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骗来骗去的男友 我该怎么办?

(2009-12-15 12:18:52) 下一个



真妮您好!

我经常在新浪博客上看您的文章,我现在很迷茫,想听听您的看法。

三年前,我大学毕业,在网上遇到同样穷困潦倒的现任男友,河南人。他告诉我,他在帮老师编书,可能那边还需要人,可以帮我问问。我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他。过圣诞节时,他约了我出去,对我一见钟情,开始追求我。虽然,他不是我期望的白马王子,(人很矮小,才162CM,块头比我还要窄,又是河南人。)但我们处境都很糟糕,感情也经受了同样的挫折,两颗同样孤单的心走到了一起。遭遇失败爱情的我,对爱情已经别无所求,老实可靠,就可以了。在他的身上,我以为看到了这种闪光点。

后来,他说他换工作了,到设计院工作。他甚至周三和周五都会出来和我玩一整天,我觉得奇怪,为什么正常工作时间可以出来玩。他说,他们的设计任务完成了, 就可以出来休息,不用上班。我真相信了。有天晚上,他来我这边玩,背着一个很重的包,我好奇地抢了过去,打开一看,里面全都是代发论文联系电话等等,他的脸红了,告诉我,他在做兼职帮人发传单。我记得,我突然觉得他活的好辛苦,很心疼他,同时为自己找到了这么勤奋的男朋友感到高兴。

半年后,我才发现他根本不在设计院工作,而他的工作就是代发论文。当时,我也没大在乎,我认为能够挣钱就可以。一年后,我应聘到外地工作,待遇一般,但有发展前途。他的同学跟他说,我工作那个地方都是富佬,几年后我可能嫁给别人了。他就开始无休止地骚扰我,甚至半夜打电话给我,不让我睡觉,并且声称要到我工作的地方去闹。在他的逼迫下,我只好回来了。

回来后的前半年,我失业了。他去设计院帮老师干活,我每天帮他代发论文。我每天的日子就是在网上发广告,登陆QQ。我发现,他和北京的一位编辑正正在QQ 上聊得好暧昧,最让我伤心的是,他们暧昧的时段是我们感情最好的阶段。他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呢,我对他一心一意,他却跟别人暧昧。他给我的解释是:为了和编 辑正正更好的合作,增加感情。

半年后,他硬是把他养妹静弄过来。我一点都不高兴,我的心理准备还不够呢,我害怕和未来小姑相处。我的反对无效,静还是来了,而我更加累了。河南人的生活习惯不好,就2个字,脏和乱。静每天睡到中午2点才起来,晚上看电影。男友是叫她来帮忙的,结果她一不做饭,二不做卫生。我要不断地整理和打扫他们弄乱的屋子。我觉得累,又觉得心疼,因为每个月都要发给她工资,要给她买衣服,要吃饭,要租房,我们以后要结婚买房,怎么办啊? 我私底下和男友交流,溺爱养妹的他居然说,我妹妹就是这样的人,从小到大都这样,叫她改也改不掉。我问男友,这样的情况要持续多久呢?他说,等她以后出嫁就不管她了。等她出嫁?至少得5年,我就一直要面对着这种情况?

后来,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去朋友家玩,他们俩个晚上睡在一个床铺上。我们几个好朋友租了3室一厅,我质问他,客厅有沙发,隔壁有房间,为什么偏偏要挤在一个床上呢?他说从小睡到大的,习惯了。他说大学4年,他都带着养妹一起租住在外面。(静20岁了,初中毕业,没有出去工作。)

我没往深处想,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后来,什么事情他都维护静,不管对的还是错的,我们为此经常吵架,甚至把家里能砸的东西都砸掉了。面对我的时候,他总是板着个脸。而对着静,他就眉开眼笑,眼神里荡漾着疼爱。他说,面对我的时候觉得很累,面对静觉得轻松!

我很伤心,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在他这里,整天就累死累活地帮他做事情,节约每一分钱就为着买房,静却在不劳而获。

这时候,我家人也反对我们在一起,家里要求我找个有稳定工作,能买的起房子的人。而他家里父母都是农民,无法支持他,这里还有养妹要他来负责。

我不想和他们搭理这些琐事了,也不想面对父母失望的眼神,于是搬回家里去了 ,每个月去他那里去看一两次。

今年上半年,我们基本上都在网上联系,他有5个电话号码,QQ有30多个,我每次都要轮着打,每次都打不通,QQ也总是没有回应。我联系他,每次都要通过静,才能找到他。而我去他那里,他每天晚上添加网站到4点,困了就躺在椅子睡着了。

后来我突然发现他藏了一个女孩子,并且在外面租了个1200元/月的房子。每次我去他那里,那个女孩子就躲起来。他们3个人一起忽悠我。而我每次说要回来,他总是再三挽留我。其实呢,心里急的跟蚂蚁一样,盼着我走。这些话是他后来和我说的。另外,我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三个我从未见过的避孕套。(他辩解,避孕套是他同学的,但他同学走了大半年了)我们又吵了一大架,我们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摔坏了。我真的太伤心了。他的同学和朋友都来劝说我们。结果,他说那个女孩子是他堂妹丽,大学没能考上,工作也找不到,只好来这里做事。

全世界都知道她来了,唯独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像个傻瓜一样被他们欺骗。另外,避孕套的解释,我到底要相信他不?

这次吵架,他当着他朋友的面信誓旦旦保证,给静2万去学技术谋生,堂妹丽自己去找工作,他在六月一日前处理好论文的事情,出去找工作。结果1个月后,他再次和我谈条件,让她们2个妹妹走可以,但要以作论文为代价。我无奈下只能答应,让他先做兼职,再慢慢找设计类的工作。到了8月份,我意外发现,他在河南租了一套房子给静和丽。

她们根本就没有走。又吵了一架,他再许诺,让她们自己找工作,不再管她们。我再一次相信了他。 10月,我还是发现她们依旧在做代发论文。我觉得我已经不能相信他了,我提出了分手。他回了趟河南,说是处理所有的事情,把所有的事情都了结,我们一起好好过日子。我又一次相信他。一个星期后,他在河南给我打电话,说是要把他没工作的表弟带来一起做论文。我苦苦哀求他,我不能再承受任何欺骗,我也不想让他做论文了,再过几个月,等我们都考虑清楚,再让他弟弟过来。

他答应得很好,再一次信誓旦旦说,我再也不骗你,我以后对你什么都是真的。

前天晚上,他来我家,跟我说要年底结婚之类的话,我答应了。第2天,他走了,给我留下一盒紧急避孕药。我在登陆网站的QQ时,突然发现他的QQ在线,我立马电话他同屋的人。很意外,是他的表弟林接了。

我当时的心情很绝望,也丧失理智了,我和他表弟吵了一架。他表弟说,他来了8个月了,还说要砍死我之类的话。

我突然觉得他太虚伪了,什么事情都可以掩饰得很好,我甚至怀疑他和静真的有私情,三个避孕套也许真的是他们用剩下的。

此外,他把我所有的钱都借走了,每次都说给我,却一直不给我。我家人认为他是骗我,催我找他要。我只好电话他弟弟,请他调解,结果他弟弟暴跳如雷辱骂我,并且在男友面前说我的坏话。我觉得很委屈,我借钱给他,弄得自己经济很紧张,我到底错在哪里?

 
我讨厌他代发论文。原因:

1.他有5个手机号码,我永远也打不通,(他的手机设置有多种功能)QQ总是联系不上。

2.交往的朋友太差,大部分都是无业游民。(他的2个最亲密的朋友,都是做论文的。一个整天在网上找少女,一个整天在网上找少妇,目的都是为了把人家弄上床。)他们3个经常一起吃喝玩乐。

3、作论文得来的钱容易,他顺手就花了出去。也没有什么积蓄拿去买房。

4.作息时间混乱。他每天很晚起床,晚上2点以后睡觉。我的作息时间很正常,我无法忍受这些。

5.做论文并不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几年后,评定职称制度一换,我不知道他将来怎么生活。赚的钱都花出去了,又没有积蓄。

6,他作代发论文做得很烂,百度一下他的名字,到处有人发帖举报他骗了钱没发文章。他安排代发的文章,如果作者催就安排,没催就没有管。他们几个人要吃饭租房玩乐,都是用这些钱。这么多人不专心做事情,日子久了就亏空了。08年,我们2个人辛苦赚的积蓄,已经全部被挥霍完毕,还欠着几万元债务。

我担心,总有一天,他会因此进监狱。

 
我劝过他,让他找家设计公司或者去考公务员。他总是有理由,他的理由是:

1.他的专业原本学的不好,也丢了两年多,出去没有公司愿意接受他。

2,公务员的工作太死板,没什么趣味,工资也不高,他也不擅长人际关系,一辈子爬不上去。

3.代发论文这个行业,他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他不可能放弃。

4.他要开公司,创业。(但具体问他,开什么样的公司,他没有头绪,也没有具体方案)

 
我很矛盾,他有很多缺点,我无法接受。

第一,他家人野蛮,没有文化,很难沟通。光他这个养妹静,我就受尽了委屈。以后,他父母和我住在一起,我怎么办呢?无论对错,永远是我的错。

第二,他性格倔强,撞到南墙都不回。曾经承包了个刊物的版面,把我们前2年的积蓄全部搭进去,到现在还背着几万元的债务。

第三,他总是对他家里报喜不报忧,居然跟父母说年薪20万,在外面开公司,还安排静到好单位上班。他父母天天在乡亲们前说,我儿子可有出息呢,开大公司,还给静安排了工作。

第四,太能诡辩,任何事情都能说出理由来。

第五,很喜欢和别的女孩子暧昧。我深夜去他那里,他和合租的女孩子(没穿内衣,身上仅穿吊带睡衣)一起看电影。另外喜欢在网上和女的调情,连30岁的女人都可以暧昧。

第六,他从来不主动关心我。我过三次生日,他从来不记得。我生病了2次,第一次我呕吐到半夜,他和养妹静都不理我(明明知道我生病了),坐在电脑前看电视看得笑哈哈。第2次,我叫他帮我刮痧,他玩了好久的狗才过来。

第七,我觉得他有点变态,他和我吵架就虐待我的狗狗。有朋友寄养一个小狗在这里,小狗和我的狗狗抢东西吃,他狠狠地打了小狗一顿,我看着都觉得害怕。

我对他的善良老实产生了怀疑,(据说他的前任女朋友给他的评价是不老实,没出息。)我甚至怀疑我最初的选择。

到目前,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也放不下。

我们毕竟有三年的感情,再怎么吵得凶,他也不会像其他的男人动手打女人,这点挺好。我们已经没有什么话说了,更多的时候是讨论工作上的事情,

但真谈婚论嫁,我又很犹豫。我已经不信任他。他的家务事太多,我也招架不来。

真妮,你知道吗,我已经存了房子首付的款了,我一直等着他真正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努力, 我要真正看到他想真心和我在一起,我才能出手帮助他。但他好像一直没有朝这个方向想过。他想着的是,他要把论文当成他的事业,把论文做大。我不知道我还要等多少年,我已经25岁了,我等不了那么久。即使我等那么久,新娘也不一定是我。我已经把我3年的青春都给他了,我付出了我所有的精力,但换来的好像不是我所希望能看到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知道该如何放下,他有时候会跟我说分手。但过了一阵子,他又来找我,又继续和我暧昧。

我进退两难。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昨晚,我一夜没睡,打了一个晚上的电话,我找遍了所有朋友的电话,都找不到他。他的五个号码都没人接听或者打不通,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他在哪里。他的朋友称 昨晚10点就打的出来了,到我们湖大也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可是他没有回去。你说,他是和女孩子在一起,是不?我也担心他在半路被抢劫什么的,但这种可 能性很小。我恨死他了,我恨死他代发论文,电话永远接不通。我现在好想跑到他那里,把所有做论文的电脑全部砸烂。可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很愤怒,做什么都觉得无力。你说,我该怎么办呢?我要怎么做呢?

真妮,请你帮帮我。

小珠

 
小珠你好!

尽管你通篇都在讲男友的问题,可我相信你真的爱他。否则很难解释在他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的情况下,你依然跟着他,甚至帮着他在网上发广告,出钱帮他创业。在他不断欺骗你的时候,你还是愿意相信他,在他和养妹堂妹貌似挺暧昧的时候,你虽然生气还是没有离开他。

在大家都变得无比物质的现在,你这样追求爱情的女孩子是难能可贵的,可惜,你所爱非人。

除了他的品性,你们相处最大的问题是,他引以为豪的优点,比如他有能力照顾弟妹,帮他们在城市里谋一份生活,比如他要当事业干的做论文,都是你不认可的。

何况,他已经不再爱你了,他只是喜欢偶尔到你这里来和你过夜而已。至于未来,他更是没有想要和你在一起。就从你找不到他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不管他有多少个电话,他只要想,总是有办法和心爱的人保持联系的。

这个人绝对不是你的佳偶,我给你的意见就是不要再和他交往下去了。

你说不知道怎么放下,我想你可以去结交新朋友,或者像以前一样,到外地找份工作,离开这个环境,会有助于你走出来。

看你的问题,我想起了名主持人万峰对有类似问题的听众的回答:


女: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可是我还是很爱他,怎么办 ?
万:分手了就分手了呗 !
女:可是我还是很爱他啊~~
万:你现在啊,就是一只在井底的蛤蟆,只看到身边的这一只蛤蟆。等有一天你爬上来了,看到更好的蛤蟆了,你就不会想着这只蛤蟆了。
外面的蛤蟆多的是,干吗老缠着一只蛤蟆!



我再和你啰嗦几句关于交男友的态度问题:

1,看一个人,首先要看他的品质,不管出自什么理由,他只要对你说谎了,你就要小心。

2,如果不喜欢对方的籍贯,那么就不要去交往,既然成为朋友,就要爱屋及乌,打消心中的偏见。否则你很难和对方以及他的亲属处好关系,你的优越感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出来。  

我想,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少数犯罪分子,也有很多善良的人,我们本不应该以籍贯来评判人。

3,不管对方爱你有多深,也不管你爱对方多深,你都不能失去自己,被对方控制住。比如你找到了喜欢的工作又放弃的那件事,你可以为爱人心甘情愿地去放弃,但是不应该是被他逼迫回来的。

4,谈朋友期间,尽量不要借钱给对方也不要向对方借钱。能否借钱不应该成为对彼此的考验,爱情用不着用这个来考验。这样会让关系更简单些。

5,如果发现对方身上有的地方是自己难以接受的,不要幻想可以改变他,或者逼他发誓按照你的意见办,男人不是靠逼才听你的。

应该做的是慧剑斩情丝,早早脱身,去寻找和自己生活理念相近的人。


6,不管怎么生气,都不要摔东西,除了发泄并显示自己的坏脾气之外,于事无补。爱惜物命是惜福。


现在地球上的人口泛滥,最不缺的就是人了,何愁找不到男朋友。把和这个男人有关的烦恼都扔到爪哇国去吧!振作精神,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走出去,看看这个人以外的世界。我相信,在某个地方,有一个真正和你相属的青蛙王子正在等着你的到来呢!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oceansong 回复 悄悄话 Say goodbye to him, quick and easy. The guy is a selfish loser.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yy的评论:
啊,,,说的很有道理啊。。。我说我妹妹怎么死活离不开她的男朋友,原来是这个原因。
11yy 回复 悄悄话 说这个女孩傻,可是冷静想了想,好象这么傻的女孩儿并不少见,不过具体情况不同而已。包括自己和一些朋友在感情交友婚姻方面也做过傻事,有的从旁观者的角度看也是觉得不可思议。觉得最大的问题大概出在我们传统的教育,女孩子们不够自爱自尊,人格上不自立,运气不好遇上烂男人就会问出傻问题,做出傻决定。开明民主的家庭中长大的女孩,就会少犯类似的错误。
11y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标题就想,这样的问题还用问吗?耐着性子读了几段,更加觉得不可思议,这样的烂人还用考虑吗?跟楼下的网友一样,觉得这个女孩子真是太傻了,什么烂人烂事啊值得她这样思量来思量去的。男的根本就是一骗子,骗别人,也直接骗她,感情金钱上都是骗子,赶快甩掉!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弱智女人滴弱智问题!偶希望真妮姐睿智的金玉良言可以把她变得正常点.
邻家玉妹_文化 回复 悄悄话
"
过圣诞节时,他约了我出去,对我一见钟情,开始追求我。虽然,他不是我期望的白马王子,(人很矮小,才162CM,块头比我还要窄,又是河南人。)但我们处境都很糟糕,感情也经受了同样的挫折,两颗同样孤单的心走到了一起。遭遇失败爱情的我,对爱情已经别无所求,老实可靠,就可以了。在他的身上,我以为看到了这种闪光点。"

She's using/fantasizing him into Her MISSING picture, at the moment, when her ACTUAL Loving Life 受挫, 人处在精神低落状态, lacking of confidence in people, especially 自信心fall 低,迷,沉。


"
我发现,他和北京的一位编辑正正在QQ 上聊得好暧昧,最让我伤心的是,他们暧昧的时段是我们感情最好的阶段。"

跟哪一个是在'暧昧',跟哪一个又是在谈'情'?

看出点儿两个人实际是工作关系的端倪了吗? Much like one 工作关系 is jealous about another 工作关系, isn't it?


"
面对我的时候,他总是板着个脸。而对着静,他就眉开眼笑,眼神里荡漾着疼爱。他说,面对我的时候觉得很累,面对静觉得轻松!"

他对静,is more of a 上爱下,大护小的自然而然的 Charitable 施爱关系, isn't it?

面对她, "砰" 僵住了, 不通!

象对静那样过去, 可对面 '势'`地' 都要比他高, 也正向他这边发出 施爱(索爱,静rather只是单向接受) 的信号呐呀?

'乱''结'在半途中,怎么能不僵?


"
我不想和他们搭理这些琐事了,也不想面对父母失望的眼神,于是搬回家里去了 ,每个月去他那里去看一两次。"

A distant relationship, 怀疑他们作为男女相处的时候是不是都是感觉对方不可爱, 那咱也就凑合着互相将就将就吧? 犯罪一般, 如果说得重一些的话。Perhaps, 整个一个耗精,泄气之举,需要 a great period of time to recover afterward.


我讨厌他代发论文。原因:1,2,3,4,5,6.

我劝过他,让他找家设计公司或者去考公务员。他总是有理由,他的理由是:1,2,3,4.

我很矛盾,他有很多缺点,我无法接受。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

A Quite Smart Young Lady, 难怪 "但我们处境都很糟糕,感情也经受了同样的挫折,"的时候, he felt attracted to her, perhaps, he also saw 她身上的闪光, as him to her "老实可靠(受伤的心灵,首先需要安全感,怕再被伤到),..., 看到了这种闪光点。"


秦垣川 回复 悄悄话 I am speechless! Are these kids from Mars?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女的有病吧她?神智都不清楚了,还爱个什么劲儿啊?爱情?这是爱情吗?整个是一自虐狂。离开男人就不能活了是不?虽然我可能比较偏激,不过,这种离开男人就不能活下去的女人真的是让我受不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
我是真想骂,可是不是高手,绿色精灵跑到哪里去了?这个帖子她怎么不来骂了?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真是太傻了,傻到无法用“可爱”两个字来形容!要不就是她自己精神上的独立性不够,太依赖男人了,同时又缺乏自信,否则怎么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呢?

对这个女人深表同情!但我又觉得光同情或给建议不一定起作用,还得要有高手来狠狠地骂她一顿才能把她骂醒。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女多男少吗?这样的烂货都有人爱?还唧唧歪歪地写信求助??
阿喃喃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其实小珠一点都不傻,她自己也能辨别好与坏,只是她自己没办法独立。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人傻,钱多,速来!!
我有一个朋友,人长的漂亮 (1.85,Beijing) 他是做海洛因的,比做论文钱多多了。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你让我忍俊不止。
谢谢大家的评论。这个女孩子和我通过几次邮件,我想她是真的需要鼓励和帮助的。就像我们平时总觉得美国多富有,看到新闻说美国七个人中就有一个挨饿的,会吓一跳。她遇到的人和阶层,发生的事,在中国应该不属于少数。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突然觉得国内很多的年轻人是非不分,是不是我感觉出问题了?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优秀的男孩子是不是很少? 怎么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小混混也有女孩子不愿意离开他?
还是有头脑的女孩子太少?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傻子太多,骗子明显不够用了。
小四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
这个不是和谐不和谐的问题,让你师姐受苦的那个人并不是河南人的代表,只不过碰巧是个河南人而已。得首先搞清楚点与面的关系,这种事情要理性逻辑的去想。

小四妹 回复 悄悄话 她写了这么多,其实已经想明白了,可是还是不能决断,想让人帮她来拿主意。爱到这种时候已经不是爱了,而是只是一种习惯而已。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实在是无语,难为真妮还为她想办法出主意。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孩不会都这么傻吧? 太让人绝望了。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这有没有搞错。有常识的人都不会和那种男的在一起。。。明显就是在骗她。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嘛,应当讲义气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你真有义气啊,难怪起这么个笔名。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事隔多年,我还是气愤不已,我师姐确实被骗得好惨。 为了和谐,珍妮姐姐把我的留言删了吧。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咱不搞地域歧视好不好?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师姐,当年也是被河南人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