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对我冷漠没有热情怎么办?

(2010-05-15 20:53:52) 下一个



真妮姐:

 
 一直很关注你的博客,很羡慕你和睦的家庭关系。
      
说实话,看上去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女儿健康可爱,公婆很和善。老公作为爸爸、儿子、姑爷真的没有话说,只要女儿需要他总是绝对的满足。甚至在他的支持下我还给我父母买了房子,他是那么地为我着想,这点上我非常感激他。可以说他对我跟宝宝很好,我应该很幸福。

 可我总是觉得,我跟老公的关系变了,变得我不能接受。我们是高中同学,老公是公务员,属于那种在外人面前都不愿意拉拉手,抱抱肩的男人,公婆来了以后,我们在家里停止了所有亲呢动作,只能晚上在床上亲热亲热。自从我怀孕后,他好像解脱了一样,很少有要求。晚上上床以后他都懒得抱抱我,有时会例行公事似地给我一个good night  kiss。有时听着广播,只顾自己睡觉。现在,宝宝在父母家住,原本我以为二人世界会缓和一下我们的关系,可是我错了,他依然不吻我,不抱我,记得有一天他叫了我一声亲爱的,我激动了好几天,有的时候我觉得他甚至不愿意多看我一眼,都是我主动。如今他已经变的懒得敷衍我,直接拒绝,现在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夫妻生活了。

我相信他没有外遇,我也试过制造情调,挑逗,可是自认为姿色不错的我,老公就是对我不感冒。我们谈过交流过,他说自己就是这种性格,夫妻之间就是这个样子,他说不能给我激情,能给我的只是平平淡淡的日子。其实我真的不是想做爱,我就是想他抱抱我,亲亲我,让我感觉他爱我。我是女人,也有需要,就算一天再累,公司有太多不开心,哪怕他就搂住我,跟我说句贴心的话,我都会很高兴的,可就是这样一个动作,一句话,我的老公对我却是最最最吝啬的。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愿意去回忆同居时那个只会傻呼呼爱我的老公,那时他会从背后抱着正在做饭的我问今天吃什么,饭后我会躺在他怀里看电视,晚上他会钻进被窝就抱着我不放。

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沟通不善?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的聊过了。

婚后我们之间发生过一件事,就是我们有一个女同学,一直追他,追了好多年,至今未婚,后来出国了。我突然发现他们背着我还有短信电话联系,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从那开始变的多疑,开始怀疑他的一切,他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我也会想象成刻意的隐瞒。

他变的很爱争辩,很小的事情,说不合适就发火,方式多为咆哮,多数的时候我都选择沉默。那个时候有父母在,他道过歉,也有收敛。可是秉性难移。现在的我大多时候说话很小心,尽量不产生矛盾,而我觉得这不是正常夫妻之间的做法,我很累。

人与人之间的耐心与宽容都是来源于爱吧,他对我的爱少了,宽容也就没了,是不是呢?


我感觉我们现在就像是亲人一样,谁也离不开谁,但相爱的感觉都已经磨没了。有时我会问我自己我到底了解他吗,甚至觉得眼前的他很陌生。

 
是我要求的太多吗,他为人处处为别人着想,就不要指望他对你温柔体贴,他为人正派没有外心,就不要指望他对你甜言蜜语。

我很爱他,从高中就开始,除了他和梁朝伟我没爱过别人。我为了他放弃了大公司的工作和其他优秀的男人,回到我们的城市,为了他改变自己,我觉得是那么的天经地义,而这点对他来说却那么难,我觉得他很自私。也许是我爱的太多了,我总是希望有相同的回报,希望的越多,失望也就越多,加上彼此的不理解,积怨也就越多。
 

他说他不是不爱我了,就是没有那份热情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摆在我面前的路有两条,一是努力改变溶化他这颗冰冷的心,二是放弃他,寻找自己的幸福。

好姐妹开导我,夫妻就是这样,哪里有那么多激情,有了孩子以后都变成亲情了,我最好接受,否则痛苦的是自己。她甚至劝我一夜情一次,这样就平衡了。这真的就是我们一路艰辛走来的结果吗?如果是,那么这个结果也许我将会用更长更长的时间去接受。

 
真妮姐,帮帮我,告诉我该怎么办?


乐乐



乐乐:

你好!首先要说你的要求一点不过分,夫妻之间当然要有身心两方面的交流,不能说吃饱喝足就行了。好像动物的配偶之间除了交配之外,互相也要蹭蹭拱拱的。一次看到一套照片,一匹野马跟另一个八卦,听的那个最后都笑倒在地了,可以证明动物都有精神交流的,何况是人!

夫妻之间虽然没有了恋爱时的热烈情感,但是会有细水长流的柔情蜜意。你现在在精神和肉体上都得不到满足,你们夫妻关系显然是出现问题了。

从来信中得知,你老公和你都很优秀,你们的感情基础很好,也曾在一起度过很温馨的时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这种你老公拒绝和你沟通的局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不是从你知道老公和钟情于他的女同学有联系之后慢慢发展出的?

如果是的话,你要改变策略。你老公显然当初并不喜欢那个女生,现在和她联系也是出自于很微妙的自我满足的心理,人在和自己的追求者在一起时的感觉很好,或许还有一种补偿心理吧,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之间就会如何,你如果因此疑神疑鬼,倒是把老公往外推了。现在社会上的诱惑那么多,即使没有女同学,也还有女同事、女业务员、女客户……,一半人口是女的,防不胜防。要做的是怎么让自己对老公有吸引力,让家变成一个吸引他回来的地方。

你说很怀念同居时那个傻乎乎爱你的老公, 那么回想一下,那时你是怎么对待他的?和现在有何不同?

你仔细回想对比一下,一定可以看到其中的分别,就从这分别切入,改变你的态度,从而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

暂时不要要求他搂你抱你和你亲热,这是自然而然的,不是求来的。先从改善彼此的日常交流开始,每天至少要和他交谈半个小时,多问问题,多倾听,少发表意见,别用否定的质疑的漫不经心的态度,而是用心去听,去理解他。你做到了善解人意,他就会愿意和你聊天。每个人都有与人交流的需要,要做到无论他遇到什么事都第一个想和你说一说。他倾诉完了,你的倾诉他也会听进去,因为交流的气氛形成了。

两个人一起多参加一些活动,他比较喜欢的活动,让家庭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不要再提那个女同学的事儿,不要去查他的手机短信,相信他!夫妻之间如果失去了信任,很难有亲密的感觉的。

爱他是你自己的事情,要求对方同等回报,你的爱就变味了。爱,不是交易。

我觉得夫妻相处比“爱“更重要的是“尊重”,在尊重的前提下,爱才有可能细水长流。

别去搞什么一夜情,那并不解决你的问题,反而将事情复杂化,后果有可能是你承受不起的,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就是后悔药。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明知顾问 回复 悄悄话 LP对我冷漠没有热情怎么办?

我是愿意抱LP睡,但LP只愿意跟儿子睡。又乍办?

儿子都十岁了。她还是喜欢跟儿子睡。
wuliaofu 回复 悄悄话 七年之痒或者抑郁症
有意义吗 回复 悄悄话 都没说道点子上。是男的审美疲劳了。建议你用嘴。男的都喜欢那个。让他欲仙欲死。生活质量就回来了。
fanren_bufan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提个醒,他是不是病了?比如说抑郁症,或者雄性激素分泌减少...
key106 回复 悄悄话 update:
从你对你老公的描述来看,你们的感情可能出现了裂痕,而且问题可能出在你们俩之间,而不是第三者。大凡有点责任心的男人偷情后回家一定会装,会有示好表现; 而你的老公常常为小事而咆哮,是长期压抑而得不到释放的典型表现。这种压抑不满一般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工作(有没有常常抱怨?)二是对你越来越不欣赏(总批评你这不对那不对?)三是性压抑(性取向不同而变得性冷淡?性爱方式过于平淡?)第三种往往说不出口,最容易压抑。

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 男人的世界是外面的世界,女人的世界是家里(感情)的世界!(对你应该合适)。 不要过分的要求(纠缠)你老公, 要给他一定的自由空间;而你自己也一样,要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能没了老公就没有了生活。
最后希望能找到你们感情的平衡点,和谐美满!
key106 回复 悄悄话 从你对你老公的描述来看,你们的感情可能出现了裂痕,而且问题可能出在你们俩之间,而不是第三者。大凡有点责任心的男人偷情后回家一定会装,会有示好表现; 而你的老公常常为小事而咆哮,是长期压抑而得不到释放的典型表现。这种压抑不满一般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工作(有没有常常抱怨?)二是对你越来越不欣赏(总批评你这不对那不对?)三是性压抑(性取向不同而变得性冷淡?性爱方式过于平淡?)第三种往往说不出口,最容易压抑。

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 男人的世界是外面的世界,女人的世界是家里(感情)的世界!(对你应该合适)。 不要过分的要求(纠缠)你老公, 要给他一定的自由空间;而你自己也一样,要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能没了老公就没有了生活。
最后希望你们感情的平衡点,和谐美满!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要么踢了他,要么自己出去找乐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要做出让他觉得你有外遇的感觉,扮神秘。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讲,请回顾一下自己对老公的态度
是不是之前小鸟依人,现在颐指气使?
有没有人前人后抢老公的话头,开始以自己为中心?

感觉上是个细心敏感有些弱势但内心大男子主义的老公
遇到了一个有点笨拙有点自以为是自以为优秀但真的很平凡的媳妇
老公目前应是已经肉体出轨过,但精神还能保持理智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多给他吃些壮阳的东西。
tao1977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出有什么好办法,唉!
舞鹤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一,想办法改善下性生活质量,既然她说怀孕之后就开始冷漠,是否老公的冷漠与生育有关?(具体的就是阴道肌肉生产之后恢复不好,松弛缺乏弹性),可以和老公沟通一下,如果真是如此,可以通过做健美操,yoga等改善,学习让自己享受性,提高性感度,很难想象男的会对性感度高的女人冷漠的。

建议二,改善自己的身材,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另外学习护肤美容术,做到对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活泼大方,这样的话,即便你老公对你不感兴趣,也会有别人对你感兴趣的,于是自信心增强,也就不会那么抱怨了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用的。这个老公已经对婚姻感到乏味,对自己的选择后悔了,对此女已经失去兴趣。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时间长了爱情就转变成亲情了,每个人都要有点隐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