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该不该生下这个不请自来的孩子?

(2008-02-12 07:34:00) 下一个

此文已被收入《老公在大陆有二奶之后的故事---真妮咖啡屋之情感婚恋卷》一书中,应出版社要求,暂时撤文,不便之处敬请各位朋友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和Bali的评论:你们从不同的侧面来看这个问题,说的都很有道理。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后,一个很深的感受是从离婚案件方面体会到的,影响法官的裁决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什么是对孩子的最合适/有益的选择。至少在出国之前,没听说国内法律在这方面有多少考虑。
对这个女孩的选择当然只有两种,可是,至少从分析的角度,是否应该更认真想一想,如果她在这种情况下生这个孩子,这是对她的孩子的最好或是最“负责任”的选择吗?毕竟,将来的生活道路是孩子自己的。从这个意义上,我永远也不会“原谅”那对最近在田纳西州最高法院“赢得”了女儿的抚养权而回国的夫妇。
我不是学法律的,我的想法是从医生的角度.
Bali 回复 悄悄话 To me, this is a question of whether she wants to be a mother or not. If she does, keep the baby. There is never a best time for having babies. Especially for this girl given her bad health.

People, you should try to avoid being judgemental and using words such as "murder". She is asking for advice, not judgement.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对上文中的问题有两种意见,一种是留,以我为代表的;一种是流,你分析的十分透彻。我会想办法将你的意见转达给那位姑娘。
在我心里,流产就是杀死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怎么都说不出让她流掉孩子的话,她留着这个孩子或许因此一生的命运都会改变,是不争的事实。
谢谢你的长评,把我说不出来的话表达的比我还要好。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很喜欢真妮的文字,不过这个问题上不太同意真妮的看法(不代表对真妮本人有意见哦)。这个时候要不要这个孩子,真的有可能完完全全改变这个女孩子的一生。从她的信看,她应该还很年轻,从她的用词---相恋“才”半年的男友,说明她自己对这段感情能不能开花结果也是不肯定的,而且她也没有提到男友对这件事的看法,他们俩对你第三个问题的回答应该是犹豫的,这个时候如果决定结婚,“奉子成婚”的因素大于感情发展的水到渠成。如果一切都好,自然是好,如果以后有什么变故,一个年轻的单亲妈妈的生活将会很难,她也有可能因为有这个孩子而错过事业发展及再找到合适伴侣的很多机会。如果没有孩子,她很容易从头再来。

流产对身体的影响,原则是越早对身体影响越小。很早的时候(小于两个月),都不用手术人流,药流就行(吃药终止胚胎的发育,再自然派出)。一般来说,三次以上人流(药流不包括)有可能造成以后习惯性流产,影响以后生育。但这个个体差异太大,有人可能流过一次就影响以后了。至于流产算不算谋杀生命,这个属于医学伦理学的范畴了,生命从受精的那一刻算起,从4周心脏开始跳算起,从2-3个月成人形算起,还是从出生脱离母体算起,医学界都争论好多年了也没争出个结果来,所以才会有各国各州对流产法律的巨大差异。既然在中国现行法律是从出生算起,就不要把这个伦理学上的压力加到这个女孩子身上了。

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真妮能转达给这个女孩子看到。谢谢!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Abortion is one of the human rights, others have no right to say anything about it, agree with colourofwind, plz don't try to be a "savior" coz u're not! Plus, there're too many problems on this planet are caused by overpopulation!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urofwind":
I agree with you! Your comments is objective and very fair! 蔡真妮 has some problem in the way she present herself. The way she writes this story show biased opinion - even she didn't realize i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I hope you want your baby!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流产和谋杀的区别在于:

被谋杀的通常是公民,你要负法律责任;而流产时打掉的只是你身上的一块肉,政府及法律没有赋予它任何身份,所以你不必负法律责任。

其实楼主已经给了比较客观的分析,提了很多如果的问题。我很赞成——在你主观上犹豫不决的时候,换一个客观的角度思考,there will be a greater possibility of solving the problem。更何况孩子的事,本就不是一个纯感性的事。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希”的故事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我试着从比较人性的角度去理解他,难以下笔。另外因为是悲剧,最近一直过节过年的,怕影响大家情绪。你这样一再的感谢真让我愧不敢当,写完已经开了头的系列我就着手写这一篇。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啊,谢谢你写了这么多的好文。不过俺还是惦记着你从前写的那篇文章的主人公之一“希”。你啥时候能谢谢他的结局?再一次谢谢。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urofwind的评论: do you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hypocritic"? if not, you should now.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真妮的评论:很高兴自己当了回“充气筒”。(事实上,儿子自行车没气的时候,我的标准答案往往是“等爸爸回来”)。喜欢你的文字,BE YOURSELF。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看了colourofwind 的评论我一直在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太那个了,如果我是个球,那就是出于一种比较瘪的状态。
看了你的评论,这球立即又充足了气,活蹦乱跳了。
谢谢呵!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urofwind的评论:
在旁看着实在有些替真妮不平。世事万物,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你眼中“biased”的观点,也许换个人看来却是一针见血;你也许欣赏观棋不语的君子,而生活中很多人需要的是心直口快的朋友。更何况真妮是在自己的咖啡屋谈自己的想法,没要求任何人去照着做,何以“misleading", 充当”savior".再则如果你真是那类观棋不语的君子,又何以对真妮短短故事中的主人下出“they lost themselves and don't have life any more.”的结论?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蔡小姐:你說得非常貼切,我和老公就是整天忙著照顧兒子,才沒多餘的精力和時間吵架離婚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胎儿也是个生命啊!去照照B超,看看才几个星期的胎儿在里面已经小手挥挥的很可爱了。

流产和谋杀有什么区别?而且杀的还是自己的孩子!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he point is not other people will be mislead or not. The way of your writing shows kind of biased opinion and your intension being a savior even you didn't realize it. I just hope you write something make more sense.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urofwind的评论:你以为人都是很容易被“Misleading”或者被“Leading”的吗?对于问题他们心中是有答案的,问出来是想寻求更多的支持而已。
个人的生活从来都是自己选择的。
至于我的那对朋友,我讲的是他们的生活现状,并不是要别人以他们为榜样,他们过得挺充实,忙忙碌碌抚养三个孩子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存在“don't have life any more”的问题。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生了这个孩子后,两口子忙得团团转,根本没功夫和精力打仗了,离婚的事也不了了之。And they lost themselves and don't have life any more.

Please don't misleading others. One of friend he alaways help me analysis my problem, and never give me any definite suggestion. He told me what he said will affect other people's life forever,he need to be 100% careful. something maybe change forever. Don't always be savior to other peop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