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换航班的一波三折(三)

(2008-09-11 17:47:34) 下一个

心急火燎之际想到,他们这些工作人员从早上六点开始一口气忙了两个多小时,刚刚消停下来,还不得去喝点水、上个一号,没吃早饭的去吃点东西?主任在这里最大,他要是昨晚没睡好,去打个盹估计也是可以的。这转机的事如果他给忘了,不管飞机上有没有座位都得泡汤。

不能坐以待毙,我又跑去问柜台后面的年轻小伙子,能否帮我查一下去大连的班机是否有空座?

他刚才不在场,有点不明所以,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查空座?

我又讲了一遍事情经过,并强调他们主任已经口头答应了。

 这件事之所以到现在还能这么详细地写下来,和当时重复讲了太多次以及情绪的紧张有关,强迫性地记住了。

小伙子说,这事我作不了主,不管那班飞机是否有座,都得找主任来拍板。

我大急,你们主任现在在哪儿?

他手向我身后一指:这不,来了。

我扭回头,只见主任从后面办公室的门里闪了出来,疾步走来,大概看出了我满脸的渴盼,笑嘻嘻地冲我说:“告诉你八点十五就是八点十五,不会忘滴!”

他记得!我感激不尽,现在去纠正他已经八点十七了不是八点十五纯粹是没事找罐子拔。

他亲自坐到座位上,在计算机上捣鼓了一会儿,几个工作人员围在他周围,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我的眼光则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转来转去,试图从中读出点屏幕信息来。

就看那主任伸手在屏幕上指指点点地说:“这儿,这个,这里……”

旁边几人敲边鼓一样:“对、对、对……”。

主任抬起头来对我说:“你运气蛮好,现在看到三个空座,只是……”他看了看表:“八点半前台才停止办理登记手续,我们得再等等看是否还有人来。”

此时是八点二十一,那些工作人员的表情都有点凝重,我的紧张更不言而喻。

脑海里天马行空,想象着有人正以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和气势飞奔赶来,换一个画面是负气伤心出走的女孩被赶来的男友追上,女孩投入了男友的怀抱原谅他了,不走了……

 

八点二十五了,一片寂静中主任拿起了电话:“我是转机处**,我这里有三个乘客想转九点到大连的飞机,你看看你那里行不行?”

他是打电话询问前台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这时如果有人飞奔而来前台应该是可以看到的,对方等了等,估计是用眼睛四处巡视了一番,风平浪静,回答说我们这里现在停止办理手续,你那里可以办。

主任马上放下电话朝手下一挥手:“你们两个人赶紧到旁边把行李托运了,再给后面上行李的打个招呼。

他自己拿过我的机票双手如飞在电脑上忙乎开了,边打边说:三个座位不在一起,你上飞机再调吧。”

能上了飞机哪里还管这些,我一边“没关系、没关系”地答应着,一边把行李往传送带上放。

回头喊上孩子们,将随身物品收拾好,背上随身的包包,那时节的速度和效率绝对超过解放军紧急集合。

行李票、登机牌都打出来了,主任给订好粘好,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给你,拿好了。你从这里上二楼,过安检,再向右拐,一直向前走就能看到登机口。”

他这次的笑容十分真诚,周围的几个工作人员也都表情轻松。

施比受有福,他们帮了人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使劲点点头,我嘴里说着谢谢,无法完全表达出心中的感激之意。

我拖着手拉箱领着两个孩子刚走了几步,就听身后主任对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说:“你帮着送上去吧。”

那小伙子快步追上我,拉过我的行李,带着我向前走去。他对把门的点点头,那人瞄了一眼登机牌就让开路,我们上了扶梯,到了安检的地方,小伙子又和那里的人打了招呼,匆匆检完了将我送到二楼的拐角处。

他停下来说我就送到这里了,你一直向前走就看到登机口了,应该来得及。”

什么叫应该来得及?

我闻言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还有可能来不及?

时间一定是很紧的,否则主任大人不会专门打发人来送我。

过去坐飞机办了登机牌就高枕无忧了,飞机即使晚点也一定要将所有办了登机手续的人拉全了才起飞,那时经常听到广播里找某某女士先生,请赶紧到**登机口登机。现在的政策变了,飞机起飞之前十五分钟关机舱门,没赶上就自认倒霉吧。

我看看表,已经八点四十了,还有五分钟关门。

 浦东机场是如此之大,看不到头,不知登机口在前方何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episod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