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六十二)

(2009-03-10 17:44:53) 下一个

因出版原因,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文丽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要是我也是会去看他的. 且不说浦有可能会死在手术台上, 临行道别总是应该的. 以德报怨是境界高的人的表现. 现在浦是心理,生理都有病. 秋棠和他已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
Je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我想这个肚量还是有的,毕竟夫妻一场嘛。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还有个女版黄世仁呢 呵呵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更新:-(黄世仁逼债来了。不好意思啊。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更新:-(黄世仁逼债来了。不好意思啊。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做心脏搭桥手术很危险的,搞不好就下不了手术台,还是去看一下吧,毕竟是孩子他爸。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想问一问, 这里那位 会想去看病人,而且他又那样的害你?

我是没有哪莫大量度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TM的评论:“对这种害人害己的亡命徒,有何药可救.”

无药。天作孽,尚可违,自作孽,不可活。有的人的智力,只能以 hard way 学点什么。

每人的价值观不同,不能强求。你认为那个三儿是个无良无义无底线的无耻之徒,他可认为那是朵千年一遇的纯洁美丽的百合花儿。你不让他倾家荡产、抛妻弃子地去追求,他这辈子不是白活了吗?什么叫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死心?

他八成最后只害了自己.

当然我们最好还是祝福他们,配偶、情人、(红、蓝颜)知己、异性朋友心想事成,三宫六院洪福齐天。
crystalfish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08的评论:“多花点儿时间,弄一手绝活儿在身上,以防不测之用。 ”
xglforever :“任何时候都要有颗平常心, 一颗安分的心, 一颗不卑不亢的心.”

与你们有共鸣!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谢了, 一定转告大姐和大妹。报复就免了, 到老一样出轨, 一样心伤, 一样挨打。她们都不想离婚, 因为在国内 怕天下乌鸦一般黑 。再说姐夫是大姐自己赶出门的, 妹夫是想留却难留, 妹妹帮着在厂里干, 一发狠只怕什么也捞不到, 命也要没了。
男人们只见年轻女儿辈的水灵, 那顾其他啊。小女孩们图眼前利益, 哪个男人不要?堕落!
反倒在美国的大妈们有些保障。但是还是尽量让老公活舒坦了好些, 有个万一也麻烦。小女孩们也出国。知人知面难知心。 尽力而为。性格不同, 人没有样样满意的, 今天委屈, 今天忘, 不记仇。记仇这婚姻就出问题了。妹妹不想离婚, 又老记仇, 所以老有新仇,记仇就不温柔了。赶紧打电话给她了。
yihua 回复 悄悄话 回xiaofeng:
用你的温柔和优雅留住婚姻,用舒适保持家的完整,烟鬼愿意吸烟让他吸去,你狠命花钱买衣服作美容,等60过后再开始折磨他,把几十年受的委屈加倍奉还。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感概万千。斗胆路一路平庸后的大妈 :
我的阵地在我家, 不管敌人来自何方。 有声音说开辟新战场就不会太受伤, 只见老本营丢了个个心伤。
敌人藏在我的口里我的手上还有爱人看不见的心上, 还有看似精采的远方,防不胜防
不和谐的嘈音带来污浊, 最可怕的是留不住的时光, 最精采的也不过多冒一个泡。
我的爱一天天在衰老我的阵地一天天在扩大, 看不见硝烟, 好像爱已消亡, 烟火太旺又怕伤了我的宝宝。
我的阵地在我家,天天为爱上战场,
哪怕再老, 也要吃糖。
爱是我家的空气, 没风的日子, 好像谁都憋气。
吼吼!吼吼!
旋流中我爱的人们不安的骚动。
我的阵地在我家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TM的评论:
正是我的问题, 愁啊。
爱情会衰老, 爱情会受伤,爱情会失败, 爱情会丢失。
再也写不出美丽的诗句。
夜灯下聚在一起的几颗头, 使我每天学习如何去征战, 保卫我的爱。
只盼我的爱记住我曾也写过最美的诗句, 美丽一天天离去
ZTM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的问题没有回应。再发一遍。

"生命中没有阳光可以过,没有了命那可就啥都没有了" (五十九)---太精辟了!可那些出轨成瘾的“烟鬼”们却说,“有了小三,死都值了”。请教真妮和大家,对这种害人害己的亡命徒,有何药可救.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高云淡08的评论:
大姐独家经销大妹家的产品, 还有别家的, 又开了厂子, 这下把小叔子高离婚了,与刚开包的农村小女搞了几年, 有了。姐夫这两年也不着家了,说大姐太强。
我仔细体会了两位弟兄的留言, 女人太强, 又不善经营, 家易散。女人没自立能力, 男人压力太大。
以前德国自杀的姐姐, 太要强, 大概认为离婚没脸, 回去做讲师, 两年评副教授了。这走了10年了, 儿子这回也出道了, 一直跟奶奶的, 所以舍得下。
女人自己不带孩的舍得下(小妹也是), 男人也一样。浦在家没事人一样。老公老大没带, 老二可是加倍他管。感受到女人不易,要求就降低了, 我的日子就好过了。
人老了, 事事不那么容易爽了, 少了牵挂, 一点外力就飞了。羡慕丁庄秀园的生活。丁庄的:一点牵挂, 一点感情 令人感动。爱情真谛。
xgl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为秋棠喝彩, 为叶和浦痛心.
人啊, 此一时, 彼一时;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 这话我曾经讲给我婆婆听过. 现在应验了.
所以任何时候都要有颗平常心, 一颗安分的心, 一颗不卑不亢的心.
天高云淡08 回复 悄悄话 (ZT)一个女人,必须勤奋、刻苦,自己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来,才能得到社会的承认和肯定。如果光是依靠一个男人,一旦那个男人变了心,或者那个男人倒台了,那么这个女人就连一根救命的稻草都没有了。所以俺在这嘎哒好心相劝那些没事儿东扯葫芦、西扯瓢的妹妹们:多花点儿时间,弄一手绝活儿在身上,以防不测之用。
(ZT)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好戏开始了,立刻开始自责,当然心里希望有明月心所设计的情况出现,让浦和叶尝尝自己酿的苦果。但真是那样,晓华和秋棠也不会安心的,毕竟是一日夫妻百日恩,和父女情深。真妮做主吧。
不亮的月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下一集有爆点! ^^ 期待~~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设想几种可能:1。叶在病房里见到母女俩,吃醋和嫉妒让她跟浦闹翻,又刺激了浦。浦手术失败,从此一蹶不振。叶为了儿子要终生照顾衰老的浦,2。浦在病床上见成功幸福的母女俩,
对比身边平庸吵闹自私的叶霓,为自己的处境后悔,悲哀。3。叶后悔自己找了一个比自己大二十岁的衰老的浦,终于难忍闺中寂寞红杏出墙。从此家无宁日。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很替这对母女高兴。虽然有人说,他们发展地太好,不够真实,可是,难道就不能有成功的吗?难道要哀戚一片,才够真实吗?这篇小说,很励志的。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睡觉之前又看到一集,开心。
花开两支,差别好大。
Linda79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写得实在是太精彩了.虽然我写不出好评论,还是要在这里赞一下.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加油蔡姐姐!!
JJBJ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今天在一天里看了两篇。谢谢你,真妮,
fallingleaves 回复 悄悄话 sf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