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纵使相逢(四)

(2010-05-12 07:30:17) 下一个

周一,青岚一大早就来到了办公室。她经营着一个小广告公司,业务员大多是兼职,跑广告业务拿分成,办公室里只有四五个员工,核心的工作都是由青岚自己在做。这天她要和一个客户签广告代理合同。因为是新客户,她不了解对方的情况,担心以后合作的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所以要提前把合同条款再好好斟酌核对一遍,做到万无一失。

青岚刚刚坐下,拿出合同,就听到有人敲门。公司租了两间屋子,青岚自己一间,其他人员一间。每天早晨秘书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进来点个卯,所以青岚头也没抬地喊了声:“请进。”

有人进来,却没有出声。

青岚抬起头来,一下子愣在那儿。

来人却是昨天刚见过面的男人,他静静地看着青岚,半天才开口道:“觉得高女士是一位故人,特意造访,很冒昧。

青岚眼睛瞪着他,心里翻江倒海一样,激动难耐,莫非,莫非,他都想起来了?

 “你找我--干什么?”青岚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心里充满了企盼,两只大眼睛顾盼间熠熠生辉,脸上放出光来。

你不请我坐下吗?”

“请坐,坐。”青岚推开椅子,走出来朝着旁边的沙发挥挥手。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有点手足无措,倚着桌子站在男人的对面,心“嘭嘭嘭”地激烈地跳着,好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一样。

男人盯着青岚,眼神有几分锐利又有几分急切:“你能不能具体一点告诉我,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

青岚闻言,脸上血色褪去,心慢慢地沉了下去……

满心满脸的失望,遮掩不住。

她转身慢慢踱回自己的老板椅旁,一屁股坐下,低头不语。再抬起头来时,神色已变得冷冷地。

“你昨天的眼神好像要把我吃了一样,怎么今天表现得这么冷淡?”

那男人看青岚一直不说话,有点不满带着点挑衅问道。

青岚挑起眉毛:“怎么,因为昨天我的眼神想吃了你,你就一大早送上门来给我吃啊? 他的语气让青岚很不爽,这件事更是让她不爽到了极点。不知怎么,突然就变回了年轻的自己,忍不住要跟他唇枪舌剑起来

他眼里闪过一丝失望,随后带着一丝轻佻、一丝玩世不恭地问道:是啊,我送上门了,你准备怎么吃?

 

青岚看着他的表情,心已冷到极点:可惜,我对送上门的不感兴趣。

 

原来,你喜欢对方欲擒故纵,你自己不会正在用这一招吧?”

你这人可真够自恋的!你愿意擒啊纵的,请自便,恕不奉陪。”青岚沉下脸来斥道。

电话铃响起,秘书今天不知为什么还没有到,青岚只好自己亲自接电话,回答客户问题、记下日程安排。

那人看青岚忙,知趣地朝着正在讲电话的青岚点点头,起身离开 

一转眼到了中午,接到了彤彤的电话,她神秘兮兮地问道:“嘿,昨天你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突然离开了,怎么回事?还有,那个古总拐弯抹角地向我打听你的情况,跟我要你的联系方式,我把你公司的电话地址给他了,看样子他会跟你联系。你们俩是不是看对眼了?我告诉过你了吧?他有老婆,你小心点,别惹麻烦上身。”

青岚心想,我不惹麻烦,麻烦来惹我。

叹口气:“彤彤,昨天我突然有点不舒服,看你在忙,顾不上和你打招呼,急急忙忙离开了,抱歉。那个古总,和我的一个久未联系的老朋友很像,冷不丁见到吓了一跳,什么看对眼了,没有的事儿。”

这件事透着蹊跷,青岚自己尚在云山雾罩之中,所以不便和彤彤多说什么。
 


彤彤的老公老孙事业做大以后,曾经金屋藏娇,彤彤发现了,气怒攻心,领着人捉奸在床,大闹一场,将那个女人打得住院,老孙脸上也挂了彩。老孙一气之下提出离婚,彤彤坚决不肯,说共苦的时候过去了,有钱了就想让糟糠妻下堂,门都没有。两个人从那以后形同陌路一样,一直都解不开这个心结。

彤彤那些年一提起来就气难平。

后来,老孙在家族聚会的时候突发了一次心绞痛,彤彤当时冲上去就进行人工呼吸急救,喊人叫救护车……在陪着老公去医院的途中,她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那个时刻真切地感到自己心底对这个男人的在意,就觉得只要他能活着,什么都不在乎了,都可以原谅。

而老孙在鬼门关上转悠了一圈之后,对生活的看法和以前大不相同,对于彤彤在他病重之时的真情流露也是感怀不已,再加上女儿长大懂事了,左右逢源地调和,夫妻破镜重圆了一样,又住到了一起,慢慢的有点老夫老妻相濡以沫的滋味了。

所以彤彤对于女人插足别人家庭的事儿特别敏感。对于青岚总是面命耳提: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离已婚男人远点,每一个沾花惹草的男人后面都有个椎心泣血的女人。


为什么要对青岚念叨呢?因为她
认为男人见到青岚这种尤物型的女人就像“苍蝇见到屎”一样,话还没说完,被青岚痛扁一顿。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next chapter please??
hongfei2001 回复 悄悄话 hi, are you going to post the whole story? If you won't then I don't need to keep checking.It's a nice story.
Thanks!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木樨地、xms369 的鼓励。
cncjcc :你的关心温暖我心。最近一方面比较忙,主要是我不在状态,心中有很多问题没有理出头绪。
xms369 回复 悄悄话 被期待的总是好东西。谢谢!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热切期待下文!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还吊着我们胃口呢。残忍 :)

好几天没有post了,希望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