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不要和出轨老公及第三者斗到底?

(2008-05-02 19:40:09)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老公在大陆有二奶之后的故事---真妮咖啡屋之情感婚恋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同情你,也很讨厌你丈夫。但是我还是想劝劝你:你的丈夫已走的太远,实在是
到了无可挽留的地步了。留不住他的心,留住他的躯体还有意义吗?婚姻出问题,
双方都有责任,虽然往往某一方责任更大。我倒是很欣赏“选择”里的心颖:虽然
因无奈而放弃,却没有自暴自弃。她在失意的状况下不断完善自己,开创了一片新
天地。如果你长期在愤怒和仇恨中生活,早晚你的心态会扭曲,会衰老得快,最终
也难免成为一个弃妇或是怨妇。而且塞翁失马,焉之非福。如果我是你,我选择放
手。击败对手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生活得比对方好。
心镜 回复 悄悄话 I am reading “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 those days, and feel it is very useful to understand different behavior between opposite gender, to help endangering relationship, to improve dull relationship, or to prevent permanent damage of marriage.

For some people who lost their basic moral standing, this may not be useful at all.

You could search Amazon, or I will try to post in my blog later ( it is too long to post in the comment )

Thanks for 真妮 's good point. Sometime, losing with grace is so important to retain self-esteem in front of such life disaster.-- 认赌服输, 前路风景更好!

best wishes to all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是啊,“有人要安定,有人要情趣,有人要钱,有人要温柔体贴”。我反复思考之后,得出的结论是,我可以给她安定,可以对她体贴,我们经济上也还好,就是情趣方面我可能不是那种很有办法的人。也许这就是原因吧。。。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多谢。。。其实理智上我是完全同意你的,可是感情上很难割舍。。。现在慢慢学习找回一个人的生活的感觉,可是只要一闲下来,心里还是老惦记她,担心她过得怎么样。因为以前什么事都是我在管,怕她不会处理。

不管怎样,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可以治愈一切。。。nothing will last forever ...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ojanView的评论:
不是所有人都能满足于“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也许她真的只是觉得日至过得太过于“平淡,没有激情”,也许她自己都说不出想要什么样的日子,只是不想要现在的日子。 如果是这样,你们之间又没有别的牵绊,如孩子,分开未必不是件好事,因为你们俩想要的生活方式也许真的很不一样。过着貌和神离的日子,对双方都是一种耽误。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谢谢你。。。我会仔细考虑一下,再决定如何去做。。。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ojanView的评论:
女人也是各种各样,对婚姻和丈夫的要求都不同:有人要安定,有人要情趣,有人要钱,有人要温柔体贴……。
你爱人想要什么你做她老公六七年了还不清楚,说明你对她关心的不够,至少不透。
她究竟要什么,你还是要和她好好谈谈,问清楚,我的直觉是她对别人动了情。如果不是,那最好了。
我能帮你的有限,要靠你自己去挖掘真相,用真情打动她。
Good Luck!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应该没有吧。。。至少到现在没有。。。她说她想去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不知道她想要什么,这是困扰我的最大的问题。如果说真的有另外一个人在那里,我会放手,让她走。可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所以我才会想在这里问问,女人在婚姻中到底想要什么?
Mesha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谢谢你!!! 知道要做什么了.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ojanView的评论:
你老婆是不是有了第三者?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share的评论:
不管分不分,孩子始终是两个人的。

我的一个朋友她老公有了另一个女人,老公和第三者都说可以三个人一起生活,孩子们大家一起养。女友死活不愿意,除了拿了两个孩子,净身出户。

40岁开始重新学英文(之前都是依赖老公的),学会计,出去工作养家糊口。生活方面也要做男人做的事,比如换灯泡,女儿看到蟑螂尖叫,要去解决蟑螂。。。这都是没有男人在家必须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这是一个很柔弱的女子,讲话都是那么小声,我很惊叹她的承受力,其实人有时坚强得让自己也不相信(这是我另一个有相似经历的女友说的),没有亲身经历,你不知道你可以承受多少。但当生活逼着你面对时,你会发现本来你觉得办不到的事情你都可以。
当然她们走过的路是很艰辛的,很长一段时间那个女友都失眠,觉得自己快死了,生理上也好像是更年期了。十年过去了,她说越活越年轻了。是的,一个自立自信的女人是让人高看的。

但是讲别人的事总是容易的,自己碰到了总是左右为难的,难的就是跨出那第一步。。。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还是要自己独立。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就可以选择任何一种办法对待变心的老公。但是如果文中的女人没有自己的经济能力,第一种办法显然不可行,除非他老公也很有钱,她可以通过打官司获取一笔很大的赡养费。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真妮一个问题啊,是关于我自己的婚姻问题。

结婚7年了,前6年我们都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感觉日子过的平平淡淡,可是我很喜欢这种平实的幸福。在周围朋友的眼里,我们是很幸福的一家。去年因为换工作,我决定先到新的地方,等买好房子,她就过来。可是,等到半年后,买好房子,她却不愿意来。然后到了今年,在我一再催促之下,说想分开。问原因,答案是,日子太平淡,没有激情。我很震惊,也很郁闷,很伤心。

我想问的是,女人在婚姻中到底想要什么?我自问没有任何对不起她的地方。她也承认我对她的好。可是就是觉得没有意思。那究竟是什么意思?日子过的安稳也不好?
Mesha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一个男人变心了,话都说到那份上了,就是她想合都难,但分肯定也是痛苦的。要长痛还是要短痛?我陪伴她的心一路走来,心里也是痛彻难耐, 毕竟是她已经40多岁数了,英文不太好,来到国外,一边工作包揽全部的家务活, 我劝她离开他,可她无法舍弃这一段婚姻, 结婚快20年了, 本来以为在国外一家人相依为命, 关键是她根本不知道他在外面找男朋友还是女人,休息日全不在家,她一直在自责,认为是自己没有经营好婚姻, 我告诉没有人比你做的更好, 主要是他回了次国变坏,变心了, 她还一直在等,她说他的良心还在, 因为他还关心孩子们. 她现在已经不再关心他的任何事, 她只想等孩子们长大, 她可能会离开他, 真的不懂得值吗? 我很难过为她...
WuLiu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真妮的不幸。不同意真妮的办法。幸福是斗不出来的。天要下雨,娘要出嫁。让他去吧。不要把母亲节也给陪上。祝母亲节快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回复都非常有分量,比我说的到位。小静都看过,对她启发很大,她不方便留言,我替她谢谢大家!
michelle99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and it is not easy to handle such kind of situation if you had such kind of experinec.

Yes, I agree with 蔡真妮.

It is time to think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kids more. You don't lose anything in the world. You just removed some bad stuff which hurt you badly.

Wish you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soon!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痛苦要经历一些阶段,最初是心碎一样的疼,也无法相信现实,然后接受现实,寻找事情的原因,希望能找到自身错误, 再然后发现根本没有原因,于是对他的行为感到愤怒和仇恨, 对第三者的仇恨甚至远甚于对身边人的仇恨.

这时候的良药是发泄,有很多方法: 逛街购物,买平时自己舍不得买的任何东西; 大哭一场,加上尖叫,要使劲!; 把你仇恨的对象的名字或者照片放在火上烧,撕烂它,踩碎它; 找到自己信任的人诉说,记住你说的次数越多,你的仇恨和愤怒就越淡; 还有什么? 睡觉,睡上几天几夜,写日记,把所有的郁闷和仇恨甚至报复计划都写下来.(记住,千万不要用抽烟和喝酒来发泄,因为那个伤身体,:-)

过三个月,其实甚至更短,你就发现自己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因为在各种发泄方法中,那些仇恨一点一点得溜走了. 你又发现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尤其是在午后的阳光下孩子在后院玩耍,你在边上喝茶的时候. 你突然发现有些你一直认为在自己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东西其实并不重要.

当你发现一个东西根本就不重要的时候,它突然在那一刻就不重要了. 请好好生活!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share的评论:
一个男人变心了,话都说到那份上了,就是她想合都难,但分肯定也是痛苦的。要长痛还是要短痛?
我认识两个朋友有相似经历,劝说无效,她们都选择了离开,因为心受的伤已经够多,没有兴趣再去周旋了。工作要做,孩子要养,前面的路还要走的呀。
多年过去,回首看看,这一路来走得很不容易,但并不悔当年的选择。
我觉得她们都是可敬的人,伟大的妈妈。
Mesha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妮的办法
遇到这样的事, 第一要做的是冷静,第二要做的还是冷静, 我明白是很难.而且非常的难,真妮说的对从他背叛家庭的那时起, 你越想拉住他,他越走的远.无论多难也不可以毁了自己和孩子们的家和前途. 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其它的事情上, 一点点的先走出来, 无论如何也不能鱼死网破,多想想孩子们, 你现在是孩子们唯一的依靠, 你有一个三长两短,孩子们怎么办. 为了一个这么负心男人,让孩子们背负一生痛苦, 值得吗? 真妮说的对, 必需让孩子们知道有妈妈在,就有家. 你的付出会有回报的, 我知道很难, 但你必须学会它, 并且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可以寻求朋友的帮助, 不要憋在心里. 坚信自己一定走过这段路.
Meshar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密友同样遇到这样的事,但是她现在竟不知道这个情敌是什么样,老公只是告诉她不要关他的事, 结婚已经10多年了, almost 20 years, 一直感情都好, 但是突然有一天开始嫌弃她没本事, 一大堆的理由, 应该是很明白的告诉她他在外面寻求...,她非常痛苦, 也闹过也吵过, 没有用, 但是她又不愿意放弃这个家, 有怕影响孩子们,一直在煎熬着,她告诉他你在外边玩没关系, 但你能不能对老婆好一些, 但是他讲做不到, 已经没有一点感情了, 下半生你就找自己的朋友吧, 还大讲自己的朋友在外边..., 是离还是合, 朋友门能不能给个建议.
天意使然 回复 悄悄话 做为局外人,都知道应该怎样去做。但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才真正知道要经受巨大的挣扎和折磨,还有时间才能理智的对付这种事情。除非你并不真正爱你的丈夫。
海棠花落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妮的办法。

我有一个很好的闺密,面对婚姻的暗礁,经历的过程基本上是第一个和第二个方案并用。其间痛苦煎熬当然撕心裂肺,不过最终也算是保全了自己的婚姻,下个月她就要做妈妈了。

回首这段往事,她说,男人出轨然后回归,就当他出去拉了泡da bian 。这话听着是糙,可仔细想想,不无道理。

我不是教徒,但是我相信善良和宽恕的力量。极端的仇恨和无谓的痛苦,往往于事无补,其结果受伤害最深的仍是自己。不妨对自己好一些。

希望小静能平静心情,理智思考,慎重选择,睿智处理。




扑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妮的第一种方案。
分与不分,只有当事人自己可以决定。但是鱼死网破,太不值得。找回自己,提高自己是最要紧的。客观,理性,找到最好的自己。对于孩子,有一个坚强乐观的妈妈,即使是单亲家庭也好过充满欺骗和冷漠的家庭。不用浪费时间纠缠在婚姻中,只能让自己陷入无尽烦恼和痛苦。

建议读一下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分手 and get money from him as much as possible to punish him. This is one of advice my friend got when she was getting divorce. After emotional period, It looks a great idea.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分手也好,周旋也好,对当时当事人来说都是痛苦的。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不如将周旋的能力拿出来用在更积极的事情上,做个自立自强的女人。等到以后回头看,灰发现当时恨得咬牙切齿是多么的不值。
赛翁失马,焉知非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理智、独立、有教养的女性,追求自己的快乐生活就可以了。不必跟一个男人较劲,更没有必要挖空心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高,实在是高.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的男人多的是.与这种男人纠缠浪费时间和经历.更不值得付之生命.失去他,你会发现你的天空依旧美丽湛蓝.你应感谢他给你寻找幸福的机遇.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要去看看双食记这部电影:-p

真妮的话很对,别把自己看得那么廉价。前半生已经搭在狼心狗肺的男人身上已经是亏大了,下半生再纠缠,连命都可能搭上,那就太不值得了。

希望小静,可以把眼光放得大一些,远一些。自杀过被救回来就会大彻大悟了。看到真正爱自己的人的心痛,看到不珍惜自己的人的漠视,会觉得恍然一梦。为什么为了没心的人陪上了自己的希望,梦想,和孩子对于母亲的尊敬和疼爱。

庆幸你没有走到自杀这一步。你可以一了百了,你真心疼爱的孩子,会留下一生难以愈合的创伤和噩梦。

希望你早日走出来。祝福你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甩掉,没功夫浪费时间!
plge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失去丈夫不是世界末日,失去自己才可悲..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到这样的故事, 不自然地心里谴责的矛头会指向外面的第三者. 纳闷怎会有这么多年青女孩儿对挖人墙角儿找二手货如此热衷. 后来特别留意观察了一下, 吃惊地发现不少的情况跟想象中的外面女孩主动投怀送报截然相反. 事实是好多已经结婚的男子面对可人的未婚女孩儿时首先会behave得仿佛自己还是单身一般向女孩儿主动示好. 真不可思义.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love needs both female and male to be involved. it's so stupid for you to stick to him when he no longer love you.that only will make him to be sick of you and you lose your own dignity.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this kind of man, bu1 yao4 ye3 ba4.
lezzy 回复 悄悄话 "以退为进"

"隔三岔五地让孩子给爸爸打电话,家里的东西坏了、孩子生病了、学校有活动了……,找各种理由让他回家。你这时要示弱,表现出自己的含辛茹苦,离开老公简直过不下去了,让他心生内疚。

高,实在是高。

女人对付男人,用强往往是不行的,最好的结果无非鱼死网破。以软克刚才是高招。问题是女性往往更易走极端,所以这种软功需要高情商的女人才能运用的最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