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玩老虎机的趣事

(2008-09-22 06:55:22) 下一个

十多年前刚出国不久,住在洛杉矶。有个周末老公提议我们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去玩,领我见见世面。

老公的姐姐和姐夫两口及我们一家三口坐上车就上路了。从洛杉矶到赌城要开四个多小时,半路上给车加油的时候,大家都溜达到旁边的杂货店里闲逛,老公和姐夫两个人在饮料柜前指指点点:这种汽水大瓶要多少钱,小瓶要多少钱,算计着买哪一种合算。旁边一个白人老先生也在买饮料,见状随口问他们是否是要去赌城,老公点头,那老先生哈哈大笑地拍拍我老公说:“那你们还算计个啥?相信我,省下的钱就是暂时放在你的钱包里而已。”

他的意思是趁现在还没有到赌城,能花就花吧,否则钱最后全都得归赌场。

老公回到车上把这事讲给我听,本人很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心说钱花到哪里还不是自己说了算,有人拿枪逼着你不成?

岂知到最后,不仅钱包里的钱,连银行里的钱我都要逼着老公送给赌场。

一进赌场,就被镇住了,那一望无边的老虎机哗哗作响,令人眼花缭乱。许多人手里都拿着个大杯子,里面装着换来的两毛五硬币,走来走去找寻合适的机器一试身手, 更多的人坐在机器面前在机械地做着投币拉杆或按钮的动作,眼睛盯在旋转的图案上,期盼着奇迹的出现。

如果赢了钱,老虎机会哗啦哗啦地往外掉硬币,声音又急又脆,听在玩的人耳中简直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了。

我站在那里看别人玩,很快就被迷住,没见过比这个更好玩的东西了。不消片刻就找了台机器坐了下来,拿出钱包,抽出钞票塞进机器里开始拉杆……

有输有赢,赢少输多,钱包后来就空了。

老公领着儿子在休息的地方玩,因为美国法律规定 21 岁以下的孩童不能接近赌博区,我到休息区找到他向他要钱好接着玩。

他二话未说利落地拿出钱包递给我,我翻了翻里面一分现金都没有。 “你现金都到哪里去了?是不是装在兜里?”他慢慢地掏衣服兜,又掏裤子兜 | ……,有句形容人没有钱的话叫:兜比脸还干净,正是老公当时的写照。可我明明记得来之前他的钱包里是有钱的!

手里拿着他的钱包,看到插在里面的几张卡,眼睛一亮,对他说:“那边有机器可以用卡刷出现金来,快,你去刷点出来!”

老公定定地看了看我,不动声色地点头说:“好,你在这里看着儿子,我马上回来。”

大约十多分钟的光景,望眼欲穿中,老公回来了——手上什么也没有。

我急着问:“你取出钱了吗?”他两手一摊摇头说:“没有,我的卡都是加州的,这里是内华达州,机器不收外州的卡,取不出钱来。”

听了这话,呆呆地立在那里,满心都是失望,难以言表。

为了让儿子玩的开心,我们当时特意选择住在“马戏团”宾馆,里面有儿童游乐场。 老公提议一起到游乐场去玩,没钱玩不成老虎机,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走了。那天剩下的时间,满脑子里都是老虎机,是它清脆的旋转和掉钱声,所有的娱乐在老虎机面前都黯然失色。

晚上睡觉前,姐姐听说了赌场的机器提不出钱的事,就将她玩剩下的硬币分了一些给我。我当时佩服得要命,她竟然还可以剩下硬币!不玩光了怎么可能回来?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就轻手轻脚地爬起来一个人跑到一楼赌场过瘾去了。直至今天老公还感慨,那天早晨起床发现我不见了,吓他一跳,因为从来没见过我主动起床起得那么早。
我属于猫头鹰型的人,早起对于我简直是上刑一样,可是在赌博面前,早起完全不成为任何问题。

为了利用有限的资金尽可能延长玩的时间,当时很有心计地找了个五分钱的机器玩,只是赌场中无论什么样的机器,只要你一直在玩,最后的结果就是把钱全送给它。

记得后来输得一分钱都没有了,就在赌场里闲逛,突然瞄到地下有个硬币,惊喜万分,立即弯腰捡起来,马上投进了一旁的机器中!然后两眼紧张地盯着画面,看能否赢出一些钱来可以接着玩。

到那时,才惊觉自己的身体里面竟然潜藏了一个赌徒。

若干年后,一天偶尔想起往事,脑袋像是被人狠狠地敲了一棍子一样,“嗡”地一下,醒悟过来一件事:我被老公骗了!!!
美国的银行卡、信用卡会按州划分使用吗?银行卡不好说,那信用卡是全球通用的啊!

不过,无论如何逼供,老公至今死鸭子嘴硬,依然一口咬定那机器就是不收外州的卡。在这一点上应该说他是大大的狡猾:反正死无对证,不承认,那么所有的罪名都是我强加给他的;如果承认了,那就坐实了罪行,我想起这事他就得有好果子吃。

其实内心深处,一直感激他的良苦用心,否则我处在那种赌徒的状态中,不知最后要怎样收场。


第二次到赌城,是半年以后搬家时路过,那时已经知道美国生活的不易。在赌场里面的餐厅吃完饭,站在那里,望着几米以外闪烁着五彩光芒的老虎机群,耳听着叮叮当当哗啦哗啦的悦耳声音,仿佛看着异世界的光景。

没有向前迈出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b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几年前听说飞机上要装赌博机,但到现在没看到。
rbrt 回复 悄悄话 电影Lost in America中,太太在老公熟睡时,把所有的储蓄输得以干二净。结果,只得放弃理想,继续上班。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我老婆很多事有逆反心理,有些事我觉得不妥,就讲道理,结果就是每次都不欢而散,谢谢你老公教了我一招!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法律允许,办公室放一台老虎机,肯定可以杜绝迟到早退现象。
你老公这人真不错,即保全了你的面子,又防范了你的风险。你就知足吧!
不过第二次你犯了一个大错误,应该勇敢地向前迈出那一步,至少可以去核实一下那信用卡的事啊。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当时我刚出国,自己都没有用过信用卡,另外他能唬住我的主要原因是建立在我十分信任他的基础上。这个平时得有积累才行。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外州的卡提不出钱",而且还是在赌场! 亏你老公想得出这么个理由!

知妻莫若夫,这说明他一定很了解你在这方面的知识...no offence...

这个例子好就好在,说明夫妻间"善意的欺骗"的必要性。如果他当时给你说一通"赌博有害"的大道理,或许还会大吵一架呢。一个善意的谎言,矛盾化解于无形,值得学习。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hehe, 我们去都是20元,玩完算数。
心里也痒,不过知道花更多的钱,也未必能赚回来。娱乐一下行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对老虎机的感觉与你无二!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以后无论到哪个赌场都是只是看看,根本不下水。
老公狡猾老婆傻。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敢相信,把你和你老公掉个个还差不多。
我一般是只带一定数量的钱。输完就完,赢了超过本金的50%也走人。但也偶尔不守规矩。
你住在Windsor时没去赌?
老公有才,老婆更有才。还是老婆有才,老公更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