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和男友分手了老觉得不甘心怎么办?

(2008-03-15 08:44:02) 下一个

真妮 :

帮帮我吧 ! 我觉的我现在生活的好痛苦。我有一个男朋友已经交往了四年了 , 可是自去年开始我们俩的感情出现了变化,他老说忙,早上我起来他已经走了 , 晚上很晚才回来,就连周末他都要去加班。他是做销售的 , 卖财务软件 , 经常会接触很多女性,偶尔我会发现他和别的人有染,经过了一番波折我俩到最后还是会好起来 , 可是现在我发现他彻底变了 , 我们已经分开住,他连电话也不打给我 , 连信息也不发给我。

我现在接触了一个对我很好的男孩子 , 可是我还是忘不了前男友,事实上我不想再跟他在一起了 , 因为他给不了我安全感,老感觉他会再去找别的女人 , 可是又忘不了他。心里上好矛盾,非常痛苦。老觉得不甘心 , 你说我该怎么办 ?

也许我心理上有问题,我想接受现在这个男孩 , 可又不想和他住在一起 , 但是也不想让他找别的女人 , 而且还要他对我好。

真的很痛苦 , 我该怎么做呢?

小雯

小雯:

看得出你真的很难过和挣扎,短短的一段文字里用了好几个“很痛苦”。

我觉得你陷入了“我爱的人他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他”这个古老的命题里。你真心喜欢前男友,所以才会和他交往那么久,才会在发现他和别人有染之后仍然原谅他,如今他的不闻不问正是你痛苦的根源。

感情一事最是没有道理可讲,超越了金钱、地位、国籍、相貌、年龄……所有能够约束我们的东西,有时候甚至超越了生命。它既勉强不来,又不能等价交换,更不能像做其他事一样可以“ 铁杵磨成针”,爱一个人而对方不爱自己,是最受挫折的事,不甘心又奈何?

他不爱你了,只是说明他的感情变了,或者说他不是个常性的人,和你的价值毫无关系,也不是你
说什么
做什么可以改变的。你越痛苦,他越会觉得自己的决定正确。

既然已经分手,你也就完全没有必要去打听他的动态,他也没有责任给你打电话、发短信,两个人要断就彻底断开,牵扯不清只会让你向后看,而不是向前看、甩开包袱开展新生活。

要想打击前男友的变心,你过得更潇洒、更快乐、更自信才是最好的武器。

你现在的这个男友无异于是你在感情陷于困境之时抓住的救命稻草,以此来证明自己有人爱、有人要,可你的心并不在他身上。

这两个人都不是你的真命天子,无论哪一个都不会给你带来幸福。

若想走出困境,两个都要抛开。

其实 所有的 感情上的痛苦都来源于自己的放不下,自己困住了自己。

爱恨情仇都是自己的感受,于他人何干?

不知你是否可以给自己放一个假,出去旅游一圈换换环境和心情,或者参加个才艺班什么的,学点自己感兴趣的新东西,把自己的思绪从前男友身上转移开。

当你拉开距离再回头看这件事,感觉又会不同。
我们常说做事要善始善终,感情一事也讲究善始善终,千万不能一意孤行,偏要把双方都逼入死角,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
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珍藏在心底, 忘掉所有的不愉快,让这件事在心底画上句号。

世界上医治痛苦的最佳良药就是时间,相信时间的力量,它会抹平所有的创伤。

敞开心胸,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不止一个的好男儿可以让你喜欢和爱,或许不久的将来你会庆幸自己的自由之身,有机会结识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真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gel2008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身边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花的评论:
是你本人的照片吗?你也太漂亮了。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得立刻断,否则痛苦一辈子。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谢谢你的支持。我已将那骂人贴删了。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真妮's answer is great. i am with you.
Bali 回复 悄悄话 Things happen for a good reason. Only you may not know it now. Most of us have fallen in and out of love, and I bet most of us also thank God that we didn't get stuck with that person we once thought we were so much in love with. Personally I couldn't understand why I ever dated that person....the only explanation is that I was once young and silly.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咖啡屋改心理咨询了?
“爱一个人而对方不爱自己,是最受挫折的事。”不对。爱一个人而对方不爱自己,是必然的普通事;爱一个人而对方爱自己,是偶然的幸运!这是可以通过数学来证明的结论。
“要想打击前男友的变心,你过得更潇洒、更快乐、更自信才是最好的武器。”这可不象是心理医生应该说的话啊。
“把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珍藏在心底,忘掉所有的不愉快,让这件事在心底画上句号。”这句太绕嘴。应该热爱生活,学会宽容。
“世界上医治痛苦的最佳良药就是时间。”不一定,有时时间反而会使痛苦发酵,变质甚至爆发。主要看矛盾双方之间距离和相对位置的变化而定。
很喜欢你的文章,所以才鸡蛋里挑骨头。
刚刚看到你是大连的,半个老乡啊!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同意"要想打击前男友的变心,你过得更潇洒、更快乐、更自信才是最好的武器".
她应为什么而生活,有很多选折, 但不应是打击前男友的变心. 希望她不要把这当着你的主要意思.
你分析得很好,很对, 但这个问题也许没有答案, 感情不是用头脑决定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千千万万的人可以当自己的丈夫。就看缘分安排到哪里:-)

但是在选择的时候,心思要静吧。不然决定总是错的,至少看不清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wind的评论:
老乡好!谢谢鼓励!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和往常一样,珍妮的答复总是令人信服,客观,不是简单的说教.
喜欢你的文章. 俺也来自大连, 你的文章里有是提到大连,感到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