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动辄动手我该怎么办?

(2009-09-15 11:09:44) 下一个


真妮你好:

我是一个南方女孩,三年前来到了北方,认识了老公,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小孩。我老公脾气一点也不好,心眼还小。刚和他交往的时候,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他都自己打自己,用烟头烧自己。到后来他有什么事就是动手打我,不管是谁的错他都会打,刚开始的时候我不还手,可有一次就因为我给前男友打了电话,他就把我往死里打,我才忍无可忍开始还手,如果我不还手他真会把我打死。第二天我的脸青了一半,脖子两深深的血印,身上也是一块青一块紫。

在这三年里头,不管是什么事我都得挨打,一次接一次地挨打。我从生过小孩就没有回过家,小孩都一岁多了,我妈妈爸爸都没有看过外孙一眼,更不要说看我了。他们一直都不同意我和老公在一起,理由是离家太远了,我是家中的独生女。每次打电话我爸妈都叫我回去,我都不敢给他们打电话。

我很想回老家去看看,一天晚上我提了这件事,我就说我非回去看看,他又开始当着他父母的面打我,他爸拉都拉不住。我当时生气就在隔避屋说他天天不出去挣钱,天天就知道在家玩,这本来也是事实。他听到这话又跑上来打我,样子就像魔鬼一样非要吃掉我。

不管怎么说我是回家了,但是他们家不让我带小孩回去,哎 …… ,不说也知道怕我带回家我爸妈不让带回来,这是他们家里人的想法。

回到我们那里也是和我爸妈发脾气,吵架。过年一点礼也没有买,回家什么东西也没有买,我爸妈为这个也生气了。说什么也不让我再走,我妈在地上哭,我爸也哭了。说真话我也不想走,我真的过够了。可他的脾气太坏了,我怕他一个人走了之后会做出什么傻事,毕竟是一条人命。当时我就想送他回到家我再走,这样我也对得起他爸妈了。我走的那天,我爸妈没有理我,也没有一句话,我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的回来了。

回到家不到一个月他又打我了,因为我想出去打工挣点钱,从我到他们家用的钱全部是他爸爸给的,要用一分就向他爸要一分。不要身上一分也没有。我真的受够没有一分钱的痛苦,这次回老家是过年,一点东西都没给爸妈买,可想而知心里受了多大的委屈。我不管怎么说他就是不出去打工,他不出去让我出去也行,可他也不让我出去。就为这个我们又动手了。

从过年到现在才半年的时间我们都打了三、四次架了。我来时答应我爸爸在今年之内我一定回去,要不是我这样给我爸爸说,我跟本不要想送他回老家,当时在我们家那种场面我不知道如何做才好。

真妮,你要是看到我的信,你帮帮我好吗?我有点不想和他过了,因为他的脾气就像天气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变的,我同学说他就是有部电视叫《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的人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他又会 ……

提心吊胆的小玉




小玉:

你好!读你的来信,感觉你老公的行为已经不能用脾气不好心眼小来简单的解释,他在心理、精神上都有问题,需要专业的帮助,以你之力解决不了他的问题。

你们两个人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模式已经形成了,他的暴力行为只怕是会越来越严重,你和他在一起生活,会成为他的病态人格下的牺牲品。为了不受其害,你只有早早离开他才是正途。

至于你怎么离开,是直接提出离婚还是不得已偷偷跑掉要靠你自己来审时度势,以最大程度保护自己为原则,如果事态发展到难以控制的程度,要毫不犹豫地报警,依靠法律保护自己。另外不知他对孩子是否也有不耐烦的时候,如果是,你应该坚决把孩子也带走。

在这之前,你要注意和他的沟通方式,尽可能减少他动粗的机会。不要去 “ 针尖对麦芒 ” ,有什么想法慢慢渗透给他,别直接捅他的痛处去刺激他。

离开,这是在别人看来很明显的事实,你却是在犹豫的,这也是你给我写信的原因。你离不开一方面是对他还有感情,另一方面你们的婚姻生活有吸引你的地方。你春节时因为怕他想不开跟他回来只是表面的原因,深层的原因应该是你依然留恋着一些什么。

所以你想要清楚,如果你离开了,他找到你下跪磕头痛哭流涕以示悔改之意,或者他寻死觅活地表示离了你就过不下去了你怎么办?他用孩子打动你你怎么办?

如果不能在心里真正下定决心,真正想明白以后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你 就难以脱离现在的生活模式。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你也要反思。婚前,你已知道他有暴力行为,也知道他不独立,天天在家里玩完全靠父母养活,是什么因素让你决定嫁给他?

一个人如果总是受心理有问题的人的吸引,往往意味着自己的心理也有某种偏差。每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都可以从他童年的经历中找到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你也去做做心理咨询,从根本上解决你和父母及异性之间的关系问题。

祝你以后的生活幸福!顺利!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有些误导是很可怕的。是ABUSIVE RELATION就不要抱幻想。因为ABUSER会利用这种心理,一步步更加控制于你。爱是互动的。以为为爱而要去打动他人,其实是没有拥有爱。早点觉醒,走出ABUSIVE RELATIONSHIP才是唯一出路。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要记住,ABUSER已经不再或者从来没有爱过你。他爱的是他的POWER OVER YOU。 如果你想为他去做,“那许许多多为真爱而生而死而徇情的感人故事”,不会“生生世世流传不朽”, 只会是无为的牺牲。ABUSER要经过长时间的专业辅导,(而且不是一般的心理学辅导),还要有外在环境的配合,才有可能改善。因为ABUSER是儿童时期,十多年以上的阶段中,他的家庭教育,生长环境和风俗文化等等很复杂的因素形成的。在文明社会中,他思想深处的价值观又使得他需要伪装自己。这使得他们有意识地培养出很强的欺骗性。不要抱幻想。保护好自己和孩子吧。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DanaD,受虐待的女性要冲出暴力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有时候不仅仅是女人受尽迫害,没有那么多勇气再作一个彻底的改变。更多的时候是施暴者有各种手段迷惑女性,使女性犹犹豫豫,无法迈出这一步。
我读了小玉的信,她提到因为丈夫过去的自虐表现,她担心万一”他一个人走了之后会做出什么傻事,毕竟是一条人命“。 经济上也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女性,因为孩子,无法迈出这步。甚至有些是因为宗教因素,不能提出离婚。
小玉结婚三年,她有勇气提出心中的疑虑,她是勇敢的。希望大家帮助她早一点走出来。
红楼梦里的诗句并不适用于小玉。她生活在没有爱没有真情,只有迫害的处境之中。那些卿卿我我的爱恨之情,她都没有享受过。你我又如何好去批评于她呢?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小玉,我是家庭暴力的幸存者。所以我的首贴就以自己的经历和你也和关心你的网友们分享一些个人的认识。
首先,家庭暴力不是特殊现象。根据统计,在美国,每年有两百万到四百万的妇女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也是导致中青年妇女因受伤被送往急症室就医的最主要原因。家庭暴力不仅发生在贫穷,文化程度低的女性身上,也同样存在于富裕有名望的家庭中。你所描述的情形,不是个例。你不要感觉孤独无助。
有一个普遍的误解,是施暴方的男人都存在严重的心理疾病。美国有一位专门从事对施暴男子心理辅导的专家,经过十五年的观察研究写了几本著作,他认为大部分的施暴男人不是心理有病,而是他们思想的深处和他们的价值观,认为他们对配偶有绝对的控制权,女人使命是为他们服务,满足他们的一切需要是女人存在的唯一目的。施暴男人还有一个普遍特点,就是他们十分擅长对配偶的洗脑, 用贬低,孤立,欺辱种种手段,让受虐方越来越依附于施暴者。他们还会让舆论和女性自己认为是因为女性自身的不完美而导致暴力事件。小玉你丈夫曾经自己打自己,拿烟头烧自己,自己扮演受害者,他是让你有内疚之心。 暴力方,无论是冷暴力,还是动手打人,他们的目的是对女性的控制,是对女性的人身虐待。这样的犯罪行为是不应得到同情的。
那么施暴方是否能改正?暴力行为是如何产生的呢?每一个问题我们都可以专门探讨。国外的专家们都有过深入地研究。当下之急,是你如何处理你面临的问题。真妮和大多数网友都建议你离开。我以我的经历告诉你,保护好孩子,保护好你自己。多多的寻找到能帮助你的力量,安全的,尽早的离开他。
离开一个施暴者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他还会想方设法,迫害于你。但是,只有离开,才有可能最终脱离他的迫害。你要多靠自己的亲朋好友,靠法律途径,靠一切能帮助你的力量。还要尽量在经济上为孩子为自己争取到最大利益。对于施暴人,不要再有幻想,也不要试图争取他的家人。 同他能避免一切不必要的联系是最好的出路。女人当自强。请你相信,一扇门关了,会有另一扇门为你打开。窗外自有蓝天。
亲爱的网友,我相信你们回函多是为了关心和帮助小玉。请记住,她已经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她前面还有一段艰难的日子。选择爱情的时候谁会没有盲目?更何况这一类的男人最善于伪装。为什么要无情指责已是万般无助的小玉,而不去声讨那男人的罪恶?只有当社会舆论都同情帮助千千万万个受迫害的小玉姐妹,都指责那些自我中心,自私自利,迫害女性的施暴者,这个社会才能减少家庭暴力。如果你反对家庭暴力,就不要重复施暴者对小玉一样的迫害。小玉需要的是信心和帮助。小玉,愿你坚强!
cyou 回复 悄悄话 恐怖. 真妮说的真好.
邻家玉妹: 关于夫妻关系: 金色腊梅说的是人情世故, 你说的是理想世界.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真妮,
她,若是想通了要离开,
就告诉她要和她丈夫的父母亲建立谅解同情的关系,使他的父母为她着想,不反对她,尽量保持冷静,慢慢的离开,走了!
小孩子能带走最好,真的没法(同意,偷偷的走...),只好临时留在那啦...不要闹出人命就好了.
她还会有新生的.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写的非常好,很全面。只是这样的家暴受害者在中国得不到应有的保护,没有立法,警察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有几个合格的心理医生来帮助她?
金色腊梅 回复 悄悄话 持久的家庭暴力,是会引起心理疾病的。至于之前,是否已经有被虐或施虐的倾向,是很难说的。心理健康,是个很严肃也很现代的话题。不是光靠说理,或者药物就能解决的。

我觉得珍妮分析得很中肯。最重要是要保护好自己和孩子。之后,才能考虑何去何从。如果还喜欢他,想继续忍受他,想改变现状。实际上,这是很难解决的顽疾。男方的行为,只会愈演愈烈。女方已经很难走出这个惯性的圈子了。父子如此,母子也如此。

惹不起,还躲得起。尤其是夫妻,可以说散就散的。不像父母子女,有血缘关系,一生都改变不了。我有个朋友也是。她小的时候受父母虐待,长大了,父母依旧对她不好。后来结婚了,老公倒是个正常人,但是丝毫不因为她受过家庭暴力,就对她怜香惜玉,十分同情她什么的。反正,该发脾气就发,只顾自己的性情。哪里管她的家庭阴影和死活。但是,还算不上虐待,倒是还没有动过手。

我以前也有个男朋友,对我倒是蛮情深意重的。好在我没有嫁给他。快二十年过去了,他还在纠缠我们当年的对错。他没有把我们的感情化为友谊,反倒是,老是负面的回应我。从他来的信息,全是消极负面的。

就算千错万错是我错,我不爱你,我不嫁你,是我该的。二十年都过去了,你还要追究啊?你也不用这么沉迷沦陷吧?在抱怨,错误中度过余生吧?当然,我原谅他,是想,他是因爱生恨啊。爱得深,才会恨得这么深啊。

我感觉,他的人格有问题。不光是我当年的感觉,就是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有增无减。他还是那样,没有变过。试想,我如果真嫁给他,恐怕和小玉姑娘一样的结局。不知道他会怎么折磨我呢。我幸运就幸运在,从没开始过。

小玉姑娘,错在拖字。越是这样优柔寡断的人,越难决定。但是,长痛不如短痛。就算你再爱他,再有受虐倾向,你问题的解决办法,只有一个,离开他。

我还有位朋友,四川美眉,嫁给了一个山西人。说她是美眉,因为好像是教跳舞,身材很好。婚后才知道,他们家乡,有打老婆的恶习。 一年之后,不堪虐待,离婚了。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正在躲老公,暗地里加紧办离婚。为此她求我帮她,经常到我家里留宿。所以,我就了解了始末。

好不容易离婚后,我以为他们是,老死不相往来的了。谁知道,两个人在留学生公开联络用的网站上,打情骂俏,一个找,一个留言,生怕别人误会了他们的恶劣关系。还你来我往,好不亲热。我就去问她,你不是想复婚吧?

所以,人的感情,真的很难说。好了伤疤,忘了痛。做一个决定,真的很难。但是,当断不断,其后必乱。只是我想不通,如果你受到他的虐待,肯定是恨之入骨,不能容忍了。这种情况之下,则怎么可能再爱得起来?一个对你身体都不爱护的人,会爱你的人吗?就算事后再怎么道歉安抚,能抵算得清对你的伤害吗?

所以一定要,当机立断。我最看不得,男人欺负女人了。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以暴易暴,出了人命怎么办?
赶紧带着孩子走吧,下不了决心走,那别人说什么都没用。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在国内没有911呀。警察不管这些家庭内部矛盾。
小玉是怕她离开他,他把她杀了吧。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在国内没有911呀。警察不管这些家庭内部矛盾。
小玉是怕她离开他,他把她杀了吧。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嗨!可怜的女人!
挨打还得不到同情,是应该好好地反省一下。
谢谢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出自 红楼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噢,这句话出自.我想她现在是很可怜的,但当时她嫁她老公这件事是做得多么可恨呀,属于有眼无珠型的.人不会一夜之间变成恶人的,她到现在还在犹豫是不是想要离开她老公,不是欠揍吗?我一点都不同情她,除非她是有病,还是同情她爸妈.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但是当我某一天在她男友的博客里发现这个女生的留言以后,我终于明白自己在做一件多么愚蠢而危险的事情。。。

很好奇,那个留言是啥??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那个女生留了什么言呀??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我看不懂的逻辑是你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啊?多谢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谢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她到现在还在想是不是要离开她老公说明她本身就有问题,我没有讲她老公打人对。我什么逻辑你看不懂?
james66666698 回复 悄悄话 打得好!这样往死里打的贱人都不离开太该打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如果总是受心理有问题的人的吸引,往往意味着自己的心理也有某种偏差 - 真妮的这句话是关键。

我看wurenzhi的分析很有道理。“这个例子,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夫妻吵架继而打架的范围。实质是:这两个人根本上都有病!而且病得不轻,是严重的心理障碍!!!——所以根本不是在理论谁对谁错的问题。”也同意wurenzhi的治疗方式,把她老公暴打一顿。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心理很奇怪,越是这样的女生就对男友老公越留恋。咳,真的
我有一个从小长大的同学就这样,和他初恋在我们所有人的反对声中一路走来,她爸爸妈妈真的是想尽办法阻止他们。而这个男生很恐怖的还打自己的妈妈。结果可想而知,这个男生现在死活缠在这个女生身边,这个女生每月赚的钱全部给这个男生花,因为这个男生没有工作很多年。而这个女生却几乎每天都挨打,和上面的女子有的一拼了。我苦口婆心给她说了几亿次了,她也流泪告诉我她一定离开这个男生。。。但是当我某一天在她男友的博客里发现这个女生的留言以后,我终于明白自己在做一件多么愚蠢而危险的事情。。。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Danad的逻辑没有错,只是说话直些。anahiyiyi的话也对也不对,对的是:谁都知道,哪个人摊上这种事,都是值得同情的。但是同情的点不在这上面,因为这个例子,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夫妻吵架继而打架的范围。实质是:这两个人根本上都有病!而且病得不轻,是严重的心理障碍!!!——所以根本不是在理论谁对谁错的问题。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年,广州,香港,深圳,都出过类似的例子。不同的是,人物关系不同,都是雇主打保姆。奇怪的是,那些雇主暴打保姆之后,都百般呵护,赔礼道歉;而保姆呢,无一例外的隐忍下来。直到有一天,打出刑事案件来了,被外界知道,才揭发出来。

无一例外,他们的心理都是如前所述的状态。建议大家,没事多看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籍,至少自己不会变态先。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某种程度上,这个女人:该打!

其实这两个人在一起,也真算是奇缘:被打的人,一般来讲,在儿童时期就形成了一种被虐待心理,觉得被人打,是自己不好,自己承受住是对的,也就是说,她们会在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是该打的。

被打的人呢,一般在儿童时期,也有过被虐可能,形成的潜意识呢,是认为打人是解决事情的好办法。他自己之前用烟头烫自己,说明他本身也有自虐倾向。

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是打方会越打越狠!因为他小时后被打时,他狠打他的人,但无力对抗;继而,他的心理会转为狠自己,狠自己无力对抗,这时他转为自虐。现在他打老婆,潜意识里,女人越让,越激起他的愤怒,因为他看到女人身上自己那个“无力对抗”的影子,而他深狠这个影子。

这件事何时了解呢?有一个真实案例,不过施虐双方是父子:父亲小时候受祖父虐打,现在虐打儿子。终于有一天,儿子奋起反抗,结果,儿子在把父亲完全击败时,据儿子说:我看到我惊讶的一幕,父亲眼中充满畏惧,崇拜,和一种似乎等待了很久的释放——因为,这个父亲(施虐者)终于在反抗的儿子身上,实现了自己从来没有实现过的反抗的抱负!

建议上面这个女人,要么离婚,要么看心理医生,如果看不起医生,最实在的,就是反过来暴打她老公一顿。这件事情八九能解决。但这个不是容易的——难度不再于暴打一个人,在于这个被虐者要脱去自己被虐的人格面具,这个很难。

很讽刺的是:尽管这个女人肉体饱受痛苦,但精神上,她倒是觉得这种被虐状态是一种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所以才说“该打”。当然,这是一种变态心理。
邻家玉妹_文化 回复 悄悄话
"刚和他交往的时候,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他都自己打自己,用烟头烧自己。到后来他有什么事就是动手打我,... "

"从过年到现在才半年的时间我们都打了三、四次架了。"

真妮不错的建议:

... 你要注意和他的沟通方式,尽可能减少他动粗的机会。不要去 “ 针尖对麦芒 ” ,有什么想法慢慢渗透给他,别直接捅他的痛处去刺激他。


RRRRRRRR 胜利在向您招手,曙光在前头 JJJJJJJJJJ


如果这位年青,又聪明能干的太太,能够更加用心的话,在不久的将来 发现出 丈夫那 [[ '不工作', 又脾气大, 打老婆 }} 后面 "痛处"的根源, 以 安之, 治之, 康复之, 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吧?


正好刚刚听到一个例子,是一位女士,也是有自残,自虐倾向的,一个人动不动就在那里拿刀子割自己的肉。

直到后来给她买了一只小猫咪,在照顾小猫猫一起生活的过程中,自己也就改好了。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都不想说,只是3个numbers:911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嫁给这样的人? 快逃命吧!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无论哪一方有多大的错,其另一方动武是绝对不可取的。
请问你这是什么逻辑?
Schlumpf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不想和他过了",只是"有点不想?"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在她身上是太正确了。不值得可怜。
noname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还不离婚? 不要犹豫了,想办法带孩子一起走。

真妮说的对,你也要好好想想你的心理健康问题。当初那烟头烫自己的男人你也敢嫁? 多少人躲都躲不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老公打老婆先得进监狱
然后要他够受的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