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总是怀疑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怎么办?

(2009-12-08 15:16:04) 下一个



真妮:

您好! 我老公总是怀疑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 但是我的确没有, 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使他相信我。 有两件事情是他的疑点:

1,结婚前,我大学同学的老乡的同学到我所在的城市, 当时男朋友在外地, 那个同学(大学时也一起玩过)到我住的的地方去了做了饭吃。 事后我对老公说了,但是老公一 直怀疑我与那个同学之间有什么。是那个同学要到我住的地方看看,并不是我邀请的,现在想当时我应该拒绝。

 2,这是结婚后, 老公出差回来了,到我公司来。我们一起在饭堂吃饭, 有几个男同事在座。 吃完饭, 过几天老公说,吃饭的时候我把手放在我的男同事的腿上, 听到这个话, 我很奇怪, 我什么时候放的? 我真的不知 道。 我都忘记了我们当时是怎么坐的了。我说我没有, 他说他看到了。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的同事男的较多,但都是同事关系。

 就是这两件事, 他总是提起说我有越轨, 我真的是有口难辨。 我这个人保守, 老公是初恋是第一个。 但他就是不相信我。 经常提起这样的事情。 

老公比我小三岁, 做销售,有次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 叫我小心我老公,但是我没有和他大吵大闹,觉得还是眼见为实为好。 他也经常和我说带客户出去玩的一些事情,我也只是听着。但是我对他说了, 我的底线是, 若我发现了事实,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们现在有个快3岁的孩子, 每次他说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什么的, 我都很难受, 很苦恼, 不知道怎样做他才能相信我。

他这样不信任我, 我觉得这样的夫妻生活真的很难, 不知道怎么办, 希望您能抽出宝贵的时间帮我分析下。 谢谢你的帮助。  我写的很凌乱,希望能在您的博客中能看到回复。 


谢谢!
 


一个苦闷的

 


苦闷的人,

你好!收到你的信有一段时间了,迟迟没有回复,见谅。一方面是我前一段时间确实很忙,更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虽然我一直都在思索你的问题,可是却找不到合适的建议。


如果是你不相信你老公,那么我可以劝你改变思维方式,如何自强自立,怎么自我反省,怎么去和老公沟通……你既然提出问题,就是想找到解决的办法,主观上你想要改变,你会努力去尝试。


可你现在提出的是你老公的问题,我真觉得无能为力,改变别人是这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


他拿个自制的屎盆子往你头上扣,你解释哀求自责讲道理都没用的。


难道只能这样委委屈屈地苦闷着吗?


设身处地地想一想,我琢磨着我肯定不会一直受这份气的,把我的可能反应告诉你,给你一个借鉴。


如果是我,下一次他再提这事儿,会理直气壮地告诉他:我什么都没做,你愿意信就信,不信拉倒。这日子你想过还是不想过?想过就别唧唧歪歪!


若是孙二娘,说话的同时拿把大菜刀往案板上一剁,更有慑人气势。


祝你早日脱离苦闷!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bagua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个女孩的叙述,觉得她有问题,她说老公是初恋是第一个(语气透露了还有第二甚至第N个,如果老公是唯一,她就不会说第几个了)。还有她老公怀疑她的那两个事例,也不是没有道理,把别人请到家里做饭吃,她心目中把当时的男友置于何地?她就不懂得避嫌吗?也许她是个傻大姐,那也怪不得老公要怀疑她了。
闲十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我来冒个泡. 一直是个潜水的. 我认为这个老公疑神疑鬼的问题是精神病的一种. 不是其它方法可解决的. 有这种人. 我听说过几起. 都是无端生疑. 最后导至离婚. 这决对是种病态.
tao1977 回复 悄悄话 领他去看精神病医生是唯一正途!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团结一致的评论:你质疑的对,两口子的事儿绝不能偏听偏信。
居委会大妈调节夫妻矛盾的时候,都是给叫到一起,当面对质,然后再因势利导的。对于我这操作起来有点困难,我是干了居委会大妈的活,却没有人家的权啊!
对于来问问题的人,我的理解她们更多的是要找个人倾诉,对于看文的人,我的理解是这更像是反面教材,看看别人生活中的烦恼,会对自己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或者,自己不幸福,看到别人也不幸福,会平衡一些,对不对?这种问答有利于广大博友的心理健康。
我回答了什么,其实不重要。

团结一致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我的问题与质疑呢。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明白了,还是你想的周到。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我和你想的一样,怕分析得多了变成了导火索引得两口子闹离婚,让这个女的强势一些他们的关系会平衡点,现在的情形是女的太弱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的有疑心病,不一定是故意找茬.仔细观察他,小心提防着点.弄不好会出大乱子.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lla的评论:
是不能排除他老公是九斤和天地提到的那种男人。但是这个妻子说的对,在没有发现事实之前还是相信他。这就为他们婚姻的继续存在打下基础。
对他老公亮出底线也是对的,但要艺术。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误会你了,对不起。
我是生怕这两口子打起来离婚。为了猜忌离婚可不好。
你新浪还有博客?有时间找找看看去。
你的文章写得很好。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妻 子看不清这事的本质, 也不觉得丈夫侮辱了她的人格, 这是问题所在。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天生有这种男人。人格缺陷。引起的原因不一而足。谁碰见谁倒霉。被应该是你最亲近的人象看贼一样,那些劝和的人自己试试这样的日子如何?我认为真妮的办法是唯一可行的,如果那位苦闷的妻子不想被逼疯的话。
团结一致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建议?简直是挑拨离间。第一,你只听一面之词,就这样讲,如果象你建议的那样,简单粗暴,他们肯定要打假的。
解决两口子之间纠纷的最基本的第一步是要听听双方的意见与说法。在两口子之间,偏听偏信肯定是要犯错误的。
jnr 回复 悄悄话 心底无私坦荡荡...
ttal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还是先研究下做的什么饭吃吧。
生米都做了熟饭了,呵呵。
带人进家做饭给人家吃,是个比较怪异的事情哦。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Some employers try to check out if employees have problems outside of work even if nothing interrupt work performance. Once people find out someone has personal problems, that is when the real trouble starts. Beware.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Try confidential marriage counseling.
IMPORTANT: Make sure the doctor is competent and ethnical and won't inform either yours or your husband's employer. My co-worker did that to save her marriage but somehow people knew and caused her problems at work and she might had lost her job because of that (no evidence to prove though). Sorry about not typing in Chinese, I am on the road.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
ocean9 回复 悄悄话 其實你們的婚姻已到了盡頭﹐多想想以後沒有他的日子吧!維繫婚姻唯一的精神條件就是相互的信任﹐沒有了相互的信任﹐剩下的只不過是分手的時間問題及分手的引爆點。目前你急需的是理性﹐感性的時間已過。

如果我是你﹐我會與他好好攤開談談(當然﹐先要考慮自己的安全)﹐然後說再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你不同意我的回复,还为我找个借口,如此体贴让我感觉很温暖。实话说,这篇我真是好好想来着。我刚看完和九斤的感觉一样,就是这个老公或者心里有鬼,或者自己不干净看别人都不干净。但是这位妻子她自己是选择回避这个问题的,她的底线是没有看到事实,就相信他。所以我觉得我也不应该往坏的地方去揣度这位丈夫,去捅破这层纸。
我相信所有的“软”的办法这位妻子都用过了,她老公明摆着有点欺负她。所以我想让她试试“硬”的办法,有的人是欺软怕硬的。
我会把你和下面几位写出了建设性意见的网友的留言放到新浪博客上,让问问题的人看到,希望对她有所启发。
谢谢你和所有发表评论的朋友。
We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其实真妮的建议并无不妥,而且你的建议与真妮的也并没有本质的区别。

老实说,对于这样的老公除了亮出自己的底线外别无他法,因为人的本性就是如此:总是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而不是相信自己该相信的东西。这位苦闷的人再怎么赌咒发誓解释与同事保持距离估计都是没有用的;而且也不能排除她老公就是9斤和天地谈提到的那种男人。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真妮的评论不错,但是这个评论不敢苟同。估计是真妮时间紧没有仔细的想想这件事并给出更好的忠告。
从你的叙述来看,你是希望同你老公一心一意过日子的,既是这样,那么说话就要艺术,就要有利于团结而不是其它。本来他就疑心,如果不打消他的这种顾虑,而采取简单到说辞,很可能让他以为你有什么事。
他的疑心要从两方面看。
一方面,他接触到了其它的“随便的'女人,他怕你也这样,所以观察你,防范你,时不时的给您敲敲警钟。
另一方面,你在待(男)人接物上是不是比较不注意。我认识这么一个女人,有说话时拍人家身体的习惯。在她的眼里,没将这看做什么事,她也不是那种随便的人。说话时没考虑男女。我猜你可能就是这样,在吃饭时聊天没注意,而你老公注意了,心里不爽。如果真是这样,你可以向你老公解释,你没有做错什么,也没有出轨。只是同事间熟识没必要装蒜而已。
解释完了,你要郑重同他讲,既然已经讲清,就不许他再提。因为这会伤害到你也伤害到他。心里不存芥蒂,才能一心一意的过日子。并适时告诉他你的底线。
希望对你有帮助。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以后你老公疑神疑鬼了,你就凄怨的说:说,你,...是不是...外头有女人了?你说你说你说,你是不是外头有女人?呜呜呜呜呜呜呜"

“反守为攻”其实真的是个好主意。不过我个人感觉这位姐妹不是个善于用言辞压住别人的人,很多时候也许明明是自己有理,说着说着就似乎底气不足了。如果老公真的是疑心重(而不是恶人先反咬一口),可能会因此而疑心更重。

我觉得有必要开诚布公地和老公谈一次,而且要完全掌握主动权(自己决定时间,地点,方式,不要等到老公再次提起这个话题才去想怎么应答;当然也可以事先想好要说的话,一旦老公再次提起这个话题就有理有利有节地把他驳得哑口无言。)

如果是我,我会着重强调以下两点:
1. 我绝对问心无愧,可以指天发誓从来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无中生有,让我感觉你不但对我缺乏起码的信任,更缺乏起码的了解。我非常非常伤心,而且非常非常寒心。
2. 伤心反思之后,我不由的开始怀疑你这样无端给我扣屎盆子,而且完全不听我解释的真正动机是什麽。是不是你自己在外面做了对不起我的事,然后反倒变得疑神疑鬼,怀疑我也像你一样。我们夫妻这么多年,希望彼此能有起码的了解和信任。如果你再用这种无端的怀疑来折磨我,我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本来想说“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但怕他老公那种疑心重的人会因此倒打一耙说她闹了半天原来是外面有人了想分手。)

表情可以是气愤,或委屈伤心,取决于这位老公是吃硬还是吃软。(如果以前都是委屈伤心却没效果,这次真的不妨提把菜刀什么的。玩笑归玩笑,这种老公真的应该给他来次硬的。感觉这位姐妹脾气太好。)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9斤的说法

这老公自己心里有鬼,恶人先告状或先发制人。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老公就是这样的男人,每半小时给他老婆打一次电话,查岗~总怀疑他老婆在偷情。但事实是他自己整个就是一烂仔,外面女人无数.
因为他是这样的人,所以他不相信别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9斤的说法,看完整篇后的第一想法。再有就是除了这个老公有自卑心理,照理也不应该有自卑感呀,毕竟他们还是姐弟恋呢。
9斤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这老公自己心里有鬼,恶人先告状或先发制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他老公是那地方的人啊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蔡姐姐化身变成了气势十足的“蔡大娘”,还加把大菜刀呢!

不知姐姐的劳工是不是以前也是这样?我想,这位姐姐不光要跟她丈夫谈,经常给他reassurance,还是要做的是,跟男士最好keep的距离再远一些。这可能对她来说太picky了。但是,她老公不是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就是小心眼,再不就是自己犯过错。不管他是从哪一方出发,结果是他把家里闹得让人很伤心难过。在这件事上,这位姐姐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吧。。

祝好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