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该选择哪一个男朋友?

(2009-11-24 18:53:22) 下一个


真妮姐:

你好!我一直都是你的粉丝,很喜欢看你回答网友问题的文章,我现在工作爱情都面临困难的抉择,也想请你帮我拿拿主意。


我是八十后,大专毕业,在我们这里一个大企业里当会计,工作挺稳定的。但是我一直想去干销售,因为销售赚的钱比办公室的小职员多多了,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干好。可是我现在的这个工作是家里帮我找的,我爸妈都不同意我舍弃稳定的坐班工作往外面跑,他们说干销售要看人脸色,要拉关系等等,女孩子干太辛苦了。


我自己和朋友到网吧里玩认识了一个男朋友,他和我同岁,没有上过大学,经常换工作,都是那种很低级的工作,挣的钱刚刚能养活自己。但是他长得很有型,人很豪爽很会玩,有钱的时候就很大手大脚,领我去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事,和他在一起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他也很喜欢我。只是因为他的学历和工作都配不上我,我父母肯定不会同意我们的事,所以我没有和父母讲,偷偷背着父母和他来往。


半年前亲友帮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研究生学历,比我大四岁,是高级白领,收入很高。他个头不高,长得普普通通四平八稳的,话不多,脾气挺好的样子。他也领我看电影下馆子,可我和他在一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有时会感到闷。我爸妈对他很满意,总说这样的人当老公才稳定靠得住。


前几天,我的研究生男朋友领我回去见了他父母,他父母好像对我挺满意的。跟他说他都二十八岁了,早点把婚结了早点要孩子,趁他们身体好还可以帮着带。我父母也同意我们赶早结婚。


我的另一个男朋友也跟我提要定下来,他说他要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赚钱,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以后他会让我过上好日子。可我看他不是做生意的料,他根本坐不住。


我现在心里很犹豫,拿不准主意。第一个男友经济状况太差了,和他结婚肯定是要受苦的,可是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第二个男友经济稳定,没有后顾之忧,结婚后别人有的我们也都可以有,平平稳稳地过日子,但是我会闷。


你说我应该选谁呢?


还有我工作的问题我应不应该去干销售?


请你百忙之中给我个忠告。


谢谢!


迷茫中的彩云

 

 

彩云,


你好!感觉起来这两个人都不适合你。真正喜欢一个人,会不管不顾地要嫁,哪里会有这么多思量犹豫?因为爱的不够,你大概不管选谁以后都会后悔,都会去想着另一个的好。


所以我建议你不急着结婚,先把两个都甩掉,再去找个既风趣又收入高的。工作上也一样,出去闯闯看,人多些历练总是好的,我认识很多女人销售都很成功。


如果你一定要在两个男友之间二选一,我的意见是选那个能让你欢笑的男朋友。


婚姻的主要目的是找伴侣,而不是找经济上的避风港。找伴自然要找有共同语言情投意合的,两个人在一起要有乐趣,生活得有意思才对路。


国内的教育体制把人的情趣的一面、玩乐的一面都给扼杀了,你能遇到一个会玩会笑的男友挺难得。


你另一个男朋友虽然收入平稳,但他的问题是钱不够多,还没有富到可以让你肆意吃喝玩乐而忽略掉他的沉闷的地步。所以不要选他了吧,你的心不在他身上,结了婚你感到生活平淡乏味没意思,大概还是要闹腾的。


他挺老实的一个人,别去害人家了。


会玩的男友的问题在于生计。我想他既然会玩,带给你快乐,那么你就去干销售挣钱。他负责上层建筑,你负责经济基础,正好。



你这是个典型的面包和爱情的选择,如果不能兼得,我认为爱情难遇,而面包可以自己去争取得到。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3)
评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也有一些坏念头,让上帝给那些口口声声不愿意帮人的人一些灾难,让他们能感觉一下需要帮助的心情。

别拍我。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向娘家运钱的概念,是指赠与超过实际需要的大额资金,或是负担本不应该由他负担的经济责任(比如帮弟弟买婚房,备彩礼),不是正常意义上的赡养父母。"

我很赞成你的这些定义。我说的也是实际情况。我说的就是
1。有些强势的人给自己家人买婚房可以,给对方的家人就不行。
2。手里有活钱被着给自己家人买婚房,你又抓不着证据。
3。自己家人不需要婚房,所以理解不到对方的难处
4。谁也不帮,爱死死去,只要自己好过就行了。
5。1,2,3 的综合。

说来说去结婚前睁大加上一点运气。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坏得损人又不利己,何苦来着?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恕我直言,你坏得太肤浅,没有城府,大概是因为你还太年轻的缘故吧。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原则好说,具体事情就不好说了。要是这个世界都按原则办事,都有原则可循就太平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比如你的第二原则: 2。不可在对方不同意的情况下,向自己娘家运钱 这么做的,什么酗酒阿生癌啊,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我们已经讨论过, 真的, 我知道有以下几种情况:
1.强势的甲方自己公开给自己娘家,就是不给乙方娘家,甚至乙方娘家更穷,更需要帮助也不愿意帮。你不要说我胡说,很容易找到这样的例子。你说弱势的乙方拿不出钱帮娘家难受就该酗酒阿生癌,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2. 甲方自己手里有活钱,比方我知道某人甲方在国内灰色收入=正式工资,甲方把灰色收入的一半给自己娘家足够了。但乙方的收入是死的, 没法给自己娘家,给了就知道了,甲方就是不让乙方给,乙方给了甲方就大吵大闹。你说乙方难受就该酗酒阿生癌,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3. 甲方家里条件很好,的确不需要,但乙方娘家有困难或者得到帮助后会生活的好多了,甲方就是不让,你说乙方如心不忍难受就该酗酒生癌,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4. 甲方家里条件也不好,自私不支持,也不让乙方支持娘家,你说乙方心软难受就该酗酒生癌,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5. 更极端的情况是甲方1,2,3种兼之,乙方1,2,3种兼之,你说乙方难受觉得不公平就该酗酒生癌,属于自己活该,与人无忧?

你说呢?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女孩够聪明的了,知道在婚前向真妮咨询,说明她在思考,我想她从这得到的点子会是她有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婚后会比较幸福的。多少人年轻时稀里糊涂就结婚了,婚后一塌糊涂。

绿色的精灵:我倒不觉得你是坏人,真正的坏人是不会说出来的。

你的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我收藏了。很好。 我想两口子都能做到你的婚姻四项基本原则,基本上就是一个好婚姻。

问题是很多人(男女都有)做不到婚姻四项基本原则。还自己不觉得。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诸位兄弟姐妹们,咱就事论事,不论人行不行?

天底下不能没有面包,也不能没有爱情。光有爱情,都饿死了,光有面包,都俗透了。

我是面包第一,爱情第二。不过我是大俗人,大懒人。有饭吃,有衣服穿,有小说看,足矣。歪打正着的碰个爱我的人,绝对的锦上添花。

哪位爱情第一,面包第二。我绝对佩服(决无讽刺之意)。人人都跟我一样,音乐,文学,艺术都没有了。惭愧,惭愧。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彩云,

我上大学时当了一次媒婆,一位同学加好友在两个男生间犹豫不定,我问她是要过日子还是要玩。过日子是柴米油盐,给孩子换尿布,送婆婆去医院。升职,加薪,买房子,买车子,等等,等等。而玩则是有了今日不管明日,天南地北,热热闹闹。我的同学选择了过日子,婚后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你的研究生适于过日子,你的网吧友适于玩。你呢?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哈哈哈~
这姐们还忒逗~
世界无极限。。。对不起我酸了一下。既然有你这样的魔女,那肯定有珍妮姐这样所谓的+圣女+。对不起,我小小的笑一下。哈哈哈。估计嫩吧圣女的大帽子扣在珍妮姐的头上时真的把她吓坏了。
没有什么圣女不圣女,我觉得每个女生都是圣女和魔女的结合体。
但是既然珍妮姐姐的文章引起共鸣,说明大家喜欢看他的文章。
大家互相尊重彼此的生存方式。你不是她你怎么知道她这样做的原因和快乐之处?而且我并没有觉得珍妮姐在教育大家,她只是把她的人生经验分享出来,或者以你不理解的方式帮助别人。而且你所认为的没有头脑只是你的看法,你不是她你如何理解别人的感受?
世界上既然有好人就有坏人,每种人有自己的成功和生存方式,你可以对别人的生存方式产生疑问,但是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以这样的方式以对骂的方式去交流。
我觉得你的年纪不会很大,学会理解和接受别人永远都没有坏处。
ps。我以前也是你所说的所谓的魔女。哈哈哈~~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咱各砸了对方砖,算扯平了。

没看过“私房钱”。我想真妮婚姻比较幸福,多强调一些忍让是出于她认为忍让会有好结果的愿望。不过,我的感觉是真妮的文章大都逻辑严谨,该说的都说了。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成了一个流行的很方便的对不同意见的大帽子。一些人给别人扣上这样的帽子,自己好象就优越了。真妮也就是一家之言,不同意可以心平气和的具体讨论。真妮不总是对,我也曾反对过她,但我实在看不出什么"道德上的优越感"来。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这里好热闹啊!我也觉得真妮这篇文章里的建议,有点太脱离现实,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是我还是喜欢真妮的文章,真妮的为人。
我说,真妮的粉丝们,脾气怎么都这么好啊,人家都骂是《没有头脑的女人们》了,还那么好脾气地跟她讲道理,唉-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看见你的博客又很热闹。
一直喜欢真妮的文章,幽默,真诚,有的观点新颖而富启发性。虽然不是赞同她的一切观点。
我显然没看出这篇文章里她有冷嘲热讽的意思,反而很有新意,很实用。这句话很有意思:“你另一个男朋友虽然收入平稳,但他的问题是钱不够多,还没有富到可以让你肆意吃喝玩乐而忽略掉他的沉闷的地步。”真正大实话,一针见血。年轻的时候还是选爱情好,除非有人的钱多得能让你一辈子吃喝玩乐,衣食无忧。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蔡姐姐的“和稀泥”永远都有一个前提和原则:爱和情。 当事人之间有爱,在一定的范围内原谅和包容都是提倡的。而这个范围,就是在道德底线,个人伤害容忍度,和爱之间。

在家庭不幸中,我不认为蔡姐姐暗示的是女人没有无原则的退让,而是在可以的范围内,做最大的牺牲来补救和挽回婚姻。 当然,这一切还是有同样的前提和原则:爱和情。

从蔡姐姐的文中,不难看到,蔡姐姐对爱是有多么的看重,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在爱情上,当两个人没有爱,她通常都很干脆:离开他。

在这里支持蔡姐姐的,都是能理解她写文的角度。 而作为一个写文的,只要不是新闻,都有比较明显的bias. 也许我们都喜欢站在蔡姐姐的bias那边,是希望一切都可以有海阔天空,幸福的结果。 拥有这种希望,也是一种幸福。

绿姐姐,通常,我们买咖啡,都会应自己的喜好加或不加糖,奶,等等,把一个很generalized,适合多数人的饮料做成最适合自己口味。 既然绿姐姐来了,我送你一些糖和奶,希望你能把蔡姐姐的“大众”饮料做成你喜欢的口味,enjoy.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都直接暗示,所有的家庭不幸,都是由于女人没有无原则的退让,没有无底线的忍气吞声所造成的,仿佛只要这个女人够弱势够包子,所有家庭问题都会消失了,夫妇俩人就会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这话我不同意。我同意珍妮的出发点,因为夫妻是因为爱而结合的。

调节夫妻矛盾,不是上战场。

因为给珍妮写信的是女性,所以她从女性自省入手。

家庭矛盾发生,当交流过后,还不能改善,那当然就要试试反省和改变自己,从而影响对方。

当你认定对方不再值得爱了,也就只有分手。

当然,也有不少夫妻,他们的结合,就是利益多于爱。这里面,有人是因为不知道什么是爱,有人就是清清醒醒地选择利益。对于后者,珍妮的话,恐怕就是对牛弹琴。
cupertino123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高手!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

有道是:“善良的人不会以恶毒的心去猜度别人,恶毒的人也不会以善良的心去猜度别人。”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TV-4的评论:

说得好!赞一个。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去看看真妮的《一张支票(下)》后面的跟贴,你就会发现绿色的精灵是何许人也了。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她不喜欢真妮却常到真妮的咖啡屋来“做客”--不速之客,而且三番五次地来这里兴风作浪。她自己说文学城网管都拿她没办法。看来只有请求博主采取行动了。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真热闹。什么人都有阿。
一个讨厌真妮的人,却来看真妮的东西,你是经常来啊还是只此一次,有点奇怪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珍妮姐姐是基督徒?》》
我挺你~~~
龌龊人眼里一切的事情都是龌龊的,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圣经里的。
珍妮姐姐不用生气,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说你有道德上的优越感而且对她有冷嘲热讽。。。哈哈。。。看了半天我都觉得很奇怪~~
CCTV-4 回复 悄悄话 这并不是一个鱼和熊掌的问题
这个女孩子对两个男朋友的了解都太肤浅
过早的给他们贴上了标签
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当然不准
当下最重要的不是二挑一
也不是另起炉灶
而是要加强自身修养
学会与人进行比较深刻的交流
最终才能做出满意的选择

就其工作问题来说
我以为应当试水
找工作之余的机会去尝试一下销售
如果做一段时间以后觉得自己真的适合
再全职投入也不晚
仅仅凭着想像来判断是靠不住的

====附:
心理学家认为,判断男女两个人是否适合“牵手”,应考虑以下10个因素:
  第一、彼此都是对方的好朋友,不带任何条件,喜欢与对方在一起。
  第二、彼此很容易沟通、互相可以很敞开地坦白任何事情,而不必担心被对方怀疑或轻视。
  第三、两人在心灵上有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并且对这些观念有清楚的认识与追求。
  第四、双方都认为婚姻是一辈子的事,而且双方(特别强调“双方”)都坚定地愿意委身在这个长期的婚姻关系中。
  第五、当发生冲突或争执的时候可以一起来解决,而不是等以后来发作。
  第六、相处可以彼此逗趣,常有欢笑,在生活中许多方面都会以幽默相待。
  第七、彼此非常了解,并且接纳对方,当知道对方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后,仍然确信被他所接纳。
  第八、从最了解你、也是你最信任的对方处得到支持的肯定。
  第九、有时会有浪漫的感情,但绝大多数的时候,你们的相处是非常满足而且是自由自在的。
  第十、有一个非常理性和成熟的交往,并且双方都能感受到,在许多不同的层面上你们是很相配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真妮:我觉得你是一个真诚的人。

bagua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看不下去了,要说两句。真妮,我看你可以适当删除一些评论,你有权利将某些人拒之门外。发表反对意见不是不可以,但能够明目张胆到别人家去说“我讨厌你”的人还真不多见,这样的人自己是不是“讨厌”,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simpsonf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并不是你说的绝对不对,其实我觉得很多时候,面对同一件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评价,都可以是对的。可是我喜欢真妮,因为有时我也会冷眼看世界,会negative,或者跟客观些。但是那又怎样呢?我觉得她的话让我能够positive看待很多事,我就发现也是对的。人能快乐不是很好么?

对我文中的女孩,我觉得,我不会建议他选任何一个,先搞清楚自己想要么。人的选择会根据他的经历而改变的。只有自己成熟到一定程度,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才会做出尘埃落定后的选择。当然一定要选得话,其实任何一种选择都是赌博,真的很难说哪个更好。强大自己,成熟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simpsonfan 回复 悄悄话 huangwenqi, 你说的珍妮的冷嘲热讽,我怎么没看出来。我同时也很惊讶有别的人这么看。我一直很喜欢真妮的文章,有时候不完全同意,但是你的论点到是不妨碍我以另外一种眼光来看。暂且不论是非对错,只是很感慨,为什么同样的文章在不同读者哪里会得到不同的回馈。我想这是跟人的经历和性格有关的。真妮的文章have positive impact,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处境中,你可以选择positive attitude,变得更快了,也可以把世界看得负面,说你又没经历这,你有什么权力说。好比道德老师,但是我看过她的面对自闭孩子成长过程的经历,很感动。也许她的婚姻感情道路比较顺,但是他一样经历挫折。所以觉得你这么评价她,不公平。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glforever的评论:按文中说,男二号28岁,比伊大四岁,所以伊是24岁。首先放弃男二号,其次和男一号先同居两年,男一号如无起色,弃之另觅。到那时,新鲜感也耗尽得差不多了。这彩云不是省油的灯啊,背着父母约会男一号,又背着男一号约会男二号。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你看人很厉害啊。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和俩人都接触,尤其是思想上的接触,有理智的接触,从与这两个极不相同的人接触中学习欣赏别人,成熟自己,明白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只有自己提高了成熟了,才有对结婚的对象有个正确的判断,当前这两个人正好是她学习与人相处的好机会,他们都有好的值得欣赏的东西,把他们当作好朋友来处,而不要当结婚对象来要求,也许这样压力会小些,毕竟她还年轻,有些事是急不来的,祝她好运幸福。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现在还不到25岁的话,依我看,你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选第一个男朋友先尽情地享受享受爱情。跟他同居2、3年,经济上独立核算。等你自己成为“大款”,他也愿意被你养着而且你也不厌倦他并感到跟他在一起还像当初一样无比快乐,或者他变得有出息了但对你的爱有增无减,到那时再跟他结婚也不晚。若是2、3年之后,你们俩生活上还捉襟见肘,那么赶紧跟他分手,因为“贫贱夫妻百事哀”。

如果你已是往30岁奔的人了,对自己的“钱”途又没有把握,那么就选第二个男朋友结婚得了。否则你不仅丢了爱情还丢了别人给你的面包。虽然面包是可以自己挣的,但是对一个女人而言,挣到不光能养活男人和将来的儿女们吃穿不愁还要能拥有中上等家庭所能拥有的一切,要到这样的地步,谈何容易!只怕到时候累得没有精力享受男人给你带来的快乐了。

总之,没有爱情的婚姻是有遗憾但不一定不幸福;然而没有面包只有爱情的婚姻是幸福但这种幸福又能持续多久呢?我想文中女主人不是不明白,她是太清楚了,她是想鱼和熊掌兼得也。鱼和熊掌能否兼得,这就要看她的造化和她的运气了。
陈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同 感 !金钱往往重要 于爱情。爱情属于婚前,在风花雪月之下,只是菜米油盐和责任。其实这几个她都不想嫁。她想要嫁完美的男人。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可犹豫的,这两个都"枪毙"。 早点断了好,也别耽误人家。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说得很好,赞一个!
gechuan 回复 悄悄话 Marriage is not a choice. It is a gamble. People change with age and experience. If the girl knows the potential of her stock available, she could win. Who knows. Jenny, are you willing to discuss this with me?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爸妈的观点有时候挺对的,他们也是经历过年轻,婚姻,一路看人生过来的。只是人年轻的时候对父母的忠告不以为然,认为老土,代沟。。。很多人等栽了跟头后了才叹一声,哎,当年听父母的该多好!
阿喃喃 回复 悄悄话 叹息一声, 都什么年代了, 还拿婚姻和自己开玩笑, 还八十后尼。 真爱是不用证明书的, 没有爱, 有了证明又奈何?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是真妮的粉丝,你以前的回复都很精彩,这次的实在不敢苟同。

想问一句,如果这个网友是你的妹妹,侄女,你还会给相同的回复吗?
辰语暮话 回复 悄悄话 就算讽刺人也不应该给这种建议,中国是怎样的社会,你我都知道,女人结婚了再离婚恐怕就不是闹着玩了,除非你有承受单身的能力,否则建议你先不要结婚。婚姻很大程度上跟爱情无关,但以你目前的心境来看,还不适合步入婚姻。如果跟第一个结婚,你肯定会后悔的。跟第二个结婚,你可能会后悔。你还没经历过人生的低谷,所以并不了解真正的生活。建议你先换份工作,体会一下生活,再考虑结婚。
开始B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两个都先拖着,自己先换工作。发现自己事业上不如意的话就选第二个事业好的男朋友,如果自己干销售赚大钱了,就选第一个有欢笑的。总之,取长补短,这年头,没结婚之前,都要多试试,只要自己的应付得来。
fannie 回复 悄悄话 选择喜欢的人和工作, 感到快乐有意义最重要!
宁可苦中有乐, 不要沉闷人生.

woyun132 回复 悄悄话
最佳选择:“东家食, 西家宿”,古人早就为这位小姐做出了决定。


wtwyc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就别跟人家小姑娘瞎说了,你在北美没有生存压力,当然这么说。在国内生存压力大着呢。你说的太不现实了。人家男朋友人品是怎么样你又不是很清楚。嘴花花的男人通常人品要打折扣。经济上不在意通常意味这人不负责任。小姑娘对苦日子承受能力有多少你也不知道。估计你本人恋爱经历比较简单,没有什么弯路就进入婚姻。可是,别害了人家小姑娘了。
thelost 回复 悄悄话 Pick what makes you feel alive, what makes you feel worthy, the money or the love, the accountant job or the sale job, the stable or the risk.....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is not a mature girl.

your advice will send that girl to die.

Money is much better than love in this world. Stable is much better than risk for a girl!

Are you stupid?
nouse 回复 悄悄话 The 1st guy!
The sale job!
Don't wait.

..........but you're going to ruin it, I can sense it.
You're way over 20, with little awareness for what to treasure, what to fight for.


pass_by 回复 悄悄话 要我就找那个多金的做丈夫,那个帅的做情人,反正不能嫁那帅哥,他是现在没钱,等他发了,还不知道要出多少轨呢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有面包吃着的时候,唱爱情的歌,很美~
没有面包吃的时候,她能否唱好爱情的歌呀?~

她现在知道的是玩乐,并不真的知道她要什么样的爱情~
她真的心甘情愿选择那个爱玩的吗?不见的吧~

女人,最重要的是确切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剩女(大龄未婚)或离女(反复离婚)的根本原因是她们不知道要什么,老问别人自己选哪个好~

这样的女人,结婚后也迷茫,老嘀咕自己嫁的对不对,她迷茫痛苦不值得可怜,因为这是她的智商和性格使然,可怜的是那个婚了她的男人~

像章子怡,伏明霞,嫁人了,她们知道要什么;还有陈好,还未嫁人,可是心中早就有数了~

学着,别拿幼稚当优点,去做个心中有数的女人吧,一辈子踏实些~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的回复很幽默。。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别天真了,现在女人,男人都知道响应党的号召:对内搞活,对外开放!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二个男朋友 at the same time, hoho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真妮说的对, 俩个非选一个就选那个会玩的。嗨,千古名言啦,那人不坏女人不爱。你第二个男朋友要坏一点就好了。
如果两个都不要,接着找也好,就怕你又找到两个这样的。又有钱有好玩的人是有的,可他们的女朋友也很多。
其实, 不一定要白头到老的。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爱情难遇,面包可以自己去争取得到"
经典!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真妮的回复很想笑,太智慧,太幽默了!
风铃YZ 回复 悄悄话 诙谐极了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研究生那个比较靠铺
dragonflies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真妮大有讽刺的意味在里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