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去

(2008-02-18 06:38:57) 下一个

看到一个网站上有个测验,可以预测每个人什么时候死。

一时好奇就进去测了测,回答了若干问题之后,得知俺将于20**年的6月死去。在这个日期的下面显示的是俺还可以活的秒数,一行红色电子数字,看着还剩挺多的,只是最后一位数在跳跃着、闪烁着--减少。

本来是好玩的一件事,可是俺盯着那一秒一秒在消失的数字却笑不出来了。

假如俺像该网站测的那样可以活到20**年,那等于是活了79岁(已超出平均水平,偷着乐吧!)那么俺的生命还剩不到40年的时间。

如果用日历衡量的话,还能撕掉不到四十本日历,堆在地上,一小摞而已。而这一摞日历就是俺全部剩下的生命,撕一页少一页,撕一本少一本。

想一想,人的一辈子平均也就是七、八十本日历啊!

谁都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因其不可预测,人会有错觉,好像自己离那一天很远,是遥不可及的。

这可能也是老年人自杀率远低于年轻人的原因。

因为人越老越会迫切地感觉到来日无多,生命可贵,能活着就是幸福;而年轻人遇到了挫折,会觉得人生如此漫长无望,不如一死了之。


“时间即生命”是很小就学会的格言,可俺自己好像从没有对待时间象生命一样。

每天大多数的时间都稀里糊涂的混过去了,浪费了。许多该做想做的事,都明日复明日的拖下去了。

我们可以握在手里的日子究竟有多少?

如果我们确实知道,生活态度会不会还和现在一样?

如果想学点什么,做点什么,实现什么愿望,真就得赶紧去做,你有几个明日,在上帝那儿是清清楚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也是想过许多次。如果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我会义无反顾地去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可是不知道的时候,就不敢任性,不敢偏离日常的轨道。太多的束缚,都是自己一层一层加上去的,以成熟的名义。
一直记得,四年前在公司认识的一位财务经理,做得好好地突然辞职,买了艘小船去环球航海。CFO对此嗤之以鼻。整个过程需要四年的时间,现在他该回来了吧?
不知道他辞职前,有没有想过退休金401K医疗保险孩子的教育费.....估计是没有。所以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我还日复一日地坐在办公室里梦想。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妮和lanmaomao.我去玩了玩,居然也是79岁的寿命!我又编了一个出生日期填进去,居然跳出一个窗口说:“Sorry, your time is expired! Have a nice day!”原来,照它的预测,我应该2004年的某一天就已经去世了。神啊!
lan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
Thanks for bring this topic. I found the link. Hopefully it
is the right one. Good luck!

http://www.deathclock.com/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我去年写的这篇东西,已找不到原来的网站了,搜索到一个:
http://yourdeathclock.com/?category=whenwillyoudie&source=google
想进去看看是不是原先我察的那个,结果在给答案之前,会有无数的广告要你选,烦人的很,如果你要试这个,最好不要给你的真实Email。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
“生前何必多睡? 死后自然长眠 !”多么铿锵有力。
可是,可是,睡眠不足会引起问题多多,疾病、皱纹……,
见到这样一句话:药养不如食养,食养不如睡养,充足睡眠是最养人的。
我觉得昏昏欲睡的时候就打个盹吧,对自己好一点嘛!
死后的事谁知道呢,肉体消失了不等于长眠,你的魂魄或许忙着呢!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在我懒惰而昏昏欲睡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马上精神大振:




生前何必多睡? 死后自然长眠 !


死的恐惧有时却是一种激励,人到中年往往就不那么贪玩了,因为自知来日无多,再玩下去恐怕就会一无所成进坟墓,见了老祖宗怕也不好交待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给个LINK吧,我也想知道做做玩玩。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过那个测试,
看着一秒一秒的倒计时,
真是心惊胆战。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ya, live like we are dying, because we all 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