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六十三)

(2009-03-12 19:45:13) 下一个

因出版原因,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吨的评论:

我觉得中国男人的情商可能都差点。情人节的时候老公给我买花,他们的朋友都不给老婆买,还说:老夫老妻了,买什么都是浪费。我特别怕过他们那样的日子。反正这些老公总是埋怨老婆这样那样,他们的老婆人前也是埋怨老公这样那样。他们还说我和老公还在热乎中,夫妻10年8年后也一样左手握右手。她们常跟我说:婚姻就是这样的,越到后面,男人越没有意思。

一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憨憨鸟请代话给老公的朋友,女人到了更年起不厌倦性生活,问问那些lg, 每天说几次“I LOVE YOU!”, 叫几次“baby”。在自己身上先找原因。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前的男人如果女人拦着, 是很残忍的。真妮写的很温和了, 还老有人跳出来嫌写的不够真实, 残忍的一面小三看不见的, 只有等自己再有了小三会明白, 所以安安走了, 没有变成小小三,根本不够 残忍的场面, 还嫌小三太吃亏了?
我是大妈, 是永远爭不过年轻妹妹的, 就像许许多多不幸的大妈一样。
我又不是谁的前妻, 谁也不是我老公的小三,跟我争什么?
我认输。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最残忍的事:分居的过程, 大姐挨了很多打。大妹夫的小三是小蜜,自己有老公, 两年前告了老板娘一状, 当时揪着头发进办公室, 往墙上撞了无数下, 从此落下头疼阵。 第二次我在, 开了一小时车回家, 狠命打, 拦也拦不住, 一星期后视网膜脱落, 失明。内伤还不去查, 说没用, 没人会管, 以前试过了。
我在这胆敢骂小三, 还挨骂, 要是老公的小三, 我还敢骂吗?分居前的男人很残忍, 因为他找好后路了, 女人拦着呢。
昨晚晚睡, 挖醒老公问他问题, 老公正感冒睡不好呢, 没好气地说:挣开眼睛看看周围,看看这个家, 别太投入网上的事了。我有幸事讲小三的事不挨打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有这样的人在, 我姐家才分居了。您的情况我不了解, 请不要自己往自己身上上套, 然后又来辩。
对话结束。
我针对小三说的, 不是就不要搭话。
有完没完?本来是替姐气, 现在是烦了。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另外,我说的是不和谐的地方,并没有说不和谐就抛弃阿。我觉得无论是选择老老公,还是小老公,还是同龄的男人,都是有和谐和不和谐的地方。最关键的是自己觉得合适就行。这儿不是还有选择比自己小很多的小丈夫的吗?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那种选择都有好有坏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你的气性还真大,至于气的都睡不着吗?我老公和前妻分居了,法院还有他前妻先提出来的离婚起诉。这个时候我认识老公怎么不对了?既然选择分居就是让对方有再选择的权利。如果不想离婚就不要同意分居。同意分居就得承担分居的风险。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到了更年起厌倦性生活了?还是男人到了更年期不敢直面更年期了?
年轻老婆是好, 没说不好!愿意嫁给爸爸辈的女人有的是, 轮得着我评判吗?许多大妈的老公也大好好多。
但是哪个老婆没年轻过?现在年轻的也会很快老。
说什么呢?女人一老就得抛弃了?自己还是女人呢!气得我都睡不着!
我从未说过别人尖酸刻薄, 也未给别人说过。
您是第一个。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没离婚就搭上别人了, 不算出轨?您别辩了, 自己坦白的。哪个出轨的男人不说自己分居?好在见了几个。
我骂小三, 你来嫌我尖酸刻薄?你不是就不会生我的气了。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作女人不要太尖酸刻薄,不要对待一个找了老男人的女人就像抢了你老公一样的仇恨。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你这人真逗。难道和再婚的老男人结婚就算三了?你真的很偏激呢。我老公和他前妻分手在前面,认识我在后面。我实在懒得和你争这个,我从来都是正大光明的和老公在一起的。

任何一种形式的婚姻都是有不协调的地方。比如,男女更年期不同,所以同龄的夫妻到老了也会有问题。我老公的朋友聚会都会提到这个问题,他们的妻子普遍都进入更年期,都厌倦性生活,而男人还仍然有要求。

我和前男友同居过,现在和老公结婚,我还是觉得老男人比较好相处比较合适我。当然我也有很多缺点,不是一个很能干很优秀的妻子,我需要一个能容忍我的缺点原谅我的错误的老公。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老男人找年轻老婆,也不是完全吃亏,至少让自己的性生活多满意了几年,不然怎么会被人羡慕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得他挺可怜的,老夫少妻很多地方不协调.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严重受到启发和教益!

“在真妮这篇里,教育背景、、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和家庭背景使得对手拥有了势均力敌的能力,使的女人之间的角力突破了青春和美丽这一似乎唯一的筹码。人性、个性、儿女亲情、同僚友情、工作成就和自我实现构成了丰满的人生构架,完全符合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的生活轨迹---她们能担待这一切沉重和美好,这应该是她们的希望和生存路径。这也和我们社会发展到如今的文明相一致。很现实的结果---今天的女人,大奶和二奶都不必再是尤二姐、杨二姐了。当然无论男女,再玩这种游戏的时候,对加大了的难度,必须得提升段位,或设定新的目标函数了。
所以真妮设计的故事非常符合现代的文明社会。还引发我们思考的是,我们之所以还有沾沾自喜、以胜者自居的二奶,是因为她和她走进的男人一样,她们共同拥有上一个世纪的价值观。我们愤愤不平满腹委屈的大奶,也自我笼罩在过去的阴影中束缚了自己。执着前行,不畏艰难的姐妹,总会有自己的世界。“

比我理解的深刻的多。 我本以为出轨男女在观念上是与时俱进呢。想想以前对出轨的称呼,什么乱搞呀,什么道德败坏呀,而现在硬是本事的象征,他们才能沾沾自喜,以为赢了。这实在是表面现象。所以,大奶们,无论下岗与否,走出自己一片天,让人生更精彩。”读亦舒语录,有一句大意是说,人活着,姿势至关重要,如果为抢一件什么,恶形恶状,赢了时候也其实是输了。“


其实我对叶还是怀着测隐之心。 一个女人,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工作中,前途不明地独立养育幼儿五年,她的心理、性格不变态,可能吗。而且那时,她是只爱浦一个人。 我见过的动物凶猛是: 受着丈夫宠爱(但不够风月),养育着自己的幼儿的女人,也有余力、余兴出轨,及时行乐。好好的大奶不作,哭着喊着去别人家作二奶,作妾。估计现在快转正了。
有一段话,特有意思,摘自陶逸的”婚外恋和中年女人“:中年女人搞婚外恋就象一个在围城久住的老弱残兵, 仗着对城池的熟悉和哀兵必胜的决心, 打打保卫战还行。 不自量力的想去攻城陷地,本身就人困马乏,弹药不足,更肩"失道者寡助", 别人的城池打不下来, 往往把自己的根据地也丢了。
女人动不动夸夸自己四十一枝花,就象在自己的城里拎着两杆土枪搞搞阅兵, 玩玩可以, 别当真。 真要跟别人开仗, 先掂掂自己的分量:只怕是廉颇老矣。”

当然也有攻下别人城池的,像我刚说的那位。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别人的城池和自己的根据地恐很难两全。我不想预言他们的下场,还是祝他们好运吧。

浦是惨点儿,总会有例外吧。 要不然那么多前仆后继,艰苦卓绝呢。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 到我老了, 需要人来体贴照顾的时候, 老公有力气照顾我。
就是现在, 我要病了, 他就不与我斤斤计较谁付出多, 谁爱对方多, 谁做事懂事理等等了。
抢了别人老老公的小三老了, 再去找同龄老公就难了。
做小三都是看在短期利益, 又道德低下, 这样的婚姻没人关心, 还不明摆着的吗?破坏了别人的生活不算, 真正破坏的是自己的生活。正人君子不要, 要个道德败坏的, 离没离婚, 很明显的,一接触就知道。 抢了就抢了, 算你本事大, 粉碎了一个大妈的生活。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要选老男人, 选个单身的。偷来的, 丧尽天良。
同龄夫妻吵吵闹闹, 也是一种交流, 谁家没矛盾?我是一吵架全世界都要知道的。
别以为老男人尽让着, 活着就开心?敷衍着呢, 他每天在那里做对比呢!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你看的对,就是要匆匆了结了。
hsyq :谢谢指正。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符合实际符合实际!记得这里有只傻鸟的二奶,就说过她老公如果胆敢怎样,她就会给她戴绿帽子。真妮真聪明啊,现成的素材。
想想池莉写的都是初始阶段的大奶二奶,基本上大奶过于淳朴或愚钝,二奶还有一些纯情。现在的大奶二奶,经过这么多年市场经济的洗涤,看惯了周边情场上血腥的杀戮,怎么会不修炼的各个武功高强?哪一个不会寻高招保护自己?就好像竞争愈烈,商业手段就会越高级一样,如今情场上杀戮,无论老大老二,手段都是今非昔比了。所以这种游戏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啦,不是高手还真就玩不明白了。在真妮这篇里,教育背景、、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和家庭背景使得对手拥有了势均力敌的能力,使的女人之间的角力突破了青春和美丽这一似乎唯一的筹码。人性、个性、儿女亲情、同僚友情、工作成就和自我实现构成了丰满的人生构架,完全符合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的生活轨迹---她们能担待这一切沉重和美好,这应该是她们的希望和生存路径。这也和我们社会发展到如今的文明相一致。很现实的结果---今天的女人,大奶和二奶都不必再是尤二姐、杨二姐了。当然无论男女,再玩这种游戏的时候,对加大了的难度,必须得提升段位,或设定新的目标函数了。
所以真妮设计的故事非常符合现代的文明社会。还引发我们思考的是,我们之所以还有沾沾自喜、以胜者自居的二奶,是因为她和她走进的男人一样,她们共同拥有上一个世纪的价值观。我们愤愤不平满腹委屈的大奶,也自我笼罩在过去的阴影中束缚了自己。执着前行,不畏艰难的姐妹,总会有自己的世界。
一点点意见,这两篇线索发展非常好,但过于白描,好像要尽快了结,有仓促感。如果有一点故事在其中会更丰满。谢谢真妮包容。
hsyq 回复 悄悄话 叶霓更是气得浑身发抖:“我怎么不自重了?哼!我当然记得自己是有妇之夫,尽管这个夫不过是个挂名的!”

"有妇之夫" - "有夫之妇" :)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做太太的一定要男人多干活,否则他不知道你有多累, 他就有多余的精力到外面找妹妹。要是像老浦 又要做饭, 又要带孩子, 你看有几个还有精力泡?????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真实。老夫少妻的确很多地方不会有同龄人那么协调。男人过了45岁以后是很容易疲劳的。他们平时西装革履的时候显得很精神很有魅力,在家里穿个老头衫就是大叔的模样,真的还不如保养的好的45岁以后的女人耐看。

另外,因为不同年龄也无法互相理解需要。最简单的例子。我给老公买的内裤他都说好好但是都不穿,而他前妻给他买的难看的要命的大裤衩他最喜欢穿了。后来我才知道,中年男人肚子大,穿那种包裹的内裤不舒服。

回北京的时候,我曾经带老公去迪厅玩。他去了很快就出来了。一来那里面没有40来岁的人,二来他受不了那些音乐。总之年轻人玩的他一概不喜欢。但是他又不同意我一个人去玩。我和同龄的小伙子在一起他会嫉妒,他就喜欢我跟着他,走那都带着我。

老实说,和我一起生活以后,对比之下,他也感觉到前妻的优点了。以前他总觉得她脾气大,没有女人味。现在有体会了,和前妻生活不需要花精力哄,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平时他像个大爷似的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跟我生活就不一样了,他老觉得我穿的太少,吃的太挑。像个大妈似的跟着我要我多穿点,多吃点。

我是一个少妻。但是我觉得男人找年轻的老婆确实不实惠,是驴粪蛋子表面光。少妻呢,主要是图老老公体贴,会让着人会照顾女人。这一点,同龄的男人真是比不了。我和以前的男友总是吵架,他一点要和我讲道理讲到赢了为止。而且处处都是我照顾他。我们都是娇生惯养长大的,总是我干活我也受不了。总之,这也是现在年轻的女孩选择老男人的原因。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养生变成养乌龟了, 这句写的好!!!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报应啊!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自我反省是否评语太恶毒。但是相比叶和浦曾经给秋棠以及晓华带来的身心巨大伤害比起来,叶和浦的不幸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而且秋棠和哓华当初是没有过错的受害者,叶和浦却是彻头彻尾自私自利的损人不利己者。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无言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就是浦这一类的男人瞎折腾的结果!风流是要付出代价的!"五十岁的人了在忙乎三十岁时该忙乎的事儿", "尽管这个夫不过是个挂名的" 太精辟,太真实了!
这些不安分的男人们早晚会被年轻的二奶嫌弃。还说什么宁做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让他们死去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不干活是不会牵挂家的, 也不知家里有多少活。知道养儿养女的艰辛, 就更珍惜了。我就怕小孩出事, 爱除外, 多少心血?浦能伤害女儿义无反顾, 没带之过。
他所以敢重新组家庭, 以前的家对他来说太容易了。
我们家的以前就特别会说我在家什么也不干, 说自己上班, 否则他来。最怕他干活, 干一次罗嗦半天说自己干得好算了, 还要时时罗嗦。比如看我擦地嫌把垃圾弄沙发底下去了, 自己擦, 倒是仔细, 可是从来不洗拖把, 我也看不惯, 可我不挑。因老挨挑,我 也学会挑了。不是我做人出格, 而是样样事必须他说了算, 否则就是与他作对,就火冒三丈, 出了轨怕是还要嫌我不好呢。我要事事由着他, 自己会不高兴, 他就更有出轨的理由了。所以女人自己要活的高兴, 也要让男人活得高兴, 不是让他做老爷他就高兴了。大男子主义的男人爱生气,爱挑剔, 动不动就自尊受损,不杀了他大男子气, 不知要受多少气。防男人出轨, 我觉得从柔化他的大男子主义开始。要出轨, 我怎么觉得我们家的比浦更有理由出呢?好在这么多年相濡以沫下来, 彼此都知道对方愿意白头到老的。我现在可不愿意受气了,也不给他气受, 谁不好好过日子都不行。秋怎么会男人心不在家五年都不知呢?我是他要不常常有点爱的表示,就怕家里没有爱的空气了, 现在也不生气, 弄急了会问他要不要好好过日子。不要我就走人了。
惭愧啊, 做一个真正的好女人本事没学会,得恶补啊。 所以爱看真妮写的, 自己也学个教训。时时警觉才行。
姐妹们多多指教。学习来了。
小三们往往只看到有利可图之处, 看不到原配不高兴背后的东西。以为自己可以趁机取而代之 。可是这背后的东西到了小三这儿, 就算老男人让着她, 又能让多久?一晃谁都老了。再过十年, 叶40, 秋50, 看上去还不知谁更老呢。就算叶才18, 爱吃嫩草的, 再过几年, 也就不嫩了。所以还是别做小三。找一个年轻人好有前途的, 一起打拼, 更幸福。看见眼前一点好处, 怕奋斗, 现成饭那么好吃啊?
老男人们不把共同奋斗的老婆哄好了, 还东挑西挑, 一脚踢开, 缺德!小三除了现在嫩一点,受点优待, 新鲜劲一过, 待遇绝对不会比原配好。忘恩负义的东西, 你有多少值得他记住 ?
没写什么伤老公自尊的吧?真名在这呢。我们可是青梅竹马的, 还这样。唉。能力差。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79的评论:
是啊. 绝知此事须躬行. 但多吸取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可以少走弯路啊.
kellysh20 回复 悄悄话 人总是要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Linda79 回复 悄悄话 人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得是什么,就算是像浦这样的人,也是要走过弯路才能了解。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院子!! 呵呵,没几个星期前冷。^^

紧张的一篇。:)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已不再为浦幸灾乐祸了, 直觉得他挺可怜的. 在自己拥有舒适生活的时候不懂得珍惜, 现在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了吧, 这才照顾孩子多久啊, 身体就累垮了. 建议男人们应该看看这部活生生的故事, 希望能引以为戒, 不要重蹈覆辙.
9斤 回复 悄悄话 Very realistic chapter.
Grapevine12 回复 悄悄话 活该活该!浦真是现世现报!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坐地上。
genjin 回复 悄悄话 马扎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