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要做面膜

(2010-01-23 18:19:40) 下一个


偶尔有时间,我会彻底清洁面部再覆个面膜让皮肤补水滋润。三猪小的时候,我都是等他睡觉的时候做,怕吓到他。因为上了面膜,那个样子就跟鬼节里的吸血鬼似的,就差嘴角流点血出来了,小孩子看到了只怕要做噩梦。

前一阵儿,我又做面膜,想到三猪已经大了,鬼节也过了好几个了,形形色色的鬼样子都见识过,应该吓不着他了,可以逗逗他玩。所以,覆上面膜后,我故意走到他面前,看他什么反应。


三猪正在专心玩玩具,我走近他,含糊地喊了他名字一声,他抬起头来。

目光触到我脸部的那一瞬间,他脸上的微笑敛去,变得凝重和迷惑,半晌,才犹疑着叫了一声:“妈妈?”

我大笑着揭开面膜让他看到我的半边脸说:“是妈妈呀,你认不出来了吗?”再轻轻地把面膜盖上。

笑容重新回到他脸上,他伸出手来,轻轻摸摸我的脸问道:“妈妈,这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在脸上贴这个,要装鬼么?今年的鬼节都过完了。”

我说:“这个叫面膜,贴上这个,妈妈就能变漂亮了。”

他不甚理解地问:“你为什么还要变漂亮呢?你已经很漂亮了!”

我又禁不住地笑起来,儿不嫌母丑啊!养孩子的幸福随时随地都可以感觉到,小孩天生就是父母的开心果。


然后,他说:“妈妈,我可以试试吗?我也要变漂亮。”

我心说,你的皮肤那么细嫩柔软,怎么会需要这个东西。不过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我还是把面膜揭下来覆在他脸上,他“吱吱”地又笑又叫,跑到卫生间站到小椅子上照镜子看自己的鬼样子,又笑个不停。

那天,为了加强眼睛的补水效果,我在上面膜之前先上了个眼膜,他又要求把眼膜也给他覆上,完全彻底地“漂亮”了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hzww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面膜里有雌性激素的,小孩弄了不好
CCTV-4 回复 悄悄话 用橄榄油效果很好
可以当按摩油用
可以混在平时的润肤露里用
皮肤变得自然白净滋润
还可以敷在头发上让头发柔韧顺滑有光泽
物美价廉
peace50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