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教儿子学开车

(2009-06-03 14:08:39)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一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三个孩子的年龄差生的大点,这样三个其实就是一个。真妮姐姐别打我啊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我目视前方不看他,暗中立即将心脏复位,急急把身体的各处水源往眼睛里调,嘴角轻轻瘪一瘪,呈现出梨花带雨状,充分表达出自己的不被理解,受到的极大冤曲。这一招现在用在老公身上已经不灵了,肉麻,骗骗儿子正合适。“

哈哈。。。。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sunnyannie:哈哈,你打油诗都出来了。
毛虫儿:婆媳关系是难处,可人到老了,对孩子的依赖就大了,只怕到时候身不由己要去凑热闹。
粮油:你老公深谋远虑啊,培养你成才,把女儿护在羽翼下。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净是高招, 佩服,太佩服了!!

我也该教老大开车了,正好学你的几招: 1) 祷告壮胆上征程 2)梨花带雨装可怜3)随机应变夸老公4)处心积虑巧安排(我也有三个,完全可以照葫芦画瓢)。

谢谢你的每一篇好文,我学了不少东西
aprils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打算好了,送他们到驾驶学校去学,还不用考试。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要养个儿子,是不会和儿媳同一个屋檐下躲过两个星期的。因为自己现在我就不喜欢公公婆婆来和我们住一起,一年两个月。虽然不长,他们也不是很难相处的人,但就是觉得很多的不自在。婆婆的做的事说的话就总会多想一点。比如,婆婆有啥不满意的地方,不会直接给我讲,告诉她的儿子。和我出去我给她花点钱一定要还我。我高高兴兴地告诉她我怀孕了,她每天跟她儿子聊天就不问怀孕情况,老公觉得很好奇问她为啥不问她儿子关于我怀孕的事。她说她儿子没有亲口告诉她。我心想就没把你儿媳当回事。也许她是对的但自己就是觉得不舒服。不过我们中国人具有传统美德,心里的不痛快会用阿q 的精神来缓解自己。来了满脸堆着笑,该对他们好还是得好。心想我要有了儿子一定不会和他们住在一起,不想为难儿媳。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都养了几个孩子,真了不起。我以前很喜欢孩子,但看见嫂子对我的父母不好之后就放弃了养多几个孩子的想法。婆婆和儿媳是天生的冤家。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坚决不要跟老公学开车,让你觉得自己是最笨的人。学车时我没上过高速,老公说他要陪我一起上高速,我表面答应却心里想打死我也不跟他,后来自己冒着胆子上了高速。反正我不要他坐我的车。我觉得开车最忌讳的是旁边的人说三道四。
双子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说到我心里了,以前我学车时,差点和老公打起来,

决定了以后我家二个,大的让他跟爸或教练学,小的跟大的学,省点银子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逗。
本人也曾听过若干教开车/学开车时师生(夫妻/父子/母女)干仗的故事,有的极逗,有的极恐怖。我曾纳闷为什么许多女友都“不敢开高速”或“不会认路”,原来是老公当年教车时(以极大的爱心)给吓的。
俺老公在这点上极有先见之明,教俺开车时极耐心细致。所以俺天不怕地不怕自己开车走南闯北,不劳他的大驾。
俺在教女儿开车时,傻了吧唧地把他那些优点全都照搬无遗,一直太平无事,欣喜地看着女儿安全进步。反而他在教女儿开车时,却变脸变招了。搞得女儿天天叨咕:DADDY 就是想让我永远不会开车。小丫头片子真是精明,对她老爹的私心杂念一猜就中。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学车时老公坚决请教练。后来我在练习时和他吵了无数次架。有一次我把车停在路边了和他好好的吵。后来我就自己开车出去,自己开几次就好了。觉得刚开始学车真是难。到现在我都不喜欢老公坐在我旁边,他会指手画脚,我是别人一讲心里就发毛。自己开觉得心里稳当。所以我是坚决不教人开车,教练教几次就行了。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妮姐姐真的很。。。。(恕我文盲,我实在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但是我保证这是一个褒义词)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