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了同事该不该和老公离婚?

(2009-04-17 07:22:53) 下一个

真妮:

 你好!宜家的我正处于不知如何选择的时候,希望能得到你的意见。
我和我老公结婚差不多五年了。开始在一起生活了两年,自我怀上宝宝外,我就回我妈家住了。这么做一是因为婆婆说她不会帮我带孩子,另外一个原因是她养的宠物味道很大,我担心对宝宝不好。

随后我和我老公就过着周末夫妻的日子,有时甚至两周才见一天。我曾多次提出来,让我老公一星期回来陪我34天,但是因为我家人和他的生活习惯完全不同,所以他很不习惯,他没按约定的来陪我。生宝宝时,做爸爸的理应很担心的,但他在外面打瞌睡,我住院期间,他也没有争取时间多来陪我,而是在家睡觉和打游戏。

宝宝出生至今,我和孩子一直都住在我妈妈家里。我和我老公一个月见面不超过5次,每次一起时间不超过十二小时。两年前,我发现他在网站上结识女性朋友,而且他们之间除了邮件交往外,还发一些很暧昧、很露骨的短信。当时我和他为此吵的很利害。

那件事后,我慢慢地对他感到心淡了。而且他对我的态度也不是很好,我俩性格都属于那种急躁的人。后来,我与我公司的一名同事,慢慢地走近了。他比我小2岁,很细心,无论在生活或工作上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让我今天在事业上已有小小成就。

我现在得到的一切,都离不开他。他帮助我改变思想,明确目标、让我思路正确,同时他也很了解我,很包容我。

真妮,你知道吗?我现很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我老公没有给到我。而且以现在他的收入,我们也不可能在近五年内买到房子的,我担心孩子大一点的时候连放书桌的地方都没有。

我的同事,他说计划明天买房子,写我的名字,大家一起努力去供房子。他让我看到了希望。

一直以来,他对我的包容是最让我感动的。

我很想选择我同事,但每当我想到孩子,想到我同事的父母,我就退缩了。

我同事父母现在并不知道我的存在,他说是想在自己有点成就的时候再和家里人说这件事。他说他有信心让家里人接受我和我孩子。他一直很疼我孩子的,他不是孩子的爸爸,但他做的甚于孩子他爸。

现在我感觉到自己离不开我同事了。我老公已知道他的存在,让我做出选择。

我老公因为这件事突然间对我的态度改变了很多,对我和宝宝都很细心。现在他要回来和我们一起住,但我已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自己都熬过来了。

真妮,你知道吗?一个女人独力去撑起一个家的感觉,个中的滋味我无法用言语去一一表述出来。我一下子还不适应,无法接受他的转变。

我同事一直没有给我压力,给我时间去判断去选择.

有一句俗语: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真妮,你认为这话是真的吗?

月月

 

月月:

你好!从理智上讲,我不赞同你离婚。因为婚姻是契约,你当初签了这份契约,就得尽最大努力去履行。不是不能毁约,你要为此付出代价的。

结婚前你知道你老公没有房子,他的收入不高,他妈养宠物,他妈不帮你看孩子这些事吧?但你依然决定和他结婚,显然那时候你是爱他的,他也一定有非常吸引你的地方。

现在你爱上了同事,变了心,找出了老公一大堆问题,认为是他的种种不是才导致婚姻出现问题。

月月,恕我直言,这件事,想想看,你和那些在外面找了小三,然后回家挑老婆毛病,要和老婆离婚的男人有什么不同?

小三肯定有比大奶可爱的地方,你的同事也肯定有比你老公优秀的地方。

这么比,不公平。


另一方面,感情上的事似乎没有什么公平可言,被一个异性吸引,有时候不由人。尤其是和同事之间,朝夕相处,很容易产生好感,特别是当自己心灵空虚的时候,更想从其他人身上得到慰藉。

男女之间互相欣赏,产生了那种超越了友谊的感情,如果处理得好,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
但是如果其中有人已经结婚了,那就一定要把握好尺度,不能越线。否则,最后的结局往往是
连朋友都做不成,还要影响工作,无法面对的人偏要天天见面,才难过。


人在办公室的时候实际上是带着面具的,至少外表都要收拾得干净利索,脾气大的要做和蔼状,懒散的要做勤快状,小气的要做大方状……

而女人对同事的要求和对恋人、对老公的要求完全不同,原来对方为你额外做的,你会心存感激,真的在一起了,那就变成理所当然的了,甚至要求得更多,对方达不到,自己就会失望。

何况,如果你们在一起,你也要为他生个孩子吧?到时候因为需要照顾,是否也要回娘家去住,是否也会遇到现在同样的问题?

还有来自于他父母的阻力,他能否顶得住?


说实话,你已经走上了一条不该走的路,将自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退回来,不甘心,往前走,荆棘重重。

 

我建议你问问自己,如果没有这个同事的存在,你会不会和老公离婚?如果答案是“是”,那你就义无反顾地奔你同事而去,努力争取,不管以后结果怎么样,你都欣然接受。


如果答案是“否”,那么你应该给你老公也给你的婚姻一个机会:租个房子出去住,全家人真正在一起过过日子。你们俩当初在你怀孕生孩子时选择两地分居的做法,是造成夫妻关系冷淡的很重要的原因,你们的婚姻生活一直不正常,各自都有责任的。


过过正常的婚姻生活试试看吧,你可以和同事供房子,也可以和老公一起供的。


你问我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不是真的,我认为是真的,只是你要确定你看到的是真的“本性”。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渴望真理的狗狗的评论:
来自于一个大男人的肯定让我这个现实生活中的普通女人嘴角翘了起来。谢谢!
渴望真理的狗狗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一个大男人不喜欢也不应该过多的读这些家庭,夫妻关系,外遇一类的东西,但是这两天真的被真妮写的东西吸引住了。
不知道楼主现实生活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你对于家庭,婚姻,夫妻关系,等等生活琐事的看法和见地,真的让我配服,有理有据,对人性的分析透彻,给予的意见虽然可能会让当事人不太舒服,但做为我一个外人看来,你给出的绝对是明路。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抓着狼的手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那话咋说的来着,吃着锅里的,惦记碗里的
ailbi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姐姐回答的合情合理,合乎中国人的传统,可问题是那个提问的女人在承受自己的痛苦,我猜她不是想要答案,她只是需要和别人沟通,我喜欢姐姐说的这句话:结婚前你知道你老公没有房子,他的收入不高,他妈养宠物,他妈不帮你看孩子这些事吧?但你依然决定和他结婚,显然那时候你是爱他的,他也一定有非常吸引你的地方。但是那时你可能十八岁,现在你可能过了三十岁,人生很多时候有一段路可以同行,但目的地不同,离婚之所以被允许是给了我们机会选择,我想问这个女人关于你自己的目的地是和你爱的男人相同还是你丈夫,如果你想清楚了,答案自然有了。但是幸福与否,没有人知道,这和某一种方式的爱情无关的,希望所有的女性用智慧创造自己的幸福。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真妮给的建议非常好。婚姻是契约非儿戏,再说还有孩子。但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如果作丈夫的出轨,作妻子的也没有必要一定不离为他守忠贞,只是离婚仍然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ZTM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不光是两情相悦, 也是承诺 (Commitment).千万别拿爱与不爱说事儿...人都是喜新厌旧的. 用在东西上行, 用于人(特别是配偶), 千万不能. 对外来的诱惑, 发乎情, 止乎礼吧. 下面这段婚礼誓言太美好了, 应该是每一对夫妇的彼此承诺: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until death do us part…”

......

谢谢真妮转贴和回答月月的问题,"忠言不逆耳", 我也极佩服你!
懒猫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这里的咖啡不错。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一个人住?
LG是可以教育的。没有十全十美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建议你问问自己,如果没有这个同事的存在,你会不会和老公离婚?如果答案是“是”,那你就义无反顾地奔你同事而去,努力争取,不管以后结果怎么样,你都欣然接受。"
===
同意这一点.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t's true, lover is different from husband.... marriage is different from love affair....be careful what you choose....
雅志莫违 回复 悄悄话 问自己,你爱谁。无关于对方如何对你,你的情系在谁的身上。如果对两者你都不肯定,就再停下来想一想。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莫回头。
no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还不如鼓励她离婚,有南墙,她总是要撞的,弹回来,或者撞过去了都不好说,人一但动了心思,不让她做,她总是会放在心里当成遗憾,不甘心。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鸟1006的评论:
同感!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设身处地地为问问题的人想,使忠言不逆耳,这需要真诚善良的心,也需要本事,我们的真妮二样都全。
小小鸟1006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办公室的时候实际上是带着面具的,至少外表都要收拾得干净利索,脾气大的要做和蔼状,懒散的要做勤快状,小气的要做大方状……

而女人对同事的要求和对恋人、对老公的要求完全不同,原来对方为你额外做的,你会心存感激,真的在一起了,那就变成理所当然的了,甚至要求得更多,对方达不到,自己就会失望。

这两段经典.
小小鸟1006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办公室的时候实际上是带着面具的,至少外表都要收拾得干净利索,脾气大的要做和蔼状,懒散的要做勤快状,小气的要做大方状……

而女人对同事的要求和对恋人、对老公的要求完全不同,原来对方为你额外做的,你会心存感激,真的在一起了,那就变成理所当然的了,甚至要求得更多,对方达不到,自己就会失望。

这两段经典.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我自己对于回答这类问题都觉得黔驴技穷了,你的肯定和鼓励让我分外惊喜。
这篇是昨晚上写的,今天早晨做了一些修改,之前我和这个女孩通过几次email.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噢,还有,Jenny, 你还有本事让忠言还不逆耳,真不简单!

还有,我今天沙发啦!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BTW, out of curiosity,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you to write a piece like this one with such completeness in thoughts and in logic? Great job, Jenny (?),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