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游乐场看到了一个“丑陋的美国人”

(2008-01-14 09:58:42) 下一个
前一阵子领孩子到附近的一个游乐园玩。玩碰碰车的地方有许多人排队,我们一面排,一面看着里面正在玩的人碰来撞去的好不热闹。

一位瘦瘦的中年男士和他女儿共乘一车,他把太阳镜架在脑袋上,指挥着女儿左躲右闪,突然后面一辆车狠狠地撞了上来,他的头猛地一晃,就把太阳眼镜甩了出去,他弯腰伸手要去捡的刹那,又一辆车斜着冲了上来,一下子把他的车给撞了出去。碰碰车只能沿一个方向前进,虽然只是咫尺之遥,他想倒回来捡眼镜已不可能,车子磕磕碰碰的被别人推着向前行了。

而那个眼镜在地上被车子推来推去的滑到了边上。

说时迟那时快,后面冲上来一辆车,一个穿白衣的壮汉伸手捞起了太阳镜装到了自己的衬衫兜里。等到掉眼镜的那位的车子转回来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在地上巡视,可哪里还有眼镜的踪影。不一会儿游戏结束的铃响了,那位捡了眼镜的壮汉和另一车上的女友会合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大步流星地从对面的出口走了出去,没有朝周围看一眼,没有回一下头。

瘦瘦的男人下了车马上回到掉眼镜的地方找,这时有人在外面朝他喊:“在那个穿白衣的男人手里!”因为离得远,他听不真切,等到反应过来,已不见那人踪影了。

周围和我一样在场外排队的人从头到尾看了这出戏,大家什么表情都有:大多的是惊讶,我前面有个女的嘴一直张得大大的,难以置信眼前发生的事情,还有的人隐约流露出的是蔑视、愤怒、漠然……。

我一直认为美国人的文明举止和他们的信仰有关、和整个社会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有关,更和他们健全的法律制度有关。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也如此,好像没有什么拾金不昧的概念,我认识一读研韩国美美看见地上有东西立马放在自己口袋里,从此以后对她鄙视
火山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
lezzy 回复 悄悄话 讲讲我在英国看到的一件相似的事情: 商场里一个人口袋里掉下 two pound 硬币,跟在后面的一个美丽的女士弯腰下去迅速捡起放进自己口袋,大踏步超越丢钱的人离去。

不论哪个国家,个人道德水准的分布总有极值,关键还是看均值与方差。我想相比中国,发达国家的均值还是高,方差还是小的吧,虽然可能极值与中国相差无几。
登录后才可评论.