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肥红瘦(二十四)

(2009-01-07 17:51:14) 下一个

浦诚忠来到叶霓家,儿子见到他,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大声叫着:“爸爸来了!爸爸来了!”浦诚忠拿出特意从加州带回来的玩具递给他,儿子高兴地又蹦又跳,浦诚忠的心情随之大好。

叶霓倚在墙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道:“刚回来啊?吃饭了吗?”浦诚忠知道她误会自己一回来就到这里而不是回家,心里有点腻歪,还是点点头,“嗯,吃过了。”

儿子拖着爸爸的手来到客厅,坐到地上让大人帮着打开玩具,叶霓也坐了过来。

浦诚忠淡淡地问道:“我不在家的这几天你是不是往我家里打电话了?”

叶霓闻言嘴撇了撇说:“她向你告状了?”

说这话就等于承认了她的确骚扰过秋棠。浦诚忠眼前浮现出秋棠苦涩的脸,声音就带了几分严厉:“我不在家你闹什么事?你还嫌不够乱啊!以后你有什么话跟我说就好了,不要直接去找秋棠。”

叶霓闻言脸色沉了下来:“和你说有用吗?我就是要闹事,不闹她什么时候能倒出地方来?”

浦诚忠忍着气说:“怎么没有用?我答应的事就会兑现,怎么就急在这一时了?你别再无事生非了,秋棠的性子和你不一样,你有话当面和我讲,别去搅合她。”

叶霓说:“什么叫无事生非?我都等了五年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你到现在还护着她,你既然护着她当初来招惹我干什么?”

浦诚忠听她这么说一直憋着的火就有点压不住了,有点蔑视地看了叶霓一眼:“你肯定是我招惹你吗?你……”

他毕竟年纪到了,知道话一出口就难已收回,所以及时将后面的更难听话吞了回去。

即使这样,叶霓的脸色也立即变得惨白,泪水一下子涌了上来,她抄起沙发上的一件衣服朝着浦诚忠甩了过去。

一边甩一边哭喊:“你这个混蛋!王八蛋!你去死!”

抄起手边能找到的东西打向浦诚忠,浦诚忠躲闪不及,被打中了好几下,扑过去抓住叶霓的手:“你疯了你,你这个样子和泼妇有什么两样!”

叶霓的泪水顺着脸胖哗哗地往下淌,她伤心欲绝地说:“我跟了你五年,最好的时光都给了你,躲在见不得人的地方为你养孩子,到现在我和孩子连个家都没有,你把我们娘俩置于何地?我就是疯了也是被你逼疯的!”

正闹得不可开交,浦诚忠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松开紧抓叶霓的双手,从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是家里的电话号码。

他接起来:“喂?”

只听那边是秋棠有气无力的声音:“诚忠,我肚子疼,疼得很厉害,你回来拉我上医院好吗?”

浦诚忠皱眉道:“下午我回去时还好好的,怎么会无缘无故就肚子疼,你自己原先就是医生,自己查查该吃点什么药就吃点什么药吧。”

“我自己按了按,只怕吃药解决不了问题,一定得去医院,我疼得开不了车,你回来送我一趟吧。”

浦诚忠听秋棠这么说,不像是假的,立即答应道:“我马上来。”

叶霓在一旁听了浦诚忠的话,知道他出差回来实际上是先回家了才到自己这里来,自己还自作多情地以为他心里只惦记着这边。

而不过小半下午的功夫,那秋棠就追过来叫人,真是欺人太甚。

她拦住准备穿外衣的浦诚忠说:“话还没说清楚,你不能走,她才是无事生非来闹,你这次顺了她,下一次她会变本加厉。”

浦诚忠说:“秋棠病了,我得回去送她去医院。我了解她,她不撒谎,她说要马上去医院肯定病得挺厉害,耽误了就危险了。

叶霓气得口不择言:“噢,她不撒谎,谁撒谎?她那么好,你怎么不一直跟着她过,跑到这里干什么?”

“叶霓,你讲点道理好不好?一日夫妻白日恩,就是个普通的朋友生病了也不能置之不理吧?”

“她这是扮羊吃老虎,你这次都顺了她的心,下一次你过来她还会找出其它理由叫你回去!你对她仁慈,就是对我和儿子的残忍,你知不知道?”

浦诚忠也急了,“你这不是无理取闹是什么!她病了能不管吗?我的心我的人都在这里,你还要怎么样?

叶霓恨道:“我不想怎么样,我就想有个完整的家!”她拦在浦诚忠的身前:“今天你别想出这个门!”

浦诚忠的嗓门也提了起来:“叶霓,你真当起泼妇了!让开……”

儿子不知什么时候跑了过来,哭着说:“妈妈爸爸你们不要吵了。”

浦诚忠赶紧走过去将孩子搂在怀里,轻声安慰道:“小麟乖,先回屋里去玩,爸爸这个周末领你去公园完,去吃冰激凌。”

他把孩子抱回屋里。然后大步走到门口,穿上鞋。叶霓依旧站在门口,两臂交叉在胸前,脸上泪痕未干,一脸决绝:“你今天哪里都别想去。”

浦诚忠铁青着脸,一声不吭,一手推开她,一手打开门就想出去。

叶霓反手使劲拽住他的衣袖,浦诚忠回过身来,用尽全力推向她,将她推倒在地,甩门而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小三也不是个个都不通情达理的。能给这个男人生孩子说明她是很爱他的。虽然不应该爱一个已婚的男人,但是感情上的事情谁能控制呢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希望有一天能知道你的故事。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yam的评论:
Knowing her personality,this kind of problem couldn't really be discussed w. anybody. I know I wouldn't. Unless you have a sister.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真妮. If you knew my story, you would understaind why.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入情入理,早知如此焦头烂额,浦诚忠又何必当初?其实原配并非不好,只是没有新鲜感,这点也不得不提醒人到我们中年的家庭妇女们,不能只管孩子而不在意自己了.
caisekumo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越看越想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你真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儿,因为假期都没有更新,让大家等,所以现在争取每天都更,秋棠不会有大问题。
白马(王子):我明白你的意思,吵架一节实在难以想象,只好尽可能顺着他们的性格去编排,看起来可能不那么靠谱。
ayam:我也觉得应该给她安排个女朋友,可是她真的没有很亲近的女友,她是那种很Nice非常温柔 却和别人有点距离的女人。最开始没安排现在有点插不进去了。
月荷:我一定不负你所望,一定让你满意为止。
粮油:你为叶霓提供了一种结局,我会好好考虑。
空山寂林:谢谢,不是完全的悲剧。
我是幸运儿:你是幸运,没在美国的实验室做过,每个实验室就是个小世界,老板要申请经费,急着出文章,要提职,压力很大,很多人对手下都严格的过分,刚听朋友讲她过去的实验室从加拿大招了一个博士后,刚干了两个星期,工资还没有领到,就被老板勒令走人。
明月心:谢谢你的肯定。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想想时间,从开始到现在有最少2-3个月了。 秋棠的状况一直不好。 工作上自己出错也罢,问题是出的错还会连累同事和一系列的工作,而且她的状况是越来越差。 老板也怕会出更大的问题。 个人认为,秋棠之前应该申请一个long vacation...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文笔细腻,情节波澜起伏,如果编成电视剧本,一定好看。期待下文。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妮!

今天早上想了一下,美国的实验室是这么冷酷么?就因为心情恍惚,做错了实验女主角就被开除?连一个缓冲期都没有?这么没有人情味道么?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男主角就是代表了这些实验室的冷酷和不近人情的水平,他称王称霸来支配他的助手和家人,一点儿也不难理解了...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看得心里很矛盾,不想秋棠有什么不测,但心里总预感是个悲剧。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没抢到沙发。真妮写得真好!
很心疼秋棠,千万不要.....
叶霓也应当是聪明人,一时糊涂失足。这次看到这扇甩关上的门,应当醒悟到这是她以前从未打开将来也永远打不开的门。
她应当庆幸自己未能把那门打开。一旦打开,她所面对的只有灾难和毁灭。
过去的五年虽已失去,但她还有将来的几十年。好自为之吧。
如果叶不再依赖浦,把儿子带走,浦会怎样呢?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顺利成章。蒲城忠应该了解秋棠,多年的夫妻嘛。叶霓也是委屈极了。窝窝囊囊生活了这么多年,总想有个了解。本来就不是个有教养的人,做这一切是可信的。
希望真妮不要让秋棠出什么意外。她太善良,不应该有一个悲剧的结局。PLEASE.
ayam 回复 悄悄话 Does Qiutang have any really good female friends?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毕竟是蔡姐姐的故事,她怎么写有她的道理。 蔡姐姐更新的好快啊~ 被太累着。 希望秋棠是急病,不是太大的问题。
white_hors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真妮不要把人物脸谱化,标签化。一直很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