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六十一)

(2009-03-09 18:36:01) 下一个

《绿肥红瘦》即将出版,全文做了大量修改与补充,给出了结局。应出版社要求撤掉旧文,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云雾里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小说来源于生活得真实和残酷,脱离了现实生活,总会让人感到有些不真实.但是不管怎样,秋棠是每个曾经受过伤害而从此一蹶不振的女人学习的榜样.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陌路的评论:
浦工作稳定了, 家里又什么都不操心, 没有责任,女人又不折腾他,就有闲心, 闲力上外边折腾了。
去年秋回去上学, 小儿送幼儿园感冒多, 没空管老公, 意见可大了, 说把我当什么了, 工具吗?
他近40得子,都用不着我折腾他了。够他忙的。同意汉代蜜瓜的观点。小孩大了, 个人管个人事的话, 就生分了, 好像家里有他没他都行。家里一冷清, 我自己都受不了。怪不得有一朋友老大都18了, 要了个小女。大大鼓舞了我们要老二。中年危机,空巢危机彻底扼杀在摇篮中。
太贤妻(夫)良母(父)了,没责任感, 也出轨;太河东狮吼了,容易放下责任,也出轨;碰上混蛋, 怎么都出轨, 。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最具讽刺意义的是,秋棠一心对浦好,浦丝毫不在意,她刻意远离浦,JOSEPH和BILL,他们反而趋之若鹜.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人性的弱点,有多少人一定要付出代价才能认清?
陌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马识图的评论:

小说要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借秋棠这个角色讲述其它的在别人身上完全有可能发生的事,有利于阐述小说的主题,完全合理.就象简爱中要让罗切斯特瞎了,没落了才能来表达简爱是真爱一样.

真妮写得好,层次丰富,充满人生的智慧.女人要活得好,除了要经营好小家庭,还要开阔视野,超越小家庭.困在小家庭里恩恩怨怨的怎么都搞不好.
Grapevine12 回复 悄悄话 秋棠自尊自爱,努力奋斗,应是好结局。不管是否发财,我们都敬重她。谢谢真妮的好作品!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公司上市后的市值是按照当时股价算的,晓华卖掉股票时,公司的市值已经比初发行时涨了十几倍。按照发行时的股价,秋棠的股票就值几十万,在五千万里是微不足道的。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太完美就有点不真实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是闹了, 老公就折磨他, 把她蘑死了, 还没罪;
一个不知是否闹, 自己疯了, 估计没闹, 听旁人说的事。
男人定了心做事, 好好说是听不进的, 说多了嫌折磨他。我也就是偶尔抽抽疯,不把事情重点讲明白了,(讲不明白的, 无欲则刚, 有正事, 别的都顾不上了)也至少 撒撒气。要是老公以抽风伪借口出轨,要许多人称快了。母老虎啊。
好在我没死, 没疯, 也没出轨的老公, 只是看别人出轨看怕了, 等在这尔为大妈助威。扶正小三很快也会成为扶正的大妈。数据是二婚离婚率高一倍, 不幸福指数应该成正比。幸福还急着离婚啊。我看不的颂扬小三。错全在大妈啊?
我见多数女人活得乐乐呵呵, 比我厉害多了。就是嘴吧不够厉害, 说不赢,气积多了, 放一起发。(不发的会死, 会疯, 或逃, 我不会。我爱老的小的,放不下。)现在学会了, 一受气马上批斗, 抓现行。过期必赖,讲不清, 所以过期的一律不提。看到缺点也马上挑一下, 以其人之道还。不智斗不会有平安。至少他敢说嫌我我没法活, 我以前怕没有足够的付出是不敢嫌也不敢反抗嫌的。
羡慕幽默会讲会写的姐妹。
笑比哭好, 笑着能解决问题, 越哭闹问题越大。我劝大妹别闹了, 她说你来试试看,好像我不如妹吃苦多, 可哭斗没用, 智斗才能赢平安。
羡慕有智慧的姐妹。
谢谢一位上海的好丈夫,教导做女人要有智慧, 从此学习智慧, 没学多少, 已够用。
感谢恩典。老公还在说, 等老了, 咱们好好玩。而我只想过好今天, 展望明天而已。什么都等, 黄花菜都凉了。心意领了, 活法还需互相沟通。
祝大妈大哥们活好了。都是好人。好人该”学会“一生平安。
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看不得别人的秃顶, 老公稀松我看了心疼, 感激。看不的衰老, 老公看我老,看见的是儿女的成长。我可以笑他秃, 他不敢笑我老,不想看上去像老夫少妻。这儿多数中国女人不打扮, 我可是心虚天天抹珍珠粉。
老虎威有用也要用。老虎也相爱。只是一次虎威要多少温柔来做铺垫。旁人只听见吼。不吼要被踩扁了, 吼也好, 不吼也好, 该出轨还出轨。 I like make up. 有激情。
yihua 回复 悄悄话 赞999的这句:即使没有这末成功,仅仅是秋棠们坚强生活,不失自我的那份气节,那份尊严,就足以让人敬佩不已了。也足以做我们的榜样了。
to追梦人:上次都怪我多嘴,起了那小小争论。其实我也很敬佩像我姐一样的,辛勤工作,独自养育儿女的单身母亲们。只是希望她,希望你,不要看破红尘,多一点期盼,多一点快乐。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公司上市至少要5千万美金,她们的实力够厉害的。挣钱可能也不能说是几百万这么少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遭到婚姻不幸的最需要希望。
有个姐妹还是个大学讲师,出外八年, 老公混得不好又不回国, 建筑工地打工,与工人一样乱搞, 姐妹从外地上学处追过来,成天当人面说她没胸。神仙一样美的云南姐妹,1.65, 瘦得仅80斤,能有胸吗? 才刚认识没几天,七楼跳下死了, 三十出头。姐姐要在同济,十八年混下来, 早搏导了。又美, 养胖回来很容易,可是绝望了。为此忧郁了许多年。
还有一个老公朋友老婆精神错乱了, 老公倒是没修了他, 天天吃药吃饭, 什么也干不了了。
男人打岼辛苦, 女人容易吗?好不容易江山搞定, 该小三享福了(流泪)。白林的碎冰, 她整天自己在那顶, 吸引人去看, 把原配描成八婆, 黄脸, 脾气大, 把偷渡女作餐馆端盘子的,从原配怀孕起勾搭上教授,一直到小孩长大,写成仙女, 真是另人气愤, 还说是原配先有外遇。说后来原配又求复婚,因为住在家里。 小孩多病, 妈妈有心思外遇吗?好奇看了看,垃圾。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妮。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现实生活中即使奋斗了,都未必有多麽成功,更别提那份幸运了。但总是有人会中了头彩,尤其是历经生活磨难的人也会出现在少数成功者的行列。这就是生活的希望和梦想。响起了句有趣的话,人生若无梦想,和咸鱼有啥两样?
再一次感谢真妮为我们塑造的两位可爱的知性女人。哪怕只有一个两个如此遭遇的姐妹有了这样的结局,也是女人们的成功和骄傲。其实,即使没有这末成功,仅仅是秋棠们坚强生活,不失自我的那份气节,那份尊严,就足以让人敬佩不已了。也足以做我们的榜样了。
yihua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高兴秋棠和晓华成了富翁了!
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如此幸运,但是有《希望》,有期盼的生活还是会很美好。希望我们每个人的下一个梦想都会实现!
chunfe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yanqiwe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