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撞车了!

(2010-05-17 12:24:45) 下一个



前两天,小州上学途中在高速公路上撞车了。起因是他前面的小货车,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停车,小州在后面刹车不及,冲了上去。对方车后面的保险杠被撞了个大瘪,小州自己的车两个空气袋全都爆了出来,车前部撞得稀里哗啦的。

那天他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好有朋友在家里,拿起电话一看是小州的号码,就心知不妙,因为从时间上判断他应该已经上课了。果然,他气息不稳地说撞车了。立即问他是否受伤,对方人是否受伤,他说人都没事,就是车撞坏了。我放下心来,跟他说人没事就好,我会打电话给爸爸,让他过去看看。

三猪当时在家里,我如果去现场得带着他,诸多不便,所以给老公打了个电话,老公说他马上就去。

放下电话,我和朋友继续聊天,朋友看看我,说:“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也不惊慌失措,换了我,早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他人没事,还慌什么?再说我在家里“慌”没有用,徒然折磨自己,不如就想开点,该干啥干啥。

平时我已经发现小州跟车距离有点近,跟他提过几次,他都没当回事儿。年轻小伙子气盛,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真怕他一下子捅出什么大漏子来。这种小来小去的车祸跟防疫针一样,会避免以后大病的发生,从另个角度想未必是坏事。


一个多小时以后,老公一个人回来了,我问儿子呢?他说:“我把他送学校去了,跟他说出点事儿不算啥,别弄得受了惊吓什么都干不了一样,该上学上学,
Be a man!

这位更狠。

据说气袋冲出来打到脑袋上都震得很厉害,别说看到车子撞到的样子,孩子心里一定是很震惊的。我的一位朋友上班途中撞死了一只鹿,他当天就没法工作,手直抖。出了事人都需要时间恢复的。如果我去,大概会把儿子接来家了。


当时被撞的前车登记了有关信息就一溜烟地开走了,小州的车却已经开不了了,警察叫来拖车,直接把车拖走了。因为车主是老公的名字,所以中午老公去学校接了儿子,又一起到拖车公司交钱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回来跟我说车已不值得修了,只好报废。

小州满脸很内疚很受震惊的表情。我和他坐在沙发上慢慢聊天,使出浑身解数安慰他,讲了我自己十多年前那次追尾的故事(见博文《车祸记之一——追尾不赔》)又把能想到的亲朋好友发生过的交通事故都讲给他听,告诉他,受震惊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从发生的事情那里学到教训,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他认可我的观点,说以后开车一定会小心,会注意跟车距离。

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在拖车公司停车场拍的车的照片,看了之后我半天无语,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台七人座面包车我们开了十多年了,全家还开着它横跨过美国一次。什么东西用久了都有感情。从去年开始一直想卖了这台车给小州买台小车,一直都不舍得,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开大车安全些。没想到连个再见的机会都没有,就永远失去了。

人生无常,与人与物莫不如是。


小州给姑姑发去了邮件,告诉她出车祸的事。姑姑立即一个电话打过来了解情况,安慰我说:“车报废了没关系,人没事就好。我出钱,给小州买个新车,让他自己去选。”

小州真是个有福气的孩子,亲戚朋友都是无条件地爱他支持他,姑姑和姨妈,待他比待自己的孩子还好。

我跟姑姑讲现在最好不要这么处理这件事,否则给他的信息就是“出车祸是好事一桩,马上可以旧车换新车,酷毕了。”现在要让他感觉到用车的不方便,时刻提醒自己汲取教训。而且我知道他银行账面上的存款数目,夏天再打一夏天工,秋天的时候他自己就可以买车了。

得来不易的东西才会珍惜,珍惜了,开的时候会更小心。

姑姑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我们谁都没有跟他提这回事儿。


现在家里剩下两台车,老公上班开他自己的车,小州则只好开我的车了。

我想给人家教训,真是作茧自缚啊!

现在是谁窝在家里哪里都去不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胜因院的评论:是啊,如果是小车,后果可能更严重。
胜因院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高兴小州开的是七人座面包车.车越大,越重,越安全。十多年了气袋还管用。一般是管十年。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胜因院的评论:
谢谢关心。小州上大学了,高中期间就没让他单独开车,我们陪他开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他开车时不听音乐,不接电话,还是没避免了。
胜因院 回复 悄悄话 小州的体检要做的。有的人是事故后三个月才发现有问题。
胜因院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许多州高三/高四学生上了驾校过了路考后就可自己开车上学。为的是高中毕业后可开车上班。没查过真妮家的户口,俺猜小州是高三,每天开车上学。拿照时间不长。出事故的原因,有打电话,听音乐,看后视镜时间太长,最不好的是Texting.
俺这有不少老中是早送晚接,由小孩开车。每天开同样的路,又有家长可帮助纠正不好的习惯。一般开车一年后出事故的几率要小得多。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们的关心。
回复粮油:已经十天了,他好像确实没事,据说是前车的人容易颈椎受伤,后面车的人颈部受到的冲击力小些。
多谢!
yihua 回复 悄悄话 co:小州吉人自有天相
fanren_bu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州吉人自有天相!
abc0000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一定是个很理智的人
BorninFZ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就好,真的。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会同车子有感情。以前看先生每次换车都嘟嘟囔囔,觉得我就是把车当交通工具,哪会有什么感情可谈?最近我的Honda Van 的 transmission出了问题,要花几千刀修换。研究了半天后说,拿去估个价,买新车吧。在我清理完车,坐在后座再次打量这部我开了9年并与我小女同龄的车的那一刻,我决定修车,保留与这个车的感情和回忆。

同意粮油意见,还是去看看医生安心些。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一定要马上带儿子去看医生,一定要认真检查颈椎和脊柱。
一般来说,追尾事故一定会造成 whiplash ,而 whiplash 在事故当时甚至几天之内都不会发觉,等到脖子开始有痛感时就晚了,需要很长时间的康复治疗还会有后遗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下次买个结实点的吧。年轻人开车都快,除了要小心车结实一点也很重要的。
sunshine1008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cool mom!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很会教育孩子,学习!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得买个结实的车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就好,一定不能跟车太近。
他姑姑真好。姑姑和姨妈都会很疼自己的侄儿。一般姐妹之间都会相互照顾的,兄弟之间结婚后关系就变了,我嫂子对外人很好但就是对我哥哥的亲人不好,我弟弟的孩子才8岁就懂了,从不在他家吃饭,我想来就心酸,我离得太远不能好好的心疼这些侄儿们。
笨笨鼠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就好。

爸爸和妈妈都很冷静啊!佩服,佩服:)
刺儿菜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是最最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