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DIY的惊人效果(上)

(2009-07-16 17:31:55) 下一个


在北美,
“Do It Yourself"是很容易的事,小到换灯泡大到修车盖房子都可以自己干,原料和工具在商店里都是一应俱全,据说连盖房子的地基都可以租来挖掘机自己挖。

记得我们刚出国时,离住处很近的一户人家的男人在车库里安装了修车的设备,一到周末就把他家的车吊起来收拾,老公来回路过,羡慕得直流口水,一再说等以后有条件了他也弄这么套装备来练练。

男人DIY,就像小男孩玩玩具一样。我之所以专门提到男人,没有丝毫歧视之意,只因为男女玩得东西不一样,女人喜欢美容化妆,顶多效果不佳有碍观瞻几天,或是编编织织,坏了拆了重来就好,要么养花养草,最差养不活,不开花,都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可男人都是朝大里整,偏偏又超级自信,因此就容易整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效果来。



一个朋友家卫生间洗手池的水龙头坏了,女主人说打电话找水暖工来给修一修。男主人说不用,这点小毛病自己收拾收拾就好了。

到了周末,拿来扳子钳子螺丝刀就闷头干上了。

女人当时在厨房刷碗,就听到卫生间传来老公声嘶力竭的喊声,她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一看,立即傻眼了,只见水龙头已被拧了下来,水像喷泉一样从那个窟窿里喷了出来,男人拿着洗脚盆在使劲地朝下压,想把水压下去!那水被盆压得转着圈的喷射,男人满头满脸的水珠,不知道是汗还是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流……


她转身朝外跑三步又掉头朝里跑三步,扭头又朝外跑,顿了顿又折了回来,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她急着要干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干点什么才好。

也是啊,谁见过在家里玩喷泉的啊?


男人在关键时刻很冷静,一声大喝止住了老婆的转磨磨:赶紧去把总闸关上!!!"

"
总闸、总闸在哪里?(写到这里我想起来自己也不知道家里水管的总闸在哪里,看了此文的姐妹们,下一次如果你老公要修水龙头,一定要提前打探好总闸的位置,这都是经验教训啊!)


男的大概想到要说清楚总闸的位置还要教会老婆怎么拧之后,就得水漫金山了,所以改主意说你过来压着,我去关水闸。

老婆刚凑过来就被喷了一头的水,大声喊道:这哪里压得住啊?

男人说:你快爬上去坐在上面就压住了!

这这这……

老婆为了堵住喷涌不息的水流真的爬上了台子坐到了喷泉上!这精神和黄继光堵枪眼可有一比啊!

男人DIY,把老婆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都激发出来了。

这件事的原因是:男的当时不慎拧断了阀门。结局是:经过和喷泉的一番搏斗他已精疲力竭,看着家中满目苍夷的景象,已失去了再继续DIY下去的斗志和兴致,当天就给水暖工打了电话,请人来修,家里的地毯都泡汤了,后来不得不全部换掉。

这个例子里只是主人公惊吓了一场,损失点钱,趁机换了新地毯,比起另一个朋友差点送命的经历,还真不算什么。


另一个朋友手很巧,又是学机械出身的,啥都会修。但是只有一样东西他不碰,那就是修车,连机油自己都不换。不是不会,别人的车有毛病,他指点人家怎么修头头是道,但是他自己绝不动手。

原来他当学生的时候,一次自己修车,用千斤顶将车顶起来之后,他钻到车底下捣鼓,可是没想到那千斤顶出毛病,车子一点一点地往下降,他发现势头不对,赶紧往外挪,刚挪出大半个身子,车子就完全降了下来,扑哧一下把他压在了下面。

他一面用自己的两只前臂当千斤顶使劲是往上顶车子,一面拼了全身的力气大喊救命,幸运的是他当时住那种二层楼的公寓,他在自家门前车道上修车,周围邻居密集,很快就有一个人听到了他的喊声,走过来见了他的惨状,马上叫来了其他的邻居,几个男人抬起了车子扯腿把他拽了出来。

如果住独立屋,老远见不到一个人影,老婆在楼上,那只怕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所以DIY时最好有两个人搭手, 一起玩可以交流心得体会不说,一旦玩具坏了两个人可以互相安慰和照应。


那位被压到车底的朋友被救护人员用担架抬上了救护车送进了医院,肋骨断了好几根。从那以后,他绝对不往车子下面钻,仅仅是弯腰往车子底下看看,他的胸口马上就会条件反射地闷痛起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一直屏着呼吸等着DIY (下)呢...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真妮你实在是太幽默了,看得我都忍不住笑出声了。这个例子说明两个问题,一是证明了你原来那位男同事的睿智,二是这类脑子缺弦的男人太多,比他们差的女人太难找了,所以家庭不稳定成了如今时代的普遍现象。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搬进新居,一定要先搞清楚电和水的总闸,否则到事故发生时再找,根本来不及。还有就是家里的消防龙头在哪里,灭火器在哪里以及怎么用也都非常重要。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我觉得一定要告诉自己伴侣(如果她或者他没你了解得多的话),一旦发生事故,这些都是救命的。突然想到前几天的一件事,我看到一个女性朋友(从本科开始就是学business的,中国名校毕业),在我们办公室的小厨房用热水壶烧水的时候居然把整个桌面弄得像浅滩一样,全是水,电热水壶就放在这个满是水的桌子上烧。我看到了吓了一跳,把电热水壶提起来,电热水壶的底座上也有不少水,还好水没有碰到底座的电源接口。可是她居然满不在乎地说,电热水壶不是烧水的吗,不怕水的。我本科学工科的,但是我仍旧觉得这点基本的关于电的知识应该中学就该学会的。我实在对这位女性朋友无知的无畏感到无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觉得好笑之余,也真是觉得不能什么都DIY,否则会弄巧成拙。
F-U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找总闸,每一个水龙头下都有一个阀门,拆龙头前要先把它关上。这点常识都没有也敢DIY,真傻得可爱,简直戏剧片里的情节。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据说007一般到一个新地方都要看看出逃口的位置,看来都是一个道理
田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水龙头的故事与我曾经的经历真是太相似了,只是我的更可怕,在此与大家分享。

一天早上,我洗完脸后顺手把热水水龙头关上,可是毫无征兆地,水龙头竟然自己跳了出来。刹那间,滚烫的热水如喷泉般直冲天花板,我本能地试图用手盖住出水口,可是被烫得马上缩了回来。我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情不自禁地大声尖叫起来。幸好,那天是周末,老公正在厨房里洗东西。听到我的叫声,他马上跑了过来,结果他也被惊呆了但很快就回醒过来。他在大声问我“怎么回事?”的同时跑到起居室打电话给公寓的管理员,此人也是管道修理工,让他赶快过来。接着,老公跑回卫生间用一块防热垫盖住出水口,并让我关掉卫生间的水阀。可是位于水槽下的水阀用手根本就扭不动,而老公又在一边声嘶力竭地大叫着“快点!!快点--!!”我跌跌撞撞地跑到其它房间找到工具袋、翻出扳手,然后又边滚带爬地赶回卫生间、并在老公的嚎叫声中用扳手扭转两个水阀中的其中一个。终于,老公叫道:小一些了!小一些了!可是,意外又出现了:当我把水阀扭转到再也动不了时,喷水仍未止住!毫无疑问,我必须赶快关掉剩下的一个。可是,那天的运气差极了,那个水阀根本就动不了!!!而且当我扭动时,整个管身也跟着动。为了不影响与管子相通的厨房水管,我只能用一手固定管身,另一手去扭水阀。当时心里真是个急啊,结果水阀没关掉,却把原先相接在一起的水管给拽开了--向上喷的水霎那间变成了横向喷射。我绝望地大叫起来。老公于是跑到basement、试图去关掉总闸,可是basement竟然被锁住了!没办法,我只能用一些锅盆桶来接水、让老公把装满的水给倒掉。我发现,之前的热水变成了冷水,可是不停地接水、舀水、接水、舀水,让人感觉总是没有一个结束的时候。就在几乎要崩溃的时候,水终于停了下来!

幸好,那个管道工把情况弄清楚以后,安慰我们:It was not your fault,并跟我们说:不知为什么那个管道相接部分没有上强力胶;如果上了胶水,那是怎么也不可能脱掉的,估计是以前的房东为了省钱而做的手脚。

那次事故发生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缓不过劲来,整个人精神恍恍惚惚的、心里总是感觉有什么意外要发生。我长了这么大,还真是从没经历过水龙头事故。至此之后,注意到了在新闻里有一些水龙头爆裂的事故报道。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一位亚裔女子在驾车途中突遇此事故,道路转眼间变成了水道、而她的车辆也漂浮于水上,幸运的是,虽经过了一番惊吓,她最好被安全救了出来。

真妮讲得对:一定要提前打探好总闸的位置。另外,我还想提醒大家一点,一定要提前扭一扭水阀或总闸,如果转动不了,一定要及时更换。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right, always need an exit strategy first.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LOL, 大笑之后还得赞一句,即使 DIY 惨败,那两位先生还是精神可嘉的:肯自己动手已经不错啦,是吧?
4yrold 回复 悄悄话 My husband is a DIY too and almost lost his life. He tried to install cable and fell from the highest point of 2nd floor attic to the stone floor. End up in ER and doctors said he is so lucky to jsut have some broken bones.

Now he is still DIY, but won't go deeper in attic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我也喜欢拆拆装装,很享受那个过程。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Soooo funny, LOL. 现在想想还是我老公聪明 (他有时也会来真妮咖啡屋转转,这不拍马嘛),让他爬梯子到屋顶看看,他说掉下来我要背他一辈子,我说那还是请人吧。不是我不愿意背他,可他六尺个子,想背都背不动啊。他手可巧了(二次拍马),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没法做稍大地DIY。
B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 我们有一个热衷于DIY的男性朋友,家里的车库弄得和五金店一样,应有尽有。我有时不经意地提起家里什么什么不灵了,不出三天,一定会见他驾了他的大奔驰,提了个工具箱直奔我家。现在连我妈家都成了他的管辖区域了。
天外飞砖 回复 悄悄话 Worth some good laugh, LOL
cyou 回复 悄悄话 haha. 可乐. 大笑.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拜读了教主姐姐的蟹多文章,梦然发现和姐姐是从一个根据地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