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岁的孩子负气“离家出走”

(2008-01-19 06:44:07) 下一个
周五下午,我在女儿房间里和她一起整理夏天的衣服,女儿站在窗前凝神向外看了会儿,转身问我:“妈妈,警察到我们这里干什么?”“警察?”我站起身向外望去,果然看见一辆警车停在路中间,邻居Kelly站在车旁正和车里的警察说着什么,旁边还站着Kelly的十几岁的大女儿和几个孩子。

女儿又问:“他们在干什么呀?”我也好奇发生什么事了,在小区里鲜有见到警车的时候,于是对她说:“你要想知道,就下去问问,如果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情,上来告诉妈妈一声。”女儿跑到外面,和那两个大孩子交谈了几句,然后就跟着他们向小区出口的方向飞奔而去!

见状我也赶紧下楼,这时看见警车慢慢退后,调过头来向我们面对的小区方向缓缓驶去。

Kelly
看见我马上问:“真妮,你有没有看见艾沙?”我愣了一下,问她:“你是说你们家老三艾沙?”Kelly带着哭腔说:“是啊,他不见了,我到处都找不着他。”停了停,把几乎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颤抖着嘴说:“为了点小事我说了他几句,他一生气转身就跑了。”“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十几分钟之前。”

看她几近崩溃的样子,我的心也揪紧了。

我曾写过一篇“看我的老外邻居怎样做家庭妇女”,主角就是她,最是精明强干的一个人,从来没有见她如此狼狈过。
才这么会儿工夫就已经把警察叫来了,可见即使在惊慌失措之中她的反应也是及其神速的。

他们夫妇俩育有四个孩子,老大是女儿,下面三个都是儿子。

大儿子和两个弟弟差的年纪大一些,又是家中长子,所以处于排行的中间对他影响不大,但是这个老三艾沙,今年六岁,上有哥哥下有四岁半的弟弟,真真正正的夹心饼干。所以在他家的几个孩子中,唯有他不够开朗大方,长得相对也瘦瘦弱弱的,表情行为都比较阴柔,不像他的哥哥弟弟那么阳光、虎虎有生气。

在美国有专门讲怎样抚养排行在中间的孩子的书,认为这些孩子容易患上“中间儿综合症”(middle childsyndrome)这些孩子即没有哥哥或姐姐本领高强,又不像弟弟或妹妹那样受父母宠爱和关照,比较缺乏安全感,容易自卑、孤僻,有时为了博取父母的注意力,会无理取闹、甚至搞些惊人之举。

我们家老二经常滔滔不绝的讲话,我觉得她有时也是为吸引大人的注意力。好在我家三个孩子年龄相差比较大,我又常常向她强调她是家里唯一的女孩,让她感觉自己在家里是最特殊的一个,所以她夹心饼干的感觉不算很强烈。
不过在她小时候她也曾说过她不想要弟弟,能感觉她对三猪有敌意,经常在言语中贬低弟弟,说弟弟又笨又蠢,让人哭笑不得。

Kelly随着他家老二和另外两个邻居穿过后院草地向树丛后的那片房子走去。我想了想,右边、前边、后边都有人去了,那我就到左边找找看吧。

我家左边的邻居到迈阿密度假去了,我在他家房子四周转了转,没见人影,就接着查看它相邻的房子,四处巡视之时,突然发现远处小径上徘徊着一个小小的身影,赶紧看仔细,那不是艾沙是谁!

我跑过去,一把拉住他说:“你跑到哪里去了?你妈妈到处找你,都快急死了!”他嘟着嘴静静地看着我并不搭腔,任我拉着他快步往回走。穿过草地,远远听见后面找人的那群人的喧哗,想到
Kelly六神无主的样子,我大声喊道:“Kelly艾沙找到了!”

Kelly从树丛中冲了出来,看见我和艾沙走过来,张开双臂叫了声:“艾沙……”那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止不住哗哗流了下来。

我推推艾沙,他走过去扑到妈妈怀里,也是泣不成声。就听娘俩一边相拥而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你跑到哪里去了?妈妈担心死了。”“我只是到那边小路上走走。”“你怎么能这样不辞而别?”“谁叫你说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看着这“久别重逢”的母子,我自己的眼眶也有点湿润,转过脸往家走,又见警车慢慢巡查过来,我让大儿子去和警察说一声,孩子找到了。
警察核实的确是报警丢失的那个孩子找到了,才缓缓离去。


要把一个孩子抚养长大,衣食住行、身心发育、学业品德……,哪一样都疏忽不得,成为父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做人父母又是多难的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点小孩子就知道自我炒作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紧张,养儿育儿真是世上最大最难当然也是最有意义的工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