像都没正经说过一句话。毕业时,他还托人送给我小礼物,我当时觉得意想不到,收起礼物,也没给他回个话谢谢什么的,就没当回事。

二十年以后,一天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他要来我在的这个城市出差,这时我已身为人妻人母。当听到他的名字,还没见到他的时候,我已经知道现在的我见他,心里会怀这少女初恋一样的感觉。因为我现在自认为,他跟我最互补,他的个性中有我
不具有,但我需要的东西。

俩人见了面,挺有感觉的。但他是一个理智的人,我也不愿意做情种型女人,我意愿做一个理智的人。他离开的那天上午,我无心工作,跑到外面,看天上的飞机------

现在,我努力使自己回到不把他当回事的时候。但是,爱谁恨谁,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我又想,在情感婚姻上,人要认命,要接受上苍的安排。也许上帝的目地,就是要让你品尝痛苦。你拼命地去努力不要品尝,是图劳的。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接受了他的示爱。就在他告白后的第二天的大巴上,我告诉他,我喜欢他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他好像并不吃惊。他说因为你太像我,所以我知道。

很快,我和男朋友按照原计划回他家里领了结婚证。”

看清楚了吧,这是明显的故意脚踏两只船,这个女的真叫人恶心。要不你就别和男朋友结婚,要不你就老老实实和男朋友过。

出来混的,早晚是要还的。

八音涧 回复 悄悄话 第七个问题太狠了,跟救妈还是救老婆那个有一拼。:)
blackkid 回复 悄悄话 男盗女娼
可选项123 回复 悄悄话 小欧,明明很恶心的一个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世上真有这种故事。有时一辈子的乖乖女,心中的驿动会让她做出这种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来。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珍妮说得对。我以前也是碰到这种情况。我在离开那个公司之后一个同事写信给我说他一直很喜欢我,当他来我的城市出差时我去和他见了面,我发现自己一直是喜欢他的,当时我问他我认识你早过我认识我老公,为什么以前不告诉我,他说因为我们是同事关系,他这个回答让我觉得他对我的喜欢没有他的工作重要,我就毅然断了这份来往。在刚开始很多时候我还是思念他的,收到他的信很开心,但我总是在内心责备自己我不可以在背地里做对不起老公的任何事情哪怕内心对一个人的想念。后来我不再给他写信,也没再和他见面,经过2年后我写了个短信问他现在生活如何,他从此没再回信与我,这份来往就彻底断了。我发现人们很容易在婚外寻找另一份情感,如果没有一份对自己和老公的责任感这个家很容易破灭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